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訓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5:35:48 字數 1028 閱讀 5654

4月21日至23日我有幸參加了**分公司組織在培訓中心的內訓師培訓班,第一次參加這種形式的學習,我的內心無比激動和緊張,收穫感觸頗多。

本次內訓師培訓,培訓中心特別聘請深圳優策企業管理顧問****的專職講師胡克華為我們授課,胡老師主要針對培訓課程設計與開發、培訓教材開發與輔導、***課件製作與輔導、授課技巧表達、演練與輔導等幾個方面內容進行了講解。在授課過程中,老師非常注重活躍課堂氣氛,注重老師和學員之間互動。聽完三天的培訓,老師用他的睿智和大量的案例告訴我們,作為企業培訓師的重要,通過他的言傳身教,讓我收益非淺。

下面我談談如何作為一名合格的企業內訓師的幾點粗淺的認識和體會:

首先,當一名合格內訓師僅僅有一定的知識量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自己的培訓風格。這其中就包括講課時的語音語速、培訓時的姿勢、如何運用身邊各種培訓工具以及怎樣運用身體語言與學員進行交流。說話要有章有條,便於記憶,普通話不重要,但重要的是要「吐字歸韻」,以及培訓師手持話筒應與唱歌有完全不同的姿勢,身體不應晃動,要有釘在原地的架勢,眼神要學會與學員的交流,要環顧左右,顧及前後照顧到每一位學員的感受。

其次,培訓是說服而不是傳教。培訓與教育、學習都有很大的區別,不是灌輸知識,是對技能知識的訓練,培訓互動的比例應佔整個課程50%以上。培訓一定要把握**學習的三大規律,不能以為把我們的知識講出來就可以了,在課堂上應該多和學員進行互動,多利用討論、點評、模擬演練等來刺激學員,這樣才能更好的傳授工作知識和技能。

再次,培訓現場特殊情況的急救處理。如何調整內訓師緊張情緒也是有多種方法的。精彩是設計出來的,效果是準備出來的。

在上台講課時,我們或多或少的都有緊張的情緒,這時作為培訓師的我們應該先到培訓現場,對現場環境進行熟悉,通過這次學習,老師讓我們學員都有多次上台講課的機會,增強了自己敢於發言,善於發言的能力。其中***演講時,我由於準備不充分,緊張而忘詞,但是有了這次體驗,在今後的培訓中我就有了經驗,就能更好的掌握現場狀況,

在短短三天的學習中,作為學員,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但應該承認對內訓師的認知還是比較感性的,做為內訓師還是不夠合格的。但此次培訓讓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這些知識必將成為我今後學習和工作的寶貴財富,指引我做好今後的培訓工作。(**)

內訓師培訓心得

內訓師培訓心得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這是聽完尚峰老師課後的感觸。短短的兩天,老師用他的睿智,用大量的案例告訴我們做人做事的方法。通過他的言傳身教,展示了乙個優秀培訓師的風采,讓我受益匪淺。以下是我的幾點體會。一 作為一名社會人,該學會感恩形成自己的很好的習慣,當他養成這樣的習慣,也決定了他行事的...

2019內訓師培訓心得

以下由第一公文網整理企業內訓師通過培訓之後,個人對培訓師的感受及培訓師工作的心得體會。內訓師培訓心得 應公司安排於3月14日 15日去濟南參加了由海納管理學院組織的為期兩天的ttt培訓,首先感謝公司為我提供了乙個這麼好的培訓機會,經過此次培訓,我覺得受益頗豐,也有許多需要總結的地方,以便日後在公司內...

內訓師培訓心得書面版

內訓師培訓總結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是我此次參加內訓師培訓的感觸。丁立松老師言傳身教,向我們展示了一名成功內訓師的風采,他講授的語言表達技巧 場面控制及互動技巧,以及課件製作技巧等,實用性非常強,我如獲珍寶。以下是我參加培訓得到的幾點認識 一 作為一名內訓師,要認清自己的角色。簡單來說,內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