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學個人心得

2021-12-30 21:33:09 字數 1070 閱讀 7578

創新這個詞可謂家喻戶曉了,因為經過**和**的宣傳,它已經得到廣泛的傳播,然而創新學對我甚至很多人來說尚屬乙個比較新鮮的東西。這學期並不是我初次與創新學進行接觸,其實早在大一的時候,我就已經聽說過創新這門學科了。因為當時我們宿舍對面住的是大二的,有次看見他們拿著些所謂的小製作,當時很好奇的問了他們拿這個幹嘛,才知道這是他們的創新學的作業。

並從他們的口中獲知了一些創新學的資訊,他們說創新學根本就不重要,每日一設想隨便上網抄抄,考試都能拿高分,還有小製作隨便製作一下就行了,比如把飲料瓶隨便一剪成了漏斗什麼的。這就是我通過學長們對創新學形成的初步認識。

隨著自己走進創新學的課堂,我對創新學有了自己的理解。其實在第一次課的時候,當老師提出了對我們的嚴格要求時並且告訴我們已經不能退選他的課,當時的感到很鬱悶呀,怎麼就選了這麼嚴厲的老師了呢,如果真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退了這個老師的課。

然而我發現我慢慢喜歡上了它。有可能會有很多人質疑我的這個想法,但是它卻是我內心的真實想法。創新課雖然沒有自己的專業課重要,但我覺的上課的氛圍比專業課好多了,使我能夠輕鬆地聽下去,專業課乙個勁的聽老師講,還得去做筆記,老師有時上的進度很快,自己在課堂還得謀劃著課後什麼時候能夠追上老師的進度。

而創新課基本上不存在這個問題,上課的時候不需要在乎老師講到哪了,有時還能和同桌的同學聊個半小時的天,還有老師讓我們思考的那些比較有意思的問題,雖然我自己的擴充套件性思維不怎麼樣。每天的任務是想設想,其實只要自己細心地留意身邊的事物,認真的去思考,可以提出很多富有實踐性的設想,這樣確實可以激發自己潛在的未得到充分利用的創新因子。還有就是通過創新課認識了新的朋友,特別是在做小製作的時候,全組的人聚在一起,出謀劃策,證明了這樣一條真理—群眾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我覺得增加交流與溝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共同的完成一項任務或工作。

最後想說的就是自己對創新學的一些看法。自己覺的創新學應該放在小學與幼兒園階段,因為小孩子的思維還處於形成期,處於不斷發展變化的過程中,具有很大的可塑性,而他們的老師的水平不是很高,對開發他們的創新能力是種阻礙,與美國相比,美國的幼兒與小學的師資力量是很強的,中國則是把優勢的師資力量主要放在高校中,這點值得我們的思考。對我們大學生而言,思維方式大多數已經定型了,即使現在改變也起不到多大作用,所以不僅教育要從娃娃做起,創新教育更要從娃娃做起。

個人心得 範本

服務基層閃亮人生 金華職業技術學院醫學院助產1001班 04號謝亞妮 為了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鍛鍊自己,更好的掌握所學的專業知識,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本人參加了學院組織的暑假 三下鄉 社會實踐活動。大學生走進社群,進行免費的醫療服務,健康宣教等。在短短的20天時間裡,通過與社群群...

帶薪實習個人心得

學院 專業 從x年x月x日起,我在x 開始了為期乙個月的暑期帶薪實習,現在雖然實習已經結束,但回顧這乙個月所經歷的人與事,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 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群眾學習,...

招生宣傳個人心得

在進行招生工作的時候我發現了乙個問題。新疆自身是極具吸引力的乙個省市,但是很多學弟學妹對 的 活動心有擔憂,此次在介紹完各項教育教學條件 師資力量 生活設施 助學政策等後,乙個學妹問我新疆 頻繁嗎多嗎。我回答至少我見到的維族同胞是真誠善良平和的。在這次宣傳中我盡自己的努力回答了這個問題並讓他們明白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