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培訓的個人心得小結

2023-02-15 23:54:02 字數 1369 閱讀 9854

會上生產技術部部長彭剛同志對這次培訓活動作了全面總結,他說:這次培訓有以下幾個特點:

x、這次培訓時間長、內容多、效果明顯。培訓從xx月xx日至xx日歷時x天時間,學習了「安全生產法」、「特種裝置安全檢測條例」、安全生產「三全管理」、「事故預防與責任追究」、「吊機裝置的使用和管理」等內容,並進行了理論考試和技術比武,取得了顯著成效,職工反映良好。

x、組織嚴密,節奏緊驟,程式井然。這次培訓將理論學習、現場操作,外出參觀,理論考核,技術能比武等融為一體,在人員上、時間上、內容上得到充分保證,達到了預期目的。

x、內容貼切,生動形象,針對性強。學習內容緊跟實際,進一步明確了各崗位職責,以及各崗位權利和義務,不僅提高了員工對安全生產的認識,更重要的是對各崗位所要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有了深層次的理解。

x、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實現共同進步。這些培訓有乙個鮮明特點,就是帶著問題學習,在學習中找問題,解決問題,互相幫助,共同解難,縮短了能力差距。

公司總經理陳家濱同志作了重要講話,他強調指出:

x、要加強公司技術檔案管理,這點是我們的薄弱環節,裝置檢查檢修、各種情況處置,日常維護保養等工作,我們做了,但缺乏記錄,或記錄不全,沒有證據可查,造成工作被動。今後要指定專人負責,完善相關記錄和歸檔手續。

x、公司屬於危險性較大的企業,必須建立健全安全機構,建立專門部門,充實安檢人員,完善檢查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

x、做好裝置間歇使用前後的檢查。由於公司生產任務在時間上不均衡,造成裝置使用間歇時間長,形成事故隱患,因此加強間歇期前後的檢查,是保證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要引起高度重視。

x、職工安全生產意識有待加強,生產操作技能需要進一步提高。雖然我們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學習培訓,但要把理論與實際結合起來,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提高。同時要把理論與實際結合起來,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提高。

同時要加強崗位的密切配合,集中精力,步調一致,協同操作。

x、加強組織紀律、勞動紀律的養成,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徹底消除消極殆工現象,為公司協調發展作出貢獻。

會議還對在學習培訓中取得優異成績的x位同志進行了通報表彰。

生命,乙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乙個多麼古老而永恆的話題,幸福與快樂,又是一種多麼美好的境界。生命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然而生命卻是堅強而又脆弱的。所以生活中的安全,這兩個非常平常的字,是我們生命中的太陽,失去安全這個太陽,我們就會失去所有的幸福與快樂,甚至一幕幕的悲劇將會無情地在我們身邊上演。

為了全廠員工的安全,為了全廠員工都能擁有乙個幸福祥和的家庭,本著「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廠裡針對安全這個問題,對我們進行了一次深刻而有意義的培訓活動。

在廠級安全培訓的錄象中,我們看到,多少的事故讓人慘不忍睹,撕心裂肺,多少鮮活的生命在車禍中轉瞬即逝,多少曾經幸福美滿的家庭因之而毀滅,多少親人在車禍的瞬間永遠沉浸在悲痛之中。多少肇事司機在一失足間鑄就了千古之恨。一切都來得那麼地突然,那麼地殘酷,那麼地難以置信!

安全生產個人心得

2012年6月6日盤山供電分公司召開以安全警示教育為主題的安全月活動,在活動中 了 不該發生的悲劇警示教育影片,我在學習後,心裡非常震動,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我在想這些事故為什麼會發生呢?是人的原因還是制度的原因?公司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已非常完善,發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人的原因,...

電力安全個人心得

作為一名施工專案部的專案經理,我就是要讓施工人員都來重視安全,絕對的遵章守紀,不折不扣的遵標準化流程程之章,守安全生產之法!我清楚的認識到違章就是走向事故,就是傷害自己 傷害他人,甚至是走向死亡。認識到違章的重要性,就不會抱有任何僥倖心理。我還深刻的領悟到 一次或許不經意的違章,照成嚴重的傷害和損失...

校本培訓的個人心得體會

校本培訓的個人心得體會 1 校本培訓的根本著力點就是提高受培訓教師的師德素養和教育教學業務潛力,為提高學校教育工作質量奠定基礎。本年度,學校從師德教育 基本功技能提高訓練 現代資訊科技學習 新課程理念 教育的藝術以及教育科研潛力培養等諸多方應對全校教師進行了培訓,現將我的參訓體會小結如下 在本年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