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山語湖C1C2地塊 一期 砌築方案 修改版

2021-12-27 03:06:37 字數 3654 閱讀 8788

砌築施工方案

中信山語湖c1c2地塊(一期)

1)《中信山語湖c1c2地塊(一期)施工組織設計》

2)中信山語湖c1c2地塊(一期)施工圖紙

3)《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50003-2001

4)《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建築構造》03j104

5)《蒸壓加氣混凝土建築應用技術規程》jgjt17-2008

6)《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構造》中南標05zj103

7)《鋼筋混凝土過梁標準圖集》03g0322-1

8)《混凝土拌和用水標準》jgj63-2006

9)《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

10)《建築施工手冊》第四版

11)《通用矽酸鹽水泥》gb175

11)《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標準》jgj52

中信山語湖c1c2地塊(一期)工程位於佛山市南海區裡水鎮和順美景大道,占地面積約9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13.3萬平方公尺。本工程由11座塔樓組成,基礎形式為筏板基礎,結構形式均為剪力牆結構。

1、2、3、4、9、10、11座塔樓均為地下室1層地上25層;5、6、7、8座塔樓均為地下室1層地上20層。場地東西方向跨長約370公尺(窄處170公尺),南北方向跨長約650公尺。標高採用1985國家高程系統,座標採用南海獨立座標系統。

本工程共包括11座塔樓(1座~11座),共有6種戶型(a、b、c、d、e、f)。

本工程砌體為填充牆砌體,質量控制等級為b級。

砌體牆體的厚度及應用部位如下表:

根據設計圖紙要求,砌體材料採用容重≤700kg/m3 ,強度a5.0的加氣混凝土砌塊,其規格為200×200×600、100×200×600,mu10混凝土實心磚規格為190×90×50。

裝置房、弧形牆體採用混凝土實心磚和m7.5水泥砂漿砌築,其他內外牆均採用a5.0加氣混凝土砌塊和m7.

5水泥砂漿砌築(地下部分砂漿等級採用m10),其中電梯井道用m10水泥砂漿砌築mu10混凝土實心磚,電梯井道內壁隨砌隨勾縫,不進行抹灰施工。

本方案適用於中信山語湖c1c2地塊(一期)1座~11座塔樓的內外牆體砌築和地下室牆體砌築施工。

(1)工程質量目標

確保佛山市優良樣板工程和廣東省優良樣板工程,爭創廣東省建設工程金匠獎。

(2)工期目標

完成甲方合同工期要求。

(3)安全目標

杜絕人身死亡事故、重傷事故和重大機械、裝置損壞事故,不發生火災事故及其它重大事故,一般事故頻率小於5‰。

(4)環保目標

認真執行國家和廣東省、佛山市關於環境方面的法律法規及要求,施工中雜訊施工、有害有毒氣體和廢棄物的排放必須達到有關部門的要求才能排放和處置。杜絕重大環境事故。

(5)文明施工目標

ci形象:爭創中建總公司ci金獎工地

文明施工:確保佛山市安全、文明施工雙優工地和廣東省安全、文明施工雙優工地

砂漿攪拌機、斗車、料斗、線墜、託線,砌築加氣混凝土砌塊宜採用專用工具(鋪灰鏟、鋸、鑽、鏤、平直架等)。

施工電梯、攪拌機施工,見裝修階段施工平面布置圖。

1)加氣混凝土砌塊:100厚、200厚磚牆選用規格為200×200×600、100×200×600加氣混凝土砌塊,其容重≤700kg/m2,具有出廠《合格證》,並經見證送檢合格後方可使用。加氣塊的產品齡期不應小於28d,含水率宜小於30%。

2)水泥:採用pc32.5r復合矽酸鹽水泥,水泥進場時應對其品種、等級、包裝、出廠日期進行檢查,具有出廠《合格證》,並應對其強度。

安定性進行複驗,其質量必須符合國家標準《通用矽酸鹽水泥》gb175的有關規定。水泥應按品種、標號、出廠日期分別堆放,並應保持乾燥。若遇水泥出廠日期超過3個月等情況,應複查試驗,並應按試驗結果使用。

不同品種的水泥不得混合使用。

3)砂:採用中砂,並經送檢合格後,方可使用。使用前用5mm孔徑的篩子過篩,不得含有草根等雜物,含泥量不應超過5%並應符合《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標準》jgj52。

4)砌築砂漿:電梯井及地下室部位採用等級為m10的水泥砂漿,其他內外牆砌體均採用等級為m7.5的水泥砂漿。

砌築前應進行配合比設計,本工程砌築砂漿配合比詳見後配合比報告。砌築砂漿的稠度應在60~80mm。配置砂漿時,各組分材料應採用質量計量,水泥基各種外加劑配料的允許偏差為±2%,砂、粉煤灰等配料的允許偏差為±5%。

5)拉結筋及植筋膠:牆體拉結鋼筋及植筋膠經見證送檢合格後方可使用,植筋膠品牌為喜利得,植筋膠配合比應按產品說明書中的規定執行。

6)水:拌製砂漿用水,水質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混凝土拌和用水標準》jgj63-2006的規定。

7)施工電梯、塔吊:施工電梯和塔吊須符合設計、規範要求,通過專案自檢和甲方、監理的驗收以及施工電梯、塔吊專項驗收。砌築階段豎向運輸工具主要通過塔吊和施工電梯,同時搭設卸料平台和基坑頂到首層的運輸通道,祥見樣板房施工水平垂直運輸方案。

8)室內操作架:地下室、架空層、屋面結構層等層高較大部位,採用搭設鋼管腳手架。標準層等其他部位,層高為3.

0m/3.1m,採用移動門字架。以保證牆體砌築及後期牆體抹灰的正常施工。

4.6.1、結構混凝土強度驗收合格。

4.6.2、彈好牆身線、軸線、門窗洞口位置線及牆身、門窗洞口300檢查線。

在結構牆柱上彈好+1050mm(建築比結構標高高50mm,即彈放建築1.0m標高線或結構1.05m標高線)標高水平線,並經過驗線符合設計圖紙的尺寸要求,辦理好驗線手續,並經甲方、監理同意。

見下圖:

4.6.3、外牆砌築前必須根據房間內300檢查線先進行外牆梁、柱灰餅施工,然後根據外牆灰餅吊線進行外牆砌築,保證外牆垂直度,外牆灰餅平均厚度需小於等於2.5cm。

4.6.4、衛生間、廚房、與露台、陽台相交的磚砌體牆砌築時,牆底部的砼反坎已施工完畢。

砼反坎寬度同牆寬,砼強度等級為c20,反坎頂標高比未降板板麵標高高200mm。與平屋面、門廊交接處牆底部混凝土反坎已施工完畢,反坎高度為500mm,反坎寬度同牆寬。

4.6.5、衛生間、廚房、露台、陽台部位反坎澆搗前應將其與原結構相接處滿鑿毛處理,砌築前應將預砌牆與原結構相接處鑿毛處理並在砌築前一天將該結合部位灑水濕潤基層,以保證砌體與混凝土結構的粘結。

4.6.6、後砌隔牆與混凝土牆柱交接處的拉結筋、圈樑與混凝土牆柱交接處主筋採用植筋形式,且圈樑主筋、拉結筋的數量、長度均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並已經檢查驗收完畢。

交接處的混凝土表面需充分鑿毛;構造柱鋼筋已留設完成。

4.6.7、鋼筋砼牆預留洞在管線安裝完畢後用相同標號的微膨脹混凝土封堵密實;砌體牆預留洞在管線安裝完畢後用c30微膨脹細石砼或用與牆體相同材料封堵密實。

砌體結構工程檢驗批的劃分應同時符合下列規定:

1)所有材料型別及同型別材料的強度等級相同。

2)不超過250m3砌體。

3)主體結構砌體乙個樓層(基礎砌體可按乙個樓層計),填充牆砌體量少時可多個樓層合併。

本工程砌體結構工程檢驗批的劃分為每棟塔樓每層劃分為乙個檢驗批。砌體結構檢驗批驗收應符合《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規定。

4.8.1、砌體砂漿送檢

砌築之前需根據要求進行砌築砂漿配合比的配置,配合比報告為按照使用不同材料、品種、規格、強度等級各為一組,砂漿配合比詳見後配合比報告。

施工期間需進行砂漿試塊的製作,砂漿試塊應在攪拌機出料口隨機取樣、製作。一組試樣應在同一盤砂漿中取樣製作。同盤砂漿只能製作一組試樣。

砂漿的抽樣頻率應符合下列規定:每250m3砌體或每一樓層的同配合比至少一組,本工程抽樣為按照每棟塔樓每層劃分為乙個檢驗批進行抽樣,每次取樣至少留1組標準試件,每組6塊。砂漿強度應以標準養護,齡期為28天。

的駕校考試C1,C2包過教程題庫彙總

c1科目二技巧 一 單邊橋要點 1 過左橋前,左車蓋線與左橋中心線處同一直線上 2 上橋後,盡量減速 有必要踩一下腳剎 3 當左後輪剛下時,方向立刻向右一圈 4 當左車蓋線對住右橋左側邊緣時,方向立刻向左二圈 5 當右前輪上橋後,方向立刻向右一圈 再進行方向小幅修整,直至車頭擺正 若車頭已正,就不必...

2023年駕照C1C2科目三 人工評判 考試內容及步驟

一 環車檢視一周 一定要做動作 輪到你考試時,從車右側下車。走到考試車右側,雙手持本人的相關資料從車窗遞入。同時說 考官,您好,駕校學員 呈交考試資料,請接收,謝謝。然後,返回到車後尾廂處,面朝車右側站立於車後尾廂,觀察後尾廂是否關鎖,蹲下觀察車底下地面是否有異物等 起立逆時針沿車走,逐一觀察 手摸...

Section B 1a 2c教學設計及解析

課時目標 1 熟悉並運用上節課所學的set up,cheer up,put off,clean up等動詞短語。2 訓練聽力技能。課程匯入 你在家幫你爸爸 媽媽做家務嗎?請仿照上圖列出你在家經常做的事情。123 新知 1a match the sentences with similar me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