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統實驗報告

2021-03-04 02:31:00 字數 1698 閱讀 7812

報告姓名: 努爾買買提·吐孫

學號: 12600123

班級:電腦科學與技術非師範121班

實驗一 lcd控制

一、 實驗目的

1、 初步掌握液晶顯示屏的使用及其電路設計方法。

2、 掌握s3c44b0x處理器的lcd控制器的使用。

3、 通過實驗掌握液晶顯示文字和圖形的方法以及程式設計方法。

二、 實驗內容

學習lcd顯示器的基本原理,理解其驅動的控制方法。掌握s3c44b0x處理器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並程式設計實現:

1、 畫出多個矩形框

2、 顯示ascii字元

3、 顯示漢字字元

三、 實驗流程圖

四、 實驗核心**

#include "44b.h"

#include"uhal.h"

#include "option.h"

#include"def.h"

#pragma import(__use_no_semihosting_swi) // ensure no functions that use semihosting

extern u32 lcdbuffer[240][320];

int main(void)

實驗二鍵盤控制實驗

一、 實驗目的

1、 學習鍵盤及led驅動原理。

2、 掌握zlg7289晶元的使用方法。

二、實驗內容

通過zlg7289晶元驅動17鍵的鍵盤和8個共陰極led,將按鍵值在led上面顯示出來。

三、 實驗流程圖

1、定義zlg7289 暫存器(zlg7289.h)

2、定義鍵值讀取函式否是

否是3、編寫主函式,將鍵值在數碼管上顯示

否是四、實驗核心**:

#include"uhal.h"

#include"keyboard.h"

#include"zlg7289.h"

#include"44b.h"

#include"myuart.h"

#include"lcd320.h"

#pragma import(__use_no_semihosting_swi)

extern int zlg7289sioband;

extern int zlg7289sioctrl;

int main(void)

zlg7289_enable();//使zlg7289占有同步串列埠

delay(5);//延時

writesdio(zlg7289_cmd_data0|0);//數碼管以方式0解碼,第乙個

數碼管亮

writesdio(key);//顯示個位

delay(1);//延時*/

if(key>=4&&key<16)

zlg7289_disable();//zlg7289放棄同步串列埠控制權

}return 0;

}五、實驗體會

在本次實驗,熟悉了鍵盤以及led的驅動原理。鍵盤的閉合鍵,通常採用兩種方法,即行掃瞄法和行反轉法獲取鍵值。同時還了解了zlg7289晶元的特點和基本使用方法。

實驗三 a/d介面實驗

一、 實驗目的

1、 熟悉arm本身自帶的八路十位a/d控制器及相應暫存器。

2、 程式設計實現arm系統的a/d功能,掌握帶有a/d的cpu程式設計實現a/d功能的主要方法。

二、 實驗內容

嵌入式系統原理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 姓名 年級 專業 學號 任課教師 開課時間 2011 2012學年第二學期華僑大學機電及自動化學院 2012年4月 華僑大學機電及自動化學院實驗報告 實驗一 實驗課程 嵌入式系統原理 實驗題目 ads 1.2整合開發環境實驗實驗日期 年月日專業年級 一 實驗目的 正文用宋體五號字,1.25...

嵌入式系統實驗報告二

一 實驗目的 1.掌握嵌入式系統開發上下位機的作用和特點 2.掌握交叉編譯環境的安裝和使用 二 實驗內容 1.安裝arm linux gcc 3.3.2 2.安裝arm linux gcc 2.95.3 3.安裝arm linux gcc 3.4.1 4.建立工作目錄 5.修改環境變數 三 源程式清...

嵌入式開發實驗報告

時間 2015 年 04 月 25 日 目錄1 緒論1 2 課程設計的目標2 3 課程設計的意義2 4 需求分析3 5 概要設計4 1.分配記憶體4 2.獲取並記錄快取的物理空間5 3.處理採集資料7 4.關閉 裝置8 6 相關技術說明8 1.採集應用程式流程8 2.設定屬性及採集方式8 7詳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