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踐個人心得

2021-05-22 20:12:18 字數 962 閱讀 1950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飯粒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當我穿不上脫不下衣服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的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的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時,

請耐心的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哪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幫我搓背時

請不要責備我,還記得小時侯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

請不要嘲笑我,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的回答你的每乙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需要輪椅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推著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我老給你打**,嘮嘮叨叨說盼你回家時

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說忙,抽空回家一趟

就像小時候你要求我帶你出去玩,我盡量抽時間陪你一樣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援我,就像你剛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

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這些老人,在見證乙個個同齡人離去之後,孤單一人走向人生的終點,他們是多麼希望能有子女相伴。社會可以給他們生活醫療上的保障,卻給不了他們家庭,給不了他們子女,給不了他們心靈上的安慰。在離開的路上,我反思著。

我們這些大學生去的再多,如果都是「例行公事」般走走過場,也改變不了太多。這次暑期實踐,讓我意識到了社會公益事業不應該只注重物質上的給予,更應該有精神上的給予,特別是對孤寡老人,應該用子女孝順父母的心去對待他們,讓他們感覺到沒有血緣的親情。話雖這麼說,幾乎沒有人會對陌生人如對親生父母,只要每個人都好好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讓這世界上少一些孤寡老人,就夠了。

暑期實踐個人心得

個人心得 在這個暑假,我參加了中堂鎮的大學生暑期實踐活動。由於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鎮區的這個暑期實踐活動,我有很多方面還不熟悉,不清楚。儘管有很多的組別可以選擇,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具有實踐性較大的調研組。我希望自己能通過這次的暑期實踐活動學到更多,更能夠提公升自己。儘管我們調研組不需要做調查問卷的問題設...

2019暑期社會實踐個人心得

在炎熱的暑假,我參加了成都大學外國語學院組織的 知識下鄉 鄉鎮圖書館 社會實踐活動。在學校舉行了簡單的啟動儀式和出征儀式來到目的的 西河鎮大龍村,開設流 書館,為各個年齡段的村民帶去的圖書和知識。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社會,投身社會的,是提公升思想,...

2019暑期社會實踐個人心得

說起來,這個假期是我做暑期社會實踐的第三個假期,這個假期,我跟組做有關杭州居民對心肺復甦術認知度調查的課題。全組人員都對之傾注了很大的希望,所以願意為之一搏。與此同時,整個中國呈現一片過於明朗的灼熱,所以對於很多人來說,挑戰並不唯一。不過挑戰這種事情,總是沒什麼上限的,人人所面臨或接受的挑戰總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