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 面試必備

2021-08-10 18:47:30 字數 4230 閱讀 9065

嵌入式模擬測試試卷

約定:1. 試卷中**的執行環境為:

linux 2.6.23環境,平台為32為處理器系統。

c/ c++編譯器使用gcc(g++)-4.1.2。

彙編除錯環境ads1.2。

2.下面的測試題中,認為所有必須的標頭檔案都已經正確的包含了。

3. 資料型別

char 乙個位元組 1 byte

int 四個位元組 4 byte

float 四個位元組4 byet

double 八個位元組 8 byte

pointer 四個位元組 4 byte

4. 試卷總分100分,考試時間150分鐘。

一. 選擇題:(將所有正確答案選出得分)

1. 若有巨集定義和變數說明如下:

# define x 5

# define y x+1

# define z y*x/2

int a;a=y;

則執行printf("%d %d\n",z,--a);語句後輸出的結果是( )。

a.7 5 b.12 6 c.12 5 d.7 6

2. 以下程式執行後,a的值是()

int main()

a) 4 b) 1 c) 0 d) 執行時出錯,a無定值

3. 編譯以下程式時,結果是()。

#include //第1行

#define aa 123第2行

void main(void第3行

main()

a.10 b.15 c.20 d.22

5. 在過程式程式設計(①)、資料抽象程式設計(②)、物件導向程式設計(③)、泛型(通用)程式設計(④)中,c++ 語言支援 ( )。

a. ①b. ②③c. ③④d. ①②③④

6. 若每一條指令都可以分解為取指、分析和執行三步。已知取指時間t取指=4△t,分析時間t分析=3△t,執行時間t執行=5△t。

如果按照流水線方式執行,執行完100條指令需要 ( ) △t。

a. 504 b. 507 c. 508 d. 510

7. 以下敘述中,不符合risc指令系統特點的是( )

a.指令長度固定,指令種類少。

b.定址方式種類豐富,指令功能盡量增強。

c.設定大量通用暫存器,訪問儲存器指令簡單。

d.選取使用頻率較高的一些簡單指令。

8. 假定csometing是乙個類,執行下面這些語句後,記憶體裡建立了多少個csomething物件?( )

csometing a;

csometing b(2);

csometing c[3];

csometing &ra=a;

csometing d=a;

csometing *pa=c;

csometing *p=new csometing(4);

a.7b.8c.9d.10

9. 函式的過載是指完成不同功能的函式可以具有相同的函式名,以下敘述中,正確的是( )。

a.定義的過載函式必須具有不同的引數個數或不同的引數型別

b.定義的過載函式必須在返回值的型別上有所不同

c.定義的過載函式不允許用inline修飾為內聯的

d.定義的過載函式不允許帶有預設引數值

e.定義的過載函式不允許遞迴

10. 下面main()中的test.func()存在問題,請問哪個修正是正確的( )。

class a

; class b

; class c:public a,public b

;//class definition is unimportant

main()

a.test.b::funcb.b::test.func();

c.test.a::funcd.a::test.func();

11. 假定aa是乙個類,「aa* abc()const;」是該類中乙個成員函式的原型,若該函式返回this值,當用x.abc()呼叫該成員函式後,x的值( )。

a.已經被改變b.可能被改變

c.不變d.受到函式呼叫的影響

12. 在指令系統的各種定址方式中,獲取運算元最快的方式是( )。

a. 直接定址 b. 立即定址 c. 暫存器定址 d. 間接定址

13. 對於對於ctest這個類,在32位機器,sizeof(ctest)= ( )

class ctest

a.4b.8 c.12d.16

14. 關於類模板,描述錯誤的是( )。

a.乙個普通基類不能派生類模板

b.類模板從普通類派生,也可以從類模板派生

c.根據建立物件時的實際資料型別,編譯器把類模板例項化為模板類

d.函式的類模板引數須通過建構函式例項化

15. 類c是以多重繼承的方式從類a和類b繼承而來的,類a和類b無公共的基類,那麼( )。

a.類c的繼承方式只能採用public繼承

b.可改用單繼承的方式實現類c的功能

c.類a和類b至少有乙個是抽象類

d.類a類b只少有乙個是虛基數

16. 若串s1=『abcdefg』, s2=『9898』 ,s3=『###』,s4=『012345』,執行

concat(replace(s1,substr(s1,length(s2),length(s3)),s3),substr(s4,index(s2,『8』),length(s2)))其結果為( )

a.abc###g0123 b.abcd###2345 c.abc###g2345 d.abc###2345

e.abc###g1234 f.abcd###1234 g.abc###01234

17. 如果表示式a+b中的「+」是作為成員函式過載的運算子,若採用運算子函式呼叫格式,則可表示為( )。

a.a.operator+(b) b.b.operator+(ac.operator+(a,b) d.operator(a+b)

18. (多選)假設有函式模板定義如下:

template

max(t a, t b, t &c)

下列選項正確的是( )。

a.float x,y; float z; max(x,y,zb.int x,y,z; max(x,y,z);

c.int x,y; float z; max(x,y,zd.float x; int y, z; max(x,y,z);

19. 在linux系統中,所有檔案系統的掛載資訊存放在配置檔案(b)中:

a./etc/passwdb./etc/fstab

c./etc/

20. 你使用命令「vi /etc/inittab」檢視該檔案的內容,你不小心改動了一些內容,為了防止系統出問題,你不想儲存所修改內容,你應該如何操作( )。

a.在末行模式下,鍵入:wqb.在末行模式下,鍵入:q!

c.在末行模式下,鍵入:x! d.在編輯模式下,鍵入「esc」鍵直接退出vi

21. 建立乙個新檔案可以使用的命令為( )

a.chmod b.more c.cpd.touch

22. 在嵌入式系統中,採用查詢方式實現輸入輸出的主要原因是( )。

a. 速度最快 b. cpu 可以不介入 c. 實現起來比較容易

d. 在對多個事件查詢工作時,能對突發事件做出實時響應

23. 設棧的輸入序列是1,2,3,4,則( )不可能是其出棧序列。

a. 1,2,4,3, b. 2,1,3,4, c. 1,4,3,2,

d. 4,3,1,2, e. 3,2,1,4,

24. 系統呼叫 fork 是用來建立乙個子程序,當呼叫執行成功時,返回值為( )。

a.對父程序返回子程序的 pid,對子程序返回 0

b.對子程序返回父程序的 pid,對父程序返回 0

c.對父程序返1,對子程序返回 0

d.對父程序0,對子程序返回 1

25. 如果執行指定目錄下的makefile檔案(非當前目錄),則在執行的時候要採用( )選項。

a.-f b.-c c.-i d.-name

26.考慮下列遍歷鍊錶的步驟

步驟i:顯示temp節點指標所指向的節點指標.

步驟 ii:降臨時指標指向start. set a temporary pointer, temp, to start.

步驟iii:重複直到temp指標不為空

嵌入式 面試題

1.求下面函式的返回值 微軟 1.int func x 2.9.return countx 10.假定x 9999.答案 8思路 將x轉化為2進製,看含有的1的個數。2.什麼是 引用 申明和使用 引用 要注意哪些問題?答 引用就是某個目標變數的 別名 alias 對應用的操作與對變數直接操作效果完全...

嵌入式面試題

區域性變數能否和全域性變數重名?答 能,區域性會遮蔽全域性。要用全域性變數,需要使用 區域性變數可以與全域性變數同名,在函式內引用這個變數時,會用到同名的區域性變數,而不會用到全域性變數。對於有些編譯器而言,在同乙個函式內可以定義多個同名的區域性變數,比如在兩個迴圈體內都定義乙個同名的區域性變數,而...

嵌入式總結

什麼叫嵌入式系統 以應用為中心 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 軟體硬體可裁剪 適應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本 體積 功耗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什麼叫嵌入式處理器?嵌入式處理器分為哪幾類?嵌入式處理器是為完成特殊的應用而設計的特殊目的的處理器。分為四類 1 嵌入式微處理器 embedded micro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