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個人心得

2021-12-22 18:14:56 字數 755 閱讀 5431

2023年6月6日盤山供電分公司召開以安全警示教育為主題的安全月活動,在活動中**了――不該發生的悲劇警示教育影片,我在學習後,心裡非常震動,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我在想這些事故為什麼會發生呢?是人的原因還是制度的原因?

公司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已非常完善,發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人的原因,是「違章、麻痺、不負責任」的具體體現。

「違章、麻痺、不負責任」充分詮釋了事故發生的原因。「違章」就是不按規章制度,不按操作規程來做事,憑自己的個人主觀意識來做事,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習慣性違章;「麻痺」則是進一步違章,未認真分析工作過程中的所有環節,不認真履行工作流程和規程,總認為自己這麼做沒什麼大不了,自己是對的,圖方便、圖省事,從而導致了事故的發生;「不負責任」就表現在多方面,管理上的不負責任,監督上的不負責任,具體工作者的不負責任,即管理不到位、監督不到位、執行不到位。

安全工作天天抓、天天講,為什麼還會出安全事故呢?「違章、麻痺、不負責任」充分體現了事故發生的原因。我們有的人思想麻痺,開小差,放鬆了安全意識,就進行了違章作業。

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是對自己,對同事,對領導,對公司的不負責任,更是對家人的不負責任。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因為你的不負責任,導致了安全事故發生,會給同事、領導、家人帶來多大的傷害,會給公司的財產帶來多大的損失。

所以,我們在工作時,一定要牢記安全,堅決與「違章、麻痺、不負責任」三大安全敵人作鬥爭,「常懷責任之心,常行責任之事」做安全生產明白人,認真遵守規章制度,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強化安全監督,不放過任何細節和小事。安全無小事,用我們認真的責任心來換取持續的安全無事故。

電力安全個人心得

作為一名施工專案部的專案經理,我就是要讓施工人員都來重視安全,絕對的遵章守紀,不折不扣的遵標準化流程程之章,守安全生產之法!我清楚的認識到違章就是走向事故,就是傷害自己 傷害他人,甚至是走向死亡。認識到違章的重要性,就不會抱有任何僥倖心理。我還深刻的領悟到 一次或許不經意的違章,照成嚴重的傷害和損失...

安全生產管理個人心得體會

如何牢固確立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的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統領企業的安全工作,筆者認為,必須上下同心,講究科學,與時俱進,以人為本,切實貫徹落實 安全生產法 真正做到把搞好企業的安全生產變為全體員工的自覺行為和自我責任。下面筆者結合安全生產管理的實踐,談一些個人的膚淺體會。一 抓安全生產的指導思想必須從嚴...

個人心得 範本

服務基層閃亮人生 金華職業技術學院醫學院助產1001班 04號謝亞妮 為了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鍛鍊自己,更好的掌握所學的專業知識,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本人參加了學院組織的暑假 三下鄉 社會實踐活動。大學生走進社群,進行免費的醫療服務,健康宣教等。在短短的20天時間裡,通過與社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