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薪實習個人心得

2021-03-03 23:12:49 字數 1868 閱讀 4062

()學院 ()專業 ()

從x年x月x日起,我在x****開始了為期乙個月的暑期帶薪實習,現在雖然實習已經結束,但回顧這乙個月所經歷的人與事,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群眾學習,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在這火熱的七八月間,暫別了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我帶著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在公司完成了從乙個學生到乙個工人的蛻變,這次社會實踐加深了我對社會各階層人的了解,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

作為一名就快要步入社會的大學生,我是懷著學習知識,積累經驗的心態來到實習單位的。上班第一天,我帶著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了泓淋科技****這個全新的工作環境。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裡,從這一刻開始的乙個月裡,我從乙個學生,轉變成了一名正式的上班一族。

工作第一天,我們先進入公司人事部報道,然後由人事部統一安排接受上崗培訓,在培訓期間,我們了解到了公司的基本情況以及相應的職工規章制度。x****隸屬x集團,x集團是專業為it、通訊、家電產品等領域提供訊號線、電源線、高傳真資料線纜、聯結器的集團公司,集團下屬九家子公司;公司產品大部分配套世界著名企業:lg、samsung、kodak、amphenol、foxconn、aoc、qisda、quanta、***pal、inventec、haier、hisense、zte、joyoung、gree等,目前集團公司已成為行業內最具競爭力的公司之一;集團公司現擁有雄厚的產品開發能力、生產能力和品質保證能力,公司本著「以質為命、以客為本」的原則,竭誠為客戶提供高質量、低價位的產品和全方位的優質服務。

培訓完畢後,我們接受了上崗測試,通過考試後便經由公司人事部統一註冊並安排相應工作。在整個公司招新過程中,我感受最深的便是我們這一批實習學生大多擁有很強的法制意識去維護自己作為一名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以及該公司作為一家負責任的知名企業,所擁有的對員工合法利益上面的成熟的保障機制。當我們發現公司的相應工時安排與重慶市帶薪實習的統一規定有出入時,我們便派出學生代表與公司相關負責人洽談,公司方面也是本著遵從相應的規章制度、公平公正的原則,認證取從並考慮了我們的意見,並最終與我們在意見上達成了一致。

公司的坦率和真誠,使我們對自己未來乙個月的工作環境充滿了信心,也感到自己的各項權利都有了保障,這才最終和公司簽署了帶薪實習協議。

乙個多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使我感觸頗多。「 在大學裡學的不是知識,而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 」,這次實踐後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以前老師總是教導我們說等你們出去工作了就會發現,一年、五年、十年後,很少有人仍然在從事與他們當初在學校主修的第一專業相關的工作,這次實習,就是對這句話的充分驗證。

在整個工作中,我們以前從課本上學的理論知識用到的很少很少。剛開始去的時候,還真有點不習慣,很多東西都不懂,幸好有其他工作人員的耐心幫助,讓我在實際操作中掌握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這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這次實踐還使我深深體會到在工作中我們必須勤於動手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集體榮譽感,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虛心請教他人,經歷了這樣一次歷練,我才深深的明白,自學能力的重要性。

總的來說,這次實習,對我來講是上了一堂重要的社會課,獲益良多。在這個過程中,我更加明白要成功地從校園過渡到社會需要怎樣的努力,走入社會,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回顧這乙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是用心去學用心去想的,但我畢竟是一名實習生,在待人接物上,還缺乏社會經驗。

我相信這次暑期社會帶薪實踐活動,不會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乙個點綴,它將是乙個新的開始,乙個充滿挑戰和希望的開始,在社會的這條大路上,我今天邁出了第一步,我清楚的知道,等待我的將是更富挑戰性的第二步、第三步……不管怎樣,我都會倍加努力,把今天實習中學到的一切加以融會帶到今後的事業中去。

帶薪實習心得

非常榮幸能有機會參加這次的帶薪實習。這讓我體會了很多,收穫了很多。2012年1月13日,我們一行5人帶著些許好奇,些許緊張,些許興奮來到了我們的實習單位 重慶市中小企業局。上班的第一天,我們遲到了,那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但確實那個地方不太好找呀!不過還好,幾經波折的我們終於還是來到了那個讓我們期待已...

心理測評實習個人心得

實習已經漸進尾聲了。在這短短的一周多時間裡,我們進行了自我的智商及心理的測評,親身參與了無領導小組的討論,也站在旁觀的角度,感受了一場頗為真實的結構化面試。討論時的壓力與面試中的肅然,都令我覺得感受頗豐,然與之相較,更為強烈的卻是在大學中的這可能的最後一次測評,結果卻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效果。對於智商的...

帶薪實習的心得

渾渾噩噩的大學生活已經過去兩年半了,今年寒假終於有機會了,我很高興能 參加這次重慶市組織的假期大學生帶薪實習,更有幸來到重鋼五廠。這次實習,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走進企業,看乙個大型國有企業是怎麼執行的,也了解了很 多在書本上無法知道的知識。我們在學校等了兩天後終於第一次來到了五廠,我們一行15人對這次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