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問題

2023-01-14 10:36:01 字數 533 閱讀 5782

啟動過程;

核心框架;

3.裝置驅動框架;

5.**解碼演算法

程式實現過程(框架圖)

下vod實現過程(框架圖)

8.軟體設計模式

9.資料結構

10.指標

11.常見彙編使用

12.常見電路圖

13.常見linux指令

程式設計框架

協議協議

18.計算機原理

19.作業系統

20.數電、模電

數電:要會應用各種邏輯元件設計電路,而對原件內部電流大小等定量計算要求較少;還應當對離散數學,二進位制演算法有一定的理解,思路清晰,設計規範。設計過程中免不了通過計算機進行輔助設計,因此不提倡在思維混亂的狀態下學習。

模電:偏重於pn結內部參量的計算,放大電路結構及相應特點、應用;而且也要求設計滿足一定放大功能的電路。學習過程中一定要細心、大膽。

有耐心及毅力;還有一點就是在公式推導中有不少地方用到近似的思想,這讓一些習慣用等號或是全等號的同學感到不習慣,但是不用擔心,多訓練就會慢慢適應的。

嵌入式總結

什麼叫嵌入式系統 以應用為中心 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 軟體硬體可裁剪 適應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本 體積 功耗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什麼叫嵌入式處理器?嵌入式處理器分為哪幾類?嵌入式處理器是為完成特殊的應用而設計的特殊目的的處理器。分為四類 1 嵌入式微處理器 embedded micropr...

嵌入式總結

第三部分 arm處理器特點。功耗低 成本低 效能高 支援thumb 16位 arm 32位 雙指令集 cortex支援thumb 2 16 32位混合指令系統 指令長度固定 32位 16位 大量使用暫存器,指令執行速度更快,都可用於多種用途 定址方式靈活簡單,執行效率高 arm處理器的各系列情況。a...

嵌入式重要

什麼是嵌入式系統?2005 8 23 9 39 12 by mcublog 10推薦顧名思義,嵌入到mcu核心 嵌入式系統一般指非pc系統,它包括硬體和軟體兩部分。硬體包括處理器 微處理器 儲存器及外設器件和i o埠 圖形控制器等。軟體部分包括作業系統軟體 os 要求實時和多工操作 和應用程式程式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