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統課程簡介

2022-08-27 15:30:06 字數 661 閱讀 1975

嵌入式系統是網路工程專業的專業基礎課。嵌入式系統是繼it 網路技術之後,又乙個新的技術發展方向。本課程將向學生系統介紹嵌入式系統設計知識; s3c2410a微處理器組成;arm920t指令系統;arm組合語言特性與程式設計基礎;儲存器控制器;時鐘與電源管理;i/o埠及中斷控制器;pwm定時器、實時時鐘及看門狗定時器;uart及iic、iis、spi匯流排介面;lcd控制器;adc與觸控螢幕介面。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可以系統地掌握嵌入式系統的概念和基本設計方法,掌握這一新的實用設計技術,為學生走向工作崗位提供有力的技術能力保障。課程總時數:64,其中實驗學時數:

16。嵌入式驅動開發課程簡介

嵌入式驅動開發課程是網路工程專業的選修課,課程總時數:48,其中實驗學時數16。本課程針對arm處理器為核心的主流嵌入式系統平台,主要講述嵌入式linux驅動程式的設計和開發過程。

內容主要包括嵌入式系統和linux驅動程式的基礎性知識,硬體平台及其對應的linux驅動程式,硬體包括i/o口、can匯流排、觸控螢幕、i2c、ps/2、非同步串列埠、音訊、顯示、ide、pcmcia、usb、乙太網以及flash的驅動開發等內容。軟體針對上述硬體的各種驅動程式在linux下的體系結構,linux的字元裝置、塊裝置和網路裝置驅動程式,arm linux的中斷處理,bootloader和核心的啟動過程等。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使學生可以系統地掌握嵌入式系統的設計方法。

嵌入式系統設計

課程學習 題目 基於arm嵌入式影象處理系統設計與實現 院系 資訊工程與自動化學院 專業 模式識別與智慧型系統 學生姓名 學號指導老師 2013年08月10日 摘要本文主要設計了一種基於arm的可攜式影象採集處理系統。該系統以arm7 s3c44box 為核心,配上外圍電路以實現影象處理功能,並結合...

嵌入式系統應用

電子資訊工程系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 嵌入式系統應用 實驗專案名稱 實驗3 gpio 中斷 定時器程式設計實驗時間 2012 10 10 班級 電信092姓名 學號 910706201 t span cr r 12 一 實驗目的 進一步熟悉ads1.2開發環境的使用方法,掌握利用ads1.2開發環境進行...

嵌入式系統設計

課程 設計 題目 基於51微控制器的秒錶的實現 電腦科學與技術王偉 摘要 本次設計內容為以stc89c52微控制器為核心的秒錶,它採用獨立鍵盤輸入 1602液晶顯示的特點。利用微控制器的定時器中斷的原理,用1602液晶以及獨立按鍵來設計秒錶。將軟 硬體有機地結合起來,使其擁有正確的計時 暫停 清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