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藝術節之地理知識競賽總結

2021-12-27 03:06:37 字數 1150 閱讀 2592

地理知識競賽已經圓滿結束,回首這段時間的歷程,感概良多。現將此次競賽進行總結。

一、 地理知識競賽概況

此次競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初賽時間為2023年11月2日,決賽時間為2023年11月8日。初賽參加物件主要是高一高二的同學,高三同學也有少部分參加。

地點主要是在本班課室,考風考紀良好。在初賽的基礎上,我們根據成績的優劣,選擇高一前27名同學,高二前47名同學,高三2名同學(高三參賽同學少)。在科學技術報告廳進行了決賽,學生精神面貌極好、參賽激情高、考風純正。

二、活動意義

1、豐富了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使學生德智體美等各個方面都得到了長足的進步。

2、開闊了學生的視野,讓學生懂得了更多生活中的地理知識。

3、大大提高了教師的組織能力、團結協作能力。

三、成功經驗與改進思考

總體來說,我們這次活動各個階段的活動都十分成功,成功的原因我們總結為以下幾點:

1、 準備較充分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在這次活動中得到了充分體現,正是因為有了詳實的考慮、周全的計畫和充分的準備,這次活動才有了成功開展的前提。並且在活動開始之前我們就有了詳細的計畫及活動部署。

2、 密切配合

多方面的積極協助和努力,是活動得以完成的保證。如在活動中教師的占用和宣傳工作都是其他部室同學幫助完成的。

3、 分工具體安排合理

在活動沒有開始之前,我們就將活動任務合理分配,同時也注意到宣傳組織及工作時間的協調。事後,同學們普遍反映良好。

4、 活動影響範圍大

我們通過初賽、複賽、兩場比賽,增加了活動參與人數,擴大了活動的影響力

5、 活動全面深入

從初期比賽試題的選取,到中間的組織考試到最後的確定獲獎名單,以及後期總結討論,充分做到了理論聯絡實際,並且昇華了理論,提高了活動的深入性。

在成功的背後,我們也認真反省思考了我們的不足。

1、 場面有點混亂。

活動雖然經過具體分工,詳實安排,但在實際過程中由於人數較多,場面有點混亂,個別成員沒有完成自己的分工。

2、 安排上存在不足。

主要體現在活動中成員不夠積極,對分配的任務不能及時保證質量的完成,這與管理和分工上的失誤有一定關係。

3、 時間有些倉促。

校內部分由於與我們專業的部分同學學習衝突,因此不能全員參加。

四、學生獲獎名單

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科技文化藝術節之地理知識競賽總結 1

地理知識競賽已經圓滿結束,回首這段時間的歷程,感概良多。現將此次競賽進行總結。一 地理知識競賽概況 此次競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初賽時間為2012年11月2日,決賽時間為2012年11月8日。初賽參加物件主要是高一高二的同學,高三同學也有少部分參加。地點主要是在本班課室,考風考紀良好。在初賽的基礎上,我...

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第六屆科技文化藝術節結束了,在歷時三個月的藝術節裡我們付出著,也收穫著。乙個團隊只有在全力以赴的時候才能發揮最大的潛能,在這次活動中我們用淚水承載著喜悅,痛並快樂著。人生百態,青春無悔。青春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還記得在天井在 技能...

科技文化藝術節方案

河陽中心小學首屆科技文化藝術節實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全面貫徹教育方針,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營造健康 活潑 向上的校園文化,陶冶學生藝術情操,培養學生特長發展,開發學生多方面潛能,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特制訂本校科技文化藝術節活動方案。二 活動主題 本屆科技文化藝術節的主題是 沐浴陽光快樂成長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