2019新教育實施方案

2021-12-27 03:06:37 字數 1226 閱讀 3312

每個學生建立起個人小書庫,每個班級建立起班級圖書角。專門配備1-2名學生作為班級兼職圖書管理員,負責圖書的出借、登記、歸還等服務工作。每天中午一到教室即開展讀書活動。

6、建立好書交換站。

(1)同學與同學之間,班級與班級之間可建立「好書交換站」,定期舉行「好書換著看」的活動。

(2)每個學生每學期可向班級捐一本書,書後附上一篇自己的讀書心得,進一步充實班級圖書室,把圖書室建成最佳的圖書交換站和交流站。

7、建立讀書成長記錄檔案。

學生個人做好讀書手抄報,讀書筆記、讀書資料剪集等;將讀書活動中讀到的精彩片段、好詞好句、名人名言、心得體會以及每學期制定的讀書計畫書、參加讀書實踐活動的作品、獲獎情況等記錄下來。

8、課間也閱讀。

讓背書與遊戲結合。如:跳皮筋時背《三字經》和古詩,一邊跳一邊背誦。不會跳的同學和其他同學對對拍手背。

9、創書香校園讀書吉尼斯。

如讀名著之最、讀童話之最、背兒歌之最、背誦古詩之最、背誦《三字經》之最、寫閱讀日記之最、即興朗讀最棒等專案。

(二)、開展師生共寫隨筆

1、教師閱讀(四個「一」)

組建教師讀書小組,開展「讀書中交流,碰撞中思考」的讀書交流活動。

每位教師每學期閱讀至少一本教育理論經典名著,做好一本讀書筆記;

每月撰寫一篇教學反思,向校園網投稿,還可以寫在教學教研工作手冊上;

每月組織一次教師讀書交流活動。

2、學生閱讀

低段開展每日誦讀、開始寫繪閱讀,開展繪本日記的評選活動;

高段開展每日閱讀,班級閱讀評比、學校讀書徵文活動;

全校開展一次讀書隨筆展示活動,學校組織評比。

(三)構築理想課堂

1、開展學校青年教師的課堂比武活動;

教師發展的主陣地在學校,在課堂,優秀教師都是在課堂上成長起來的。因此,**在農村學校場景下教師的發展途徑,對於促進教師成長具有更大的現實意義。

2、學校開展各類研討教研活動;

發現和挖掘教師專業化成長的典型案例,從中尋找一些普遍規律,為其他教師的成長提供示範。

3、本著「走出去,請進來」的理念,不斷反思,追求卓越。

以「組織有效性課堂討論的實踐與研究」課題為突破口,倡導過一種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四、保障措施

1、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秦懷府

副組長:楊歡歡

組員: 李會娟宋乃洲劉家營王廣東

2、活動時間調整、安排由教務處統一安排協調。

3、開展各項布置活動時所需的材料由總務處提供。

新教育實施方案完整

指導思想 教育的本質就是促進人的發展,為了一切的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我們以建設 書香校園 為核心,以營造濃濃的班級書香氛圍為出發點,通過師生共讀活動,樹立 終身閱讀 觀念,努力增加學生的課外閱讀量,提高學生的讀寫能力,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打造學生的人生底色,全面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百尺河鎮小學決定...

新教育建設數碼社群實施方案

任城區新教育實驗建設數碼社群 實施方案 建設數碼社群是新教育六大行動之一。它可以通過學校內外網路資源的整合,建設學習型網路社群,讓師生進行網路學習 交流,在操作與實踐中培養師生的資訊應用能力。一 目的要求 以任城教育網為網路平台,建立乙個教育 乙個教育論壇,乙個部落格群組,乙個隨筆專欄,乙個區域教育...

還封小學新教育實驗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新教育認為,兒童的學習不應該只是 為將來的工作與生活作準備 教育本該是生活的基本方式,兒童今天在學校裡所接受的教育,在為長遠的人生與社會理想服務的同時,本身就應該是幸福的生活。2014年我校要全員啟動新教育實驗,以乙個核心理念 四大改變 六大行動為統領,嚴格按照上級有關推進新教育實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