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訓師總結

2021-12-26 02:03:36 字數 1806 閱讀 8741

江蘇電信直銷渠道銷售能力提公升計畫專案

培訓小結

姓名:施莉麗負責培訓的本地網:常州累計培訓場次:7場

11月12日至25日,和無錫孫耀鋒去常州分公司做了為期14天共7場的直銷渠道銷售能力提公升培訓,在培訓過程當中,每乙個學員都流露出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我作為一名內訓師很受感動。我認為,能保持這種心態對每個人的工作、生活都是至關重要的。

培訓概述:

1、培訓準備:和孫經理每天八點三十分到達常州分公司培訓教室(培訓九點正式開始)。早一點過去對一些不確定因素排查一遍,如會場布置、音響、投影、培訓人員人數以及器械準備等等,做到心中有數。

11月11日下午我們提前布置會場時,常州分公司政企部的黃主任一直現場陪同,對這個培訓還是比較重視並詢問了一些情況。我們給他簡單介紹了培訓的課程,黃主任比較認可,連連點頭稱讚。說此次培訓參培人員綜合能力參差不齊,那麼作為培訓師來講要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機會去了解直銷經理真正的關注點在什麼地方,組織這樣一次活動可以讓他們學到什麼等等,了解這些以後再接下來做培訓的時候就會有所側重。

2、學員簽到:此次培訓共分7期,每期學員均無缺席,數量最少的一班是38人,基本年齡均在40歲左右。

3、正式開始:第一場首先由常州分公司人力資源部領導介紹了此次直銷渠道能力提公升的背景和目的,約十分鐘。接下來由我開場組建團隊,其實這個環節還是非常必要的,就像工作與培訓之間的乙個緩衝帶一樣,能夠給參與者有所準備而非一上來就培訓顯得過於突兀。

組建團隊環節我從參加此次培訓的目的說起,著重給學員區分了兩個概念——能力和團隊。並列舉了一些例子來說明,學員認真感悟並從中受到啟發,最後總結到主題:在電信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們該如何借助政企這個團隊的力量去打好全業務攻堅戰。

4、授課過程:每場培訓共兩天時間,第一天3g網路基礎知識、智慧型手機幾種主流作業系統培訓結束後很多學員投入度高,認真。忘記了晚上操作練習的時間,很多老同志一遍一遍地練習,生怕第二次考試時抽到的題目會操作不熟練。

第二天的銷售課程相對輕鬆,但在這個環節我主要強調了一點:銷售產品其實就是銷售你自己。在銷售課上我講的最多的是使客戶滿意的關鍵是理解哪些東西對他們來說是重要的,並且盡力滿足他們的期望。

因此,「學會聽懂客戶的話」是直銷經理一項重要的基本功。當然我們應該自身具備強大的銷售氣場引導客戶看到解決方案能夠帶來的附加價值,在業務拓展、效率提高等方面所能夠做出的貢獻,讓客戶認識到使用我們公司產品能帶來的直接好處。如果根據客戶的要求很快簡單承諾降低產品**,他們反而往往會疑竇重生。

更嚴重的是,客戶會認為我們贊同了他們最初對**的觀點。接下來的銷售演練讓我見識了很多實際工作中的銷售高手,也讓我見識了學員組建虛擬團隊模擬演練的精彩。

5、培訓回顧:此次培訓給我感觸最深的還是分公司領導的重視(每場上課培訓紀律的宣讀、所有學員的手機均轉移呼叫至班長臺)直接給此次培訓效果增色不少,加上大多數學員對此次培訓方式的認可,作為內訓師整個常州的培訓給予了我們太多的感動:年齡不是問題(缺少的就是對他們的培訓);更有甚者學員在學完第一天摩托羅拉xt800、三星i909與iphone 4效能優劣比較後的晚上在健身房碰到聯通的客戶經理直接和人家貧嘴了一番,出了一口怨氣。

在此次培訓過程中,前前後後無錫孫耀鋒展現了乙個優秀培訓師的責任與細緻以及站在講台上的成熟與穩重,揮灑自如。不管是前期課件整理、還是所需物件的準備、時間安排、與組織者溝通等,事無鉅細一一做周密安排與提醒。這些都是作為組長的我認真學習的地方。

除此以外還有個建議就是,針對很多家客客戶經理如農村支局客戶經理、支局長平時接觸不到我們的行業應用情況,我們該如何針對他們切合實際地進行一些銷售技能的培訓,比如**外呼技巧、現場營銷能力提公升等。我們應該採取一種什麼樣更恰當的方式去培訓,可能是需要我們每一位培訓師去斟酌的事情。

最後也非常感謝省公司政企部能給我此次學習鍛鍊的機會,學到了很多,希望今後能有更多更好培訓學習的機會。

內訓師培訓學習總結

緊張而又充實的內訓師學習結束了,回顧這一周來的所見 所學,本人受益良多。無論是老師講授的教學方法還是課堂上的溝通技巧,對於我的思路都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啟發,對我日後的內訓師生涯有著莫大的幫助。為了在培訓工作中更好地理解和運用這些知識,我將本次培訓的一些收穫進行了簡單的總結。我們的主要課程包括 內訓師的...

內訓師培訓學習總結

我於2011年7月25日到2011年7月26日參加了 集團組織的初級內訓師培訓,這次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是短短兩天的培訓,可王教授專業 細緻 精心的講解下,每堂課都給了我很深的觸動 震撼和充實,很有見解的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使我學到了之前從未學到的知識,給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

內訓師培訓心得

4月21日至23日我有幸參加了 分公司組織在培訓中心的內訓師培訓班,第一次參加這種形式的學習,我的內心無比激動和緊張,收穫感觸頗多。本次內訓師培訓,培訓中心特別聘請深圳優策企業管理顧問 的專職講師胡克華為我們授課,胡老師主要針對培訓課程設計與開發 培訓教材開發與輔導 課件製作與輔導 授課技巧表達 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