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10-07 19:21:26 字數 1219 閱讀 508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在第二十八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首先祝廣大教育工作者和老師們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向對關心、支援我們教育事業的上級領導,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和對未來的憧憬,心情倍感激動。

沿著近些年的教壇之路走來,我們也曾有年輕氣盛的躁動,有淺嚐甘霖的欣喜,有屢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慮。從把教師作為一種職業,到把它當作一種理想與事業,一種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間的過程,苦樂自知。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們鼓勵,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們信心,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們支援。

讓我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領悟教育生命的真諦。

乙個國家、乙個民族的發展需要教育,而教育的發展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人堅持不懈的努力。教師正是這努力的原動力,教師的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與民族的興衰息息相關,這就決定了我們的工作每時每刻不敢有絲毫懈怠,責任重於泰山;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承載著萬千家庭的希望和夢想,這就決定了我們的工作雖然充滿艱辛,但必須默默奉獻;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型去塑造人的心靈,這就決定了我們首先必須不斷地完善自我。

從本質上來講,教育是心靈與心靈的溝通、靈魂與靈魂的交融、人格與人格的對話。唯有教師人格的高尚,才可能有學生心靈的純潔。在市場經濟的背景下,我們更需要保持乙份清醒、保持乙份沉靜、保持乙份寂寞、保持乙份清高。

瞬息萬變的社會、個性多樣的學生決定了我們對教育的理解只能深入而不能停止。我們需要不斷學習,以優化知識結構,改善思維品質,提高洞察能力;我們需要深入思考,以發現教育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我們需要加強學習、潛心研究,以滿足學生的需求,解決實踐中的問題;我們需要勇於創新,以**教育的新領域,創造教育的新境界。我們需要汗水,但更需要智慧型,這樣我們才能追尋教育的真諦,把握教育的規律,引領學生健康地達到理想的彼岸。

教師在照亮學生的同時,也要照亮自己。我們需要大膽地去追求自身的成長,只有教師發展了,學生才能獲得真正意義上的發展。我們需要大膽地去追求教育的快樂和幸福,只有教師教得快樂和幸福,學生才有可能學得快樂和幸福。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所有的教師理應都享受祝福與崇敬。最後,再次衷心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節日快樂!

我們將繼續為打造「高素質、有特色」的教育模式而奉獻自己的力量,為和政一中的教育事業揮灑無悔的激情!我堅信我們一中教育事業的明天,和政教育事業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2年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上午好 在第2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聆聽領導的諄諄教導,感受社會對教師的尊重,已經十分榮幸,現在又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心情倍感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援教...

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教師節發言稿 縣級優秀教師劉婷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您們好!在這喜慶祥和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0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在此,我向一直關心 支援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說一聲 節日快樂!...

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特別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們學校領導 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奉獻於舟曲二中教育戰線上的各位同仁們道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