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學習總結

2021-12-26 02:03:36 字數 647 閱讀 8428

(6)固化**。在嵌入式系統中,嵌入式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被固化在嵌入式系統計算機的rom中。

(7)更好的硬體適應性,也就是良好的移植性

通用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通常具有以下功能:

提供使用者對檔案操作的命令。

提供使用者共享檔案的機制。

管理檔案的儲存介質。

提供檔案的訪問控制機制,保障檔案及檔案系統的安全性。

提供檔案及檔案系統的備份和恢復功能。

提供對檔案的加密和解密功能。

相容性。嵌入式檔案系統通常支援幾種標準的檔案系統,如fat32、jffs2、yaffs等。

實時檔案系統。除支援標準的檔案系統外,為提高實時性,有些嵌入式檔案系統還支援自定義的實時檔案系統,這些檔案系統一般採用連續的方式儲存檔案。

可裁剪、可配置。根據嵌入式系統的要求選擇所需的檔案系統,選擇所需的儲存介質,配置可同時開啟的最大檔案數等。

支援多種儲存裝置。嵌入式系統的外存形式多樣了,嵌入式檔案系統需方便的掛接不同儲存裝置的驅動程式,具有靈活的裝置管理能力。同時根據不同外部儲存器的特點,嵌入式檔案系統還需要考慮其效能、壽命等因素,發揮不同外存的優勢,提高儲存裝置的可靠性和使用壽命。

總結:嵌入式是一門以應用為中心,以計算機為基礎,軟體可裁剪,適應應用系統對功能、可靠性、成本、體積、功耗等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

嵌入式總結

什麼叫嵌入式系統 以應用為中心 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 軟體硬體可裁剪 適應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本 體積 功耗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什麼叫嵌入式處理器?嵌入式處理器分為哪幾類?嵌入式處理器是為完成特殊的應用而設計的特殊目的的處理器。分為四類 1 嵌入式微處理器 embedded micropr...

嵌入式總結

第三部分 arm處理器特點。功耗低 成本低 效能高 支援thumb 16位 arm 32位 雙指令集 cortex支援thumb 2 16 32位混合指令系統 指令長度固定 32位 16位 大量使用暫存器,指令執行速度更快,都可用於多種用途 定址方式靈活簡單,執行效率高 arm處理器的各系列情況。a...

嵌入式學習隨想

嵌入式學習隨想.txt14熱情是一種巨大的力量,從心靈內部迸發而出,激勵我們發揮出無窮的智慧型和活力 熱情是一根強大的支柱,無論面臨怎樣的困境,總能催生我們樂觀的鬥志和頑強的毅力 沒有熱情,生命的天空就沒的色彩。自 不知不覺搞嵌入式也快兩年了。說到學習嵌入式,整理了 飛凌嵌入式 一位資深嵌入式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