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嵌入式系統心得

2021-03-14 13:54:20 字數 672 閱讀 9704

說實在話在沒有學習之前,以及在學之前通過一些口中得知這是一門很不錯,很有意思的一門課。而且目前是十分吃香的一門課程,如果學好了工作很好找並且待遇也很好。聽到這些,我內心非常期待上這門含金量如此之高的一門技術課。

據我了解,嵌入式系統是乙個很有前景的行業。學會嵌入式技術,就相當於給自己創造了更多的機會。那麼,在可以預計的將來,嵌入式技術的應用會越來越廣泛。

(大量的人才需求,未來五年內,國內linux嵌入式軟體開發的人才缺口達到120萬)

說實在的,第一天,我滿懷期望的去上這門課。可是一上課聽到老師的介紹,我就頭昏腦脹了。這是什麼課啊,誰會聽得懂。猶如天書一般。

實事求是的說,嵌入式技術的全面掌握是有相當難度的。可以輕輕鬆鬆學會嵌入式技術的說法是誇大其詞了。這個就像學英語一樣,學英語無論怎樣學,不管是「瘋狂學」還是用新理念來學,真正掌握的話還是需要一步步積累才能熟練掌握。

在此,我們通過短短的幾個星期簡單的了解和學習一下嵌入式,想成為這方面的高手。這些想法本身是不太現實的。

我心裡清楚我們需要做的是:

第一:把心踏實下來,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第二:注意學習方法。盡量不要走彎路,爭取一鼓作氣入門。一旦入門了以後呢就好辦了。嵌入式技術的掌握,本身呢就比較難,要是再走些彎路,時間上會浪費,甚至會影響學習的信心。

這就是我這段時間的學習心得。

魯增慶 110402110 a11電氣

嵌入式系統設計

課程學習 題目 基於arm嵌入式影象處理系統設計與實現 院系 資訊工程與自動化學院 專業 模式識別與智慧型系統 學生姓名 學號指導老師 2013年08月10日 摘要本文主要設計了一種基於arm的可攜式影象採集處理系統。該系統以arm7 s3c44box 為核心,配上外圍電路以實現影象處理功能,並結合...

嵌入式系統應用

電子資訊工程系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 嵌入式系統應用 實驗專案名稱 實驗3 gpio 中斷 定時器程式設計實驗時間 2012 10 10 班級 電信092姓名 學號 910706201 t span cr r 12 一 實驗目的 進一步熟悉ads1.2開發環境的使用方法,掌握利用ads1.2開發環境進行...

嵌入式系統設計

課程 設計 題目 基於51微控制器的秒錶的實現 電腦科學與技術王偉 摘要 本次設計內容為以stc89c52微控制器為核心的秒錶,它採用獨立鍵盤輸入 1602液晶顯示的特點。利用微控制器的定時器中斷的原理,用1602液晶以及獨立按鍵來設計秒錶。將軟 硬體有機地結合起來,使其擁有正確的計時 暫停 清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