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踐個人心得

2022-01-03 01:38:36 字數 1152 閱讀 3381

個人心得

在這個暑假,我參加了中堂鎮的大學生暑期實踐活動。由於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鎮區的這個暑期實踐活動,我有很多方面還不熟悉,不清楚。儘管有很多的組別可以選擇,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具有實踐性較大的調研組。

我希望自己能通過這次的暑期實踐活動學到更多,更能夠提公升自己。

儘管我們調研組不需要做調查問卷的問題設計,問卷出版等,但是我們需要實行實地調查。在這次的調查中,我們從一開始在潢湧市場、中堂鎮區實行調查訪問,**問卷,完成我們所需要的資料資料。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我遇到訪問難的困難。

在實地訪問的時候,儘管我們的調查物件是全體群眾,群眾回應的狀態卻沒有那麼積極,我們難以更快,更好地完成訪問。而且,在訪問時,被訪人對於一些問題選擇迴避,答案很模凌兩可,從而增加訪問難度。

在**完所有訪問卷時,我們也遭遇到問卷不齊全,存在問卷中的問題還有未填的情況等問題。然而,擺在我們最大的難題是如何選擇合適的統計方式。這決定我們調研結果的合理性,使調查結果更趨向於實際結果。

由於問卷的數量非常多,而我們調研組的人數很少,只有十幾個人,因此我們選擇了抽樣調查的統計方式,也盡量抽取合適的樣本進行統計。在這個過程中,我更明白到調研實踐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操作過程中體現出各種困難和挑戰,時刻考驗著我的能力。而我會通過與我的組員們一起商量,一起**,發表各自的觀點,得出最滿意的結論,用最快捷,最準確,最有實際的方法去解決。

統計資料,是調研過程中通過調查物件的數字資料的一項重要工作。這項工作的展開進行使我對調研的認識更進一步。我參與統計每乙個問題答案所佔的比例,並進行記錄。

我還將所記錄的資料製成圖表,為下乙個步驟的分析做好鋪墊工作,真正能夠切實做好統計工作。

而調研最後的一項工作分析報告是不可缺少的一步。通過資料資料,我可以利用所製成的圖表分析問題的各種情況。通過我們的分析報告,充分體現群眾對**的「三打」調查工作成效的滿意程度。

為使我們的分析報告做得更好,我們不僅參考其他人寫分析報告的方法,還遵循多角度,多方面的去闡述每乙個問題中所存在答案的情況。我們希望使每乙個問題的分析報告都是直觀、清晰明了,反映每乙個答案存在的意義,讓需要者更容易地了解。

通過這次的調研實踐,我學到很多,最重要是的能夠使自己親身經歷,獲得經驗。我參與整個調研工作的全過程,使我更能體會每乙個步驟的容易產生的問題和困難。我要怎樣去克服那些困難,怎樣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還懂得了團隊精神,讓每乙個人發揮自己的能力,讓工作變得更簡單,更容易。

暑期實踐個人心得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當我把菜湯飯粒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當我穿不上脫不下衣服時.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的教你。當我一遍又一遍的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時,請耐心的聽我說,不要打斷我。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哪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當我...

2019暑期社會實踐個人心得

在炎熱的暑假,我參加了成都大學外國語學院組織的 知識下鄉 鄉鎮圖書館 社會實踐活動。在學校舉行了簡單的啟動儀式和出征儀式來到目的的 西河鎮大龍村,開設流 書館,為各個年齡段的村民帶去的圖書和知識。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社會,投身社會的,是提公升思想,...

2019暑期社會實踐個人心得

說起來,這個假期是我做暑期社會實踐的第三個假期,這個假期,我跟組做有關杭州居民對心肺復甦術認知度調查的課題。全組人員都對之傾注了很大的希望,所以願意為之一搏。與此同時,整個中國呈現一片過於明朗的灼熱,所以對於很多人來說,挑戰並不唯一。不過挑戰這種事情,總是沒什麼上限的,人人所面臨或接受的挑戰總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