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電力安全個人心得體會

2021-03-04 00:23:29 字數 5525 閱讀 5006

心得一:電力安全個人心得體會

電力事業是個充滿危險的工作,但只要掌握電力執行規律、時刻保持安全生產的警惕性,防微杜漸,認真對待每一次工作任務,是完全可以馴服"電老虎"的。我們手裡的《安規》和種種安全生產的保障措施,就是給這只兇惡的"電老虎"設計的層層牢籠和枷鎖。這次事故,正是因為參與工作的人員對於已經"馴服"的"電老虎"存在麻痺大意的思想,以為多年不發威的"電老虎"就真的成為"病貓"了。

根本沒有把電力系統執行維護工作的危險性看在眼裡,這無異於擅自開啟關押"電老虎"的牢籠和枷鎖,這只兇惡的"電老虎"當然不肯放過任何發威的機會。

通過學習,我主要有以下幾點心得:

1、安全生產,不是口號

安全生產,這是我們電力工作者每時每刻都能聽到或者看到的警句。但是這不僅僅是個口號,更是我們工作的第一準則,是我們人身安全保障的唯一措施,不能因為以前的安全就忽略了以後的危險。忘記了這個準則,就是把自己加上作料送到"電老虎"的籠子裡。

2、服從指揮、聽從排程

如果沒有各項安全保障措施,電力工作的危險程度要遠遠大於戰爭。因為戰爭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犧牲,而電力生產如果沒有安全生產措施的保障,任何人都躲不過"電老虎"的魔爪。打仗如果沒有運籌帷幄、如果沒有靈活指揮、沒有各兵種、各單位協調配合,就要輸掉戰爭。

電力工作也一樣,如果沒有安全生產措施為**、如果沒有嚴格的指揮,鬆鬆散散、各自為戰、不服從指揮,就很有可能造成自傷、誤傷事故,甚至發生群死群傷的惡性事故,同時造成不可估量的經濟損失。絕不亞於輸掉一場戰爭造成的後果。因此電力工作就要象軍隊那樣,紀律嚴明,指揮到位。

3、有法不依、執法不嚴

隨著安全生產法的頒布,安全生產上公升到法律的高度。是啊,你個人不遵守安全生產準則,後果可能是對別人造成傷害,這就是"**"罪!也可能是造成國家經濟損失,這就是"危害國-家-安-全"罪!

即使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你也是"玩忽職守"罪。我們工作中的安全措施,如"兩票三制",工作人員如果不能嚴格遵守,而是走走過場形式主義,就是"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就是威脅人身安全、國家財產,就是犯罪。

"蚌埠5.12"事故中就存在工作票"代簽名"、"未簽名"現象、也沒有嚴格執行工作間斷、轉移簽名制度,就是沒有把遵守工作安全保障制度上公升到遵守"法律"的高度。

我以後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遵守各項安全保障制度,履行安全生產職責,認真遵守"兩票三制"等安全保障措施,決不麻痺大意,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事業的繁榮,而珍惜自己和他人寶貴的生命。

心得二:2023年個人電力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涉及職工生命安全的大事,也關係到企業的生存發展和穩定。近年來,從報紙、電視等新聞**報道中鐵路、煤礦等行業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損失之重,影響之大,頻率之高,令人膽戰心驚。剖析事故產生的深層次原因,不難看出一些幹部、職工對安全生產、管理存在著認識上、思想上的誤區。

我公司是電力施工企業,工程點多、面廣,高空作業、交叉作業、焊接作業等高危作業頻繁,所以安全生產對於我們這個高風險行業來說,其意義更加重要。結合工程施工安全工作實際,強化各級安全生產責任、提高全員安全生產意識和技能、執行落實好各項規章制度和消除思想認識上的誤區無疑是實現安全生產"有序可控"良好局面的有效辦法。

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猶如履薄冰,來不得半點疏忽和麻痺。作為安全管理者或單位安全第一責任人首先要消除在思想認識上存在的誤區。一是對安全設施的認識誤區。

隨著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施工現場安全設施和勞動保護用品也呈現高、精、尖技術,並被廣泛運用到生產實踐中。由此個別從事安全管理人員或幹部就出現盲目樂觀思想,認為只要投入這些"精良裝備"今後不會再發生安全大問題了,工作中也不注重抓小防大了,這種麻痺思想很可能會導致事故的發生;二是對職工培訓的認識誤區。主要是我公司是安全生產先進單位,已連續實現安全生產六千多天,大多職工也從事施工生產多年或幹過很多個工程,覺得沒有再加大培訓力度的必要了;再之是專、兼職安全管理人員少,甲方、業主一味追求工期進度,沒有時間、力量和精力來深入搞培訓;另外新進職工絕大多數是大中專、技校畢業生,已在公司接受過培訓部門的安全培訓,於是就降低了**教育網路的培訓標準。

由於領導重視程度和培訓力度不夠以及流於形式的狀況,而事故恰恰最容易發生在對業務知識生疏、現場安全施工經驗少的職工身上。所以,抓緊對職工勞動安全生產的教育,也是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發生的保障;三是個別安全管理人員或幹部思想上的認識誤區。執行制度必嚴、違反制度必究,對待安全生產工作我們都知道"嚴是愛、松是害",然而在實際工作中,個別安全管理人員或幹部幹部對安全管理存在著"三怕"思想:

對上怕擔責任,對下怕得罪人,對工作怕吃苦受累,造成形式主義、好人主義、官僚主義的嚴重局面,導致在執行和落實當中出現"缺位"現象。

管理能出效益,安全亦出效益,安全生產是涉及職工生命安全的大事,也關係到企業的生存發展和穩定。安全生產需要多管齊下警鐘長鳴。

一是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再先進的安全設施和機器也要靠人去操作、去控制、去維修,其科技含量愈高,對人的素質要求也愈高。因此,安全生產必須以人為本,沒有一支恪盡職守、技術過硬的職工隊伍,安全生產就沒有最基本的保障。

提高人的素質,首先是提高思想素質。把公司"做精做強"建立一流電力施工企業需要高素質的幹部職工隊伍,保持良好的安全生產局面同樣需要培養過硬的職工隊伍。以科學的理論作指導,是切實提高職工政治思想水平的根本途徑。

所以,我們應採取多種形式積極宣傳搞好安全生產的緊迫性、重要性,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站在"****"和確保職工生命安全的高度來對待安全工作;除了從思想上提高認識,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外,還要不斷增強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從根本上調動職工保證安全的積極性。這樣,才能把本單位、本部門的安全生產抓好抓實。其次是提高業務素質。

對職工隊伍的業務培訓,除了正常情況下應知應會、必知必會的內容外,更要加大對非正常情況下的應變能力教育和演練。針對工程施工安全生產現狀,進行超前性、前瞻性的培訓,提高事故的防範能力。

二是增強幹部的責任感和危機意識。實踐證明:安全好不好,關鍵在領導。

為落實"誰施工、誰負責"的責任機制,扭轉一些幹部認識上存在的誤區和不務實現象,就要進行嚴格的考核,變結果考核為過程考核,形成動態考核評價機制。同時要制定完善的考核制度,明確不同層次考核的物件、內容、程式,並結合職工群眾評議、考核等辦法有機結合起來進行一體化考核。對未完成定量考核任務或發生安全問題的,要有相應的處罰制度,以此增強幹部的危機感、責任感,促進逐級負責制的落實,實現從"要我抓安全"到"我要抓安全"的轉變。

三是積極探索安全管理機制,不斷創新安全管理模式。根據工程安全生產形勢和實際,各項管理方式、手段也要根據實際情況,摸索與之適應的管理機制和有效辦法。首先要夯實安全基礎,堅持預防為主,嚴查違章違紀。

把重點放在杜絕違章違紀上,著力點放在預防上,從源頭查堵漏洞。更關鍵的是要建立起能夠保證安全生產的體制與機制;其次要堅持逐級負責制,落實領導責任。要科學地界定逐級負責制,把領導負責、分層負責、崗位負責和專業技術負責區分開,使其職責明確,各負其責,確保落實;另外還要提高認識,正確對待安全天數。

安全天數是衡量乙個單位安全形勢的乙個因素,安全天數長,並不能說明問題少,關鍵要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四是開展形式多樣、主題鮮明和內容豐富的安全活動,努力營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圍,共同構築安全大堤。結合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落實"一法三卡"工作,大力開展好各項以安全生產為主題的安全競賽活動,如"職工安全生產知識競賽"、"職工安全技能比武"、"提合理化建議"和"推行班組安全生產自主管理"等。同時持之以恆地堅持安全生產好的做法和辦法,如班前(後)站班會、施工"三交、三查"等,不斷總結經驗教訓,與時俱進、勇於創新,利用各種載體和形式把安全生產工作做好、做實、作出新成效。

五是堅持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八到位"。即:安全生產認識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生產技術交底到位、安全生產職責到位、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到位、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到位、安全生產資金到位、安全生產檢查、整改、落實到位。

安全管理是一項長期的、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各不斷探索、鞏固和創新,努力走出一條適應工程施工安全、操作性強的管理路子,時刻保持良好的、穩定的安全生產局面,做到築牢防線、長抓不懈、警鐘長鳴,為公司安全生產長週期做出新的貢獻。

心得三:電力安全工作心得體會

學習業務技能的同時不忘學習安全知識,進廠幾個月以來,師傅們對我說得最多的是"安全"兩個字。

一天,班長將一本"安全記錄"鄭重的交給我,並囑咐我好好的看一看,一定要按時完成。接過本子後,我感覺心裡沉甸甸的。我明白班長的用意:他是想通過這種方式要我明白"安全的重要性"!

記得入廠時,領導要求我們新員工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全面解讀"電力生產安全工作規程"的涵義,並進行了嚴格的考試。這使得我們對"安全"一詞有了初步的理解和認識。俗話說:

環境改變人。下到班組後,師傅們在給我傳授專業技能的時候,每次都不忘叮囑一句"注意安全"。是啊,"安全第一"!

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注意安全,每次巡檢時,師傅們都要我戴好安全帽和手套。當發現裝置有異常時,就馬上匯報並及時處理,絕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因為任何一處的隱患都會給人身和裝置帶來極大的危害,決不能馬虎。

至此,我覺得通過這段時間對《安規》學習和師傅們的教誨,使我受益匪淺。比方說,上脫硫吸收塔時,我不會穿著高跟鞋,,也不會雙手同時抓同一護欄。一次,我發現一台運轉中的濾液水幫浦臺面上有一些漿液,本想去擦拭的,但突然想起這樣做很危險,《安規》中明確規定,禁止用手去擦拭運轉中的機械和裝置。

所以,沒有一點安全意識的話,就會給工作帶來一些難以預見的後果。

如果說過去我對"安全"的認識還很抽象和膚淺的話,那麼通過這段時間的實踐和體會,使我對"安全"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每隔一段時間,在進行完業務培訓後,我都會根據自己近階段對脫硫裝置的了解和巡查,寫上一些安全感言和注意事項,這使我領悟到,安全事大,開不得半點玩笑,更不能姑妄為之,抱僥倖心理,稍有不慎和疏忽都會帶來難以想象的後果。只有在盡心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牢牢的把"安全"之弦繃緊,才能使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更上乙個台階。

在此,我想說:"安全無小事,要做有心人"。

心得四:電力安全生產個人心得體會

電力生產是一門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而生產安全又是這一系統工程中諸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一般而言,電力生產事故有三類:一是"天災",如雷電、大風、暴雨、施工爆破等不可控或不便控的自然因素,有其突發性。

二是線路、裝置、器材的"先天不足",有其隱蔽性。三是"人禍",人為地違法、違規、違章,有其盲目性。而"人禍"又佔所有事故中的絕大部分。

"人禍"又可分為三種表現形式:其一是對規章明知故犯,明知這樣做不符合要求,但圖一時方便或抱著僥倖心理的習慣性違章。其二是對規章似懂非懂,知其一,不知其二,工作中又恰好在其二中發生了問題。

其三是對規章不懂裝懂,稀里糊塗,發生了事故才恍然或恍悟半悟。

顯而易見,違章工作人員既是事故的製造者又是事故的受害者。但是,可以肯定地說,所有已經發生的事故都不是工作人員的主觀願望。大凡發生了事故後,總結時都不難得出:

"安全基礎不牢,安全觀念淡薄,安全管理不善,技術素質不高,安全防護能力弱,習慣性違章"等諸多教訓的結論,都會把違章作業認為是事故的"病灶",也提上了人們的議事日程。但深層次地去分析違章作業存在的原因,拿出切實可行的從源頭上杜絕違章作業的辦法來,是不是真正擺上了我們各級安全部門、管理者、生產人的辦事日程?

勿庸置疑,經過有電以來的生產實踐和血的教訓,總結提煉了一套有效確保電力生產安全的規章制度。各電力生產企業又結合實際根據不同生產時期制定了大量的具體保證措施,以及上級隨機性,針對性的電力安全生產的指示、通報、要求等。這些是確保電力生產安全的依據,且有唯一性。

但是電力生產是乙個錯綜複雜,千變萬化的過程,從事生產的人又是這個過程是否安全的決定因素。而人的認識水平,接收能力,工作姿態,經驗積累等等又各盡不同,要把所有確保電力生產的依據變為每乙個從事電力生產的職工的自覺行動,應是從事電力生產安全的管理者,生產者長期的、艱鉅的、複雜的課題。我認為:

唯一的途徑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

個人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隨著衛生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本人堅持以 深入學習,重在實踐 為指導思想,通過自學,集中學習等方式,學習精神撰寫心得體會。通過每週固定時間的集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並滲透在平時工作當中,我已深刻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本人在本職崗位上,...

個人心得體會

郭店鎮八府村主任助理王定傑 從08年8月份成為大學生村官到農村工作,不覺間快一年了,在忙碌和快樂的工作中,我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農村基層工作中,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到了領導的關心和愛護,以及對我工作的引導和支援,更體會到了村民的熱情和老鄉的關懷,扎根基層,服務農村,我會珍惜這份工...

電力安全個人心得

作為一名施工專案部的專案經理,我就是要讓施工人員都來重視安全,絕對的遵章守紀,不折不扣的遵標準化流程程之章,守安全生產之法!我清楚的認識到違章就是走向事故,就是傷害自己 傷害他人,甚至是走向死亡。認識到違章的重要性,就不會抱有任何僥倖心理。我還深刻的領悟到 一次或許不經意的違章,照成嚴重的傷害和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