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駕駛證C1的科目2樁考

2022-03-02 14:32:30 字數 1428 閱讀 8564

(1) 倒入乙庫(俗稱右鉤):操作要領:

踩離合器,掛r檔(倒檔);正常坐姿,扭腰右回頭(不是只扭脖子),見前左①杆與後右⑥杆重合(從駕駛者的角度看),停車,方向盤右打滿(向右一圈半),繼續走車;看見後風擋玻璃右上角露出前中②杆,停車,方向盤向左打半圈,繼續走車;後風擋玻璃右上角看不到前中②桿時停車,方向盤右打滿,繼續走車;車尾面距離後右⑥杆2拳時,快速停車,方向盤回正(向左一圈半)注1,繼續走車;車後窗右角一半與後中杆重合時,確保車尾不出後中⑤後右⑥杆,停車。(注1:如果是行走中回方向的,在後視鏡中看到前中杆與後中杆重合時開始回方向,回好方向車剛好正)

(2) 移庫:操作要領:

移庫時有三個要領,1、前進時盡量往前走,倒退時盡量往後退,只要不碰桿不越線,越近越好,這樣進退的距離就越長,對移庫越有利。2、打方向盤的速度要快,把方向盤從中間或者某一邊打到另一邊時,車走的距離越短越好。3、掌握打方向盤的時機,什麼時間應該向右打,什麼時間應該向左打。

一進:方向盤右打滿,掛1檔,走車至前擋風玻璃左上角與前中杆重合時,停車;方向盤左打滿,走車至車正,方向盤回正(向左一圈半),向前開,確保車頭不碰中杆,停車。 (簡記方向:

右死左死回正)

一退:方向盤右打滿,掛r檔,走車至車頭右邊與中杆重合時,停車;方向盤左打滿,走車至車正,方向盤回正(向左一圈半),停車。 (簡記方向:右死左死回正)

二進:掛1檔,走車調整車位,方向盤打多少就回多少(如右打一圈,左打二圈、再右打一圈),走直線一小段,確保車頭不出前左①杆和前中②杆,停車。 (注:

如果前面的「一進一退」控制得好,車已完全入另一庫了,就走車直上一小段,不須頂到前桿的)

二退:掛r檔,走車調整車位,微量調整方向盤,車後窗右下角一半與後左杆重合時,停車。確保車尾不出後左④後中⑤杆。

(注:如果前面的二進一退控制得好,車已完全入另一庫了,就走車直退到底,千萬別出線!這是為下一步出甲庫多些路程)

(3)出甲庫:操作要領:

方向盤左打一圈,掛1檔,走車至車頭到達前中②前右③杆中間時,停車;將方向盤右打一圈(回正車輪),走車至車左鏡過前右③桿時停車;將方向盤右打一圈,走車至車後門過前中②桿時(或看車頭左前角「遮擋」迎車線時)停車;將方向盤左打滿,走車至車正後停車,方向盤右打一圈半(回正車輪)。

(4)倒入甲庫(俗稱左鉤): 操作要領:

掛倒檔,扭腰左回頭,走車至前右③杆與後左④桿間還沒重合前,相隔「2拳寬」時,停車,方向盤左打滿,看三角窗,窗外白邊角與前中②杆保持1拳時,停車,方向盤右一圈半(回正車輪);當車窗商標與前中②杆重合時,停車,方向盤左打滿;當車左側尾面與後中⑤杆相距2拳寬時,停車,方向盤右打一圈半(注2),車頭進入前左①杆與前中②桿後一小段就可停車,不必退得太多,多退可能多錯。(注2:如果是行走中回方向的,在後視鏡中看到前中杆與後中杆重合時開始回方向,回好方向車剛好正)

(5)出甲庫把車開到始點,樁考完畢。

掛1檔,前進至車身後門過前中②杆停車,將方向盤右打滿,車正後停車,方向盤左打一圈半(回正車輪)。掛空擋,拉手剎。

考C1駕駛證總結

七 機動車在加油站30公尺以內的路段,除使用加油設施的車輛外,不得停車。八 機動車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 與行人路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 不得停車。九 機動車在人行橫道不得停車。十 非施工機動車在施工地段不得停車。十一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

C1駕駛證科目二學車總結

科目二總結 適合雪鐵龍愛麗舍車型的科目二考試 一 調整座椅 1 高低 左手調座椅,右手放置頭上部,使高度為一拳左右距離。2 前後 左腳踩離合,左手抓住方向盤,確保左腳成120度略微彎曲。3 靠背 手伸直,手腕能夠搭在方向盤上,保持90度。4 目視前方,觀察儀表和車頭均正常,不高也不低。5 調整後視鏡...

深圳C1駕駛證考試科目二 蝴蝶樁含圖示 個人筆記

深圳駕照科目二 蝴蝶樁 蝴蝶樁圖示 一 汽車蝴蝶樁考圖 一 圖列 紅色圓點 樁位 紅色實線 邊線 藍色實線箭頭 前進線 黑色虛線箭頭 倒車線 二 尺寸 1 樁長為二倍車長。前驅動車,加50厘公尺。2 樁寬 大型車為車寬加70厘公尺,小型車為車寬加60厘公尺。3 路寬為車長加一點五倍。三 操作要求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