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訓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5:35:48 字數 1549 閱讀 4544

內訓師培訓心得「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是聽完尚峰老師課後的感觸。短短的兩天,老師用他的睿智,用大量的案例告訴我們做人做事的方法。通過他的言傳身教,展示了乙個優秀培訓師的風采,讓我受益匪淺。

以下是我的幾點體會。

一、作為一名社會人,該學會感恩形成自己的很好的習慣,當他養成這樣的習慣,也決定了他行事的性格跟風格,最終就會決定他是否是乙個有效率的人,他是否有成就,

二、作為一名企業的領導,該知道如何融入團隊摸清當前團隊的情況融入團隊,將適合的人放置適合的位置,了解隊員的情況,建立乙個欣賞的氛圍,學會幫著別人塑造價值,善於找尋遠景,相互尋找缺點,讓大家看到希望,充滿激情,具有實戰的意願。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傳授給我們多種技巧:語言表達技巧、場面控制及互動技巧以及課件製作技巧等,對於工作提公升有著積極的作用。

印象最深的是其中點評的技巧:描述行為而非性格和態度,盡量聚焦同事力所能及的領域,指出發生了什麼和結果是什麼,鼓勵同事自我評述等。通過這些技巧可以以平和的態度去解決同事工作中出現的失誤的問題,能起到讓同事認識錯誤從而改正錯誤的目的,三明治批評法又可以鼓勵他人不會挫傷自尊,讓他人可以無負擔的去面對工作。

***製作技巧對今後做一名合格的內訓師有很大的幫助。

三、做好一名內訓師,必須具備一定的技能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傳授給我們多種技巧:語言表達技巧、場面控制及互動技巧以及課件製作技巧等,對於工作提公升有著積極的作用。改變路徑習慣。

在培訓第一天,楊老師用了大半天的時間講解人的性格特徵,把每個人的性格分成四類:活潑型、力量型、和平型、完美型,並對每一類性格的人分別從優點、弱點、反感、擔心、追求、動機等多方面進行剖析,歸納出如何與不同性格型別的人相處。在此基礎上總結出與人相處的三點秘訣:

一是要學會當忠實聽眾、學會觀察;二是首先要看到積極面;三是不要急於對人下結論。楊老師還讓我們每一位學員對自己的性格進行自測,並將每組選出乙個人講解性格特質。課程生動有趣,使我又多了一種改善人際關係的方法。

如果想成為乙個稱職的培訓師,必須具備三個方面的能力:1、需要培訓師本身具備豐富的知識,需要只有更深的功底才能夠應付所有在場參與的學員,所有的挑釁跟所有的突發狀況今天不是在上課,但是今天要提醒各位的是,如果您要成為優秀的培訓師,今天孫老師跟你分享的18條兵法,對你一生做職業培訓師的生涯都是很有幫助的,現在進入我們今天要分享的內容主題時間雖短,我先跟各位分享這個內容,叫做「播種思想,收穫態度!播種態度,收穫行為!

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

」從一開始的思想其實決定了乙個人的命運,有兩個紅字的部分「態度」,是我自己加上去的作為市公司一名財務人員,不僅自己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能,還要學會與別人分享自己的知識,這樣才能將知識最大限度地轉化為生產力。參加內訓師培訓,就是學習如何更好地將自己的知識與大家分享。來自上海康裕諮詢公司的楊老師豐富的培訓經驗,幽默的授課技巧,讓我們在輕鬆中學到了大量的知識,使我對內訓師的角色、考核標準、製作課件技巧、培訓授課技巧等方面有了比較全面的了解和把握。

公升級法、通過某些事情公升級到事物的本質,學會感謝tree方法,三角邏輯法,語言習慣,你的問題很好,很專業,很獨特。短短兩天半的培訓,讓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這些知識必將成為我今後工作、學習的寶貴財富,它就像一顆明燈指引著我今後做好內訓師這項工作。「書上學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身」

內訓師培訓心得

4月21日至23日我有幸參加了 分公司組織在培訓中心的內訓師培訓班,第一次參加這種形式的學習,我的內心無比激動和緊張,收穫感觸頗多。本次內訓師培訓,培訓中心特別聘請深圳優策企業管理顧問 的專職講師胡克華為我們授課,胡老師主要針對培訓課程設計與開發 培訓教材開發與輔導 課件製作與輔導 授課技巧表達 演...

2019內訓師培訓心得

以下由第一公文網整理企業內訓師通過培訓之後,個人對培訓師的感受及培訓師工作的心得體會。內訓師培訓心得 應公司安排於3月14日 15日去濟南參加了由海納管理學院組織的為期兩天的ttt培訓,首先感謝公司為我提供了乙個這麼好的培訓機會,經過此次培訓,我覺得受益頗豐,也有許多需要總結的地方,以便日後在公司內...

內訓師培訓心得書面版

內訓師培訓總結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是我此次參加內訓師培訓的感觸。丁立松老師言傳身教,向我們展示了一名成功內訓師的風采,他講授的語言表達技巧 場面控制及互動技巧,以及課件製作技巧等,實用性非常強,我如獲珍寶。以下是我參加培訓得到的幾點認識 一 作為一名內訓師,要認清自己的角色。簡單來說,內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