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硫塔混凝土滑模施工方案

2021-10-31 03:18:08 字數 533 閱讀 6515

2.3混凝土

混凝土施工的難點在振搗。振搗的時間、間距都需要由有有豐富經驗的混凝土工把握。

混凝土澆築一

混凝土澆築二

混凝土及模板施工質量事故一

混凝土及模板施工質量事故二

混凝土及模板施工質量事故三

混凝土及模板施工質量事故四

3、錐頂施工

錐頂施工的難點主要是施工放線和模板外支撐。

錐頂標高一般在33公尺左右,成稜臺形。由於頂部需要預埋煙道(煙囪)的連線螺栓,所以要求土建施工不僅要控制好標高,而且要控制好方位,這就要求在支設模板前必須做好測量放線工作。如何控制錐頂圓心是施工和檢查的難點。

錐頂圓心理論上是通過塔底板圓心逐層向上引測而得,如何保證引測的累積誤差不超過規範要求是在實際施工中需要解決的問題。通常的做法是:每隔10公尺左右,用線墜或垂直測正儀進行校正,並確保校正點的穩定性。

由於錐頂成稜臺形,所以外模支撐在受力後很容易發生側滑,從而導致漲模。混凝土澆築前,應對外模支撐進行檢查,尤其是檢查支撐體系防側滑措施是否到位。

塔錐定位

塔錐成型

脫硫塔混凝土滑模施工方案

僅供參考 1 基礎施工 脫硫塔基礎混凝土屬於大體積混凝土施工,施工要求應滿足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要求,編制大體積混凝土施工方案,方案至少應包括 大體積混凝土澆築體溫度應力和收縮應力的計算 施工階段主要抗裂措施和溫控指標的確定 溫控測試裝置和測試布置圖 混凝土澆築運輸順序 混凝土保溫和保濕方法等,避免因溫...

造粒塔滑模施工方案

造粒塔工程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 1.1工程概況簡介 尿素造粒塔由塔體和樓 電 梯間兩部分組成。均係鋼筋砼結構,砼等級為c30。塔體的內直徑18m,頂標高el201.000m。標高el113.550m以下壁厚500mm,el113.55m以上壁厚為250mm。其中在塔身噴淋層及塔頂有內凸的環梁 在噴...

造粒塔滑模專項施工方案修

2 30萬噸 年塔式造粒塔土建工程 一 工程概況 該工程為 有限責任公司新增的2 30萬噸 年塔式法造粒硝基複合肥生產裝置工程,地處 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廠區內,由兩座聯體圓方結合體造粒塔組成。結構使用年限為50年,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為二級,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乙級,建築場地類別為 類。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