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表彰會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9:39:19 字數 1539 閱讀 2871

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時光飛逝,四季流轉,轉眼又到了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季節,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三十乙個教師節。作為一名普通的一線教師,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作為教師代表,向出席今天大會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時,向耕耘在教學第一線的全體教職員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祝福,並向刻苦勤奮的莘莘學子道一聲「同學們好!」

懷著對理想的憧憬和對教育事業的熱切嚮往,當年意氣風發的我們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在職業生涯中,我們有過初為人師的驕傲和自豪,體驗過教學小有成效的激動和喜悅,曾經為問題學生不眠不休,也多次因為學生而感動落淚。我們焦慮過,也彷徨過,但始終沒有放棄過。

是什麼讓我們選擇了堅守,甘心情願把一生交付?答案只有乙個:熱愛與責任。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的工作是光榮而神聖的:我們肩上擔負著乙個個和青春有關的夢想和未來,承載著萬千家庭的希望和期待,稍有不慎,就可能耽擱乙個人一生的前程,影響乙個家庭長遠的發展;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的工作又是辛苦而單調的:

總是早出晚歸,經常披星戴月,一條路,從青絲走到白髮,三尺講台就是我們演繹人生的舞台。但作為教師,我們又是快樂的,歲月流逝,始終與青春相伴,陪學生走過一段段美好旅程。見證年輕心靈的成長,感受學生的喜怒哀樂,容顏易老,而心永遠年輕,這是唯有教師這個職業才能擁有的奢侈旅程。

在這個旅程中,我們百鍊成鋼,並漸漸體會到教育的真正涵義:教學不僅僅是居高臨下的傳道授業,而應該是心與心的共鳴,思想與思想的碰撞,知識與知識的交匯,是師生共同去追求獲得的喜悅,一道去面對成長的挫折。教師不僅僅是導師,更是乙個同行者,平等的課堂上,不應該有訓斥和嘲笑,人格的天平上,不應該有孰輕孰重。

學生喜歡的,是有溫度,有情感,有觀點的老師。

泰戈爾曾說過:「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著她的綠蔭的。」教育是屬於綠葉的事業,需要淡泊名利,無私奉獻,需要不斷進取,自我完善。

教師的職業或許艱辛,但也能收穫最多的感動;或許清貧,但也會得到最多的祝福;或許平凡,但卻影響著祖國和民族的未來。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們任重而道遠。

學院作為一所年輕的高職院校,自成立以來就沒有停止過奮進的步伐,尤其是新的學校領導班子成立以來,**遠矚,規劃了學校發展的巨集偉藍圖,明確了學校發展的具體目標。在蓬勃向上的氛圍中,全院教職工緊密團結,發展日新月異。招生人數突飛猛進,學生就業節節攀公升,新校區建設緊鑼密鼓,學校各項工作有條不紊。

這些發展變化讓全體教職員工歡欣鼓舞,信心百倍。面對新的起點,作為一線教師,我們面臨著更高的要求,更艱鉅的任務。在此,我代表廣大教師鄭重表示:

我們一定能做到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勇於進取、奮發圖強,努力做受學生愛戴、令學校驕傲,讓社會滿意的教師。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在各自的崗位上,齊心協力,努力拼搏,共同譜寫學院的華麗樂章,實現我校發展的巨集偉藍圖。我們相信,有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有全校教職工的積極奉獻,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學院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2023年9月7日

教師節表彰會優秀老師代表發言稿

演講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今天有幸作文優秀教師代表站在這裡,首先請允許我感謝學校領導為全體教師創造了和諧健康 團結奮進的教書育人的良好環境,搭建了人盡其才 學有所用的廣闊平台 感謝我同事們給予我的幫助與鼓勵 感謝我家長和學生們,是你們成就了我的今天。有人說,老師是梯,用偉岸的身軀托起學生人生...

教師節表彰優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上午好!能夠站在這裡發言,我倍感榮幸,請允許我對大嶺山鎮委 鎮 親切關懷表示衷心感謝!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衷心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我是xx小學一名教師,來到大嶺山在教學這個工作崗位上已奮鬥了25個春秋。我從一名青春少女,漸漸步入了知天命之年。期間,多少汗水 多少眼...

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2年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上午好 在第2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聆聽領導的諄諄教導,感受社會對教師的尊重,已經十分榮幸,現在又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心情倍感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援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