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9:47:22 字數 1121 閱讀 2476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特別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援我們學校領導、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向奉獻於舟曲二中教育戰線上的各位同仁們道一聲:「節日快樂!」

年年花似錦,今年花更紅,在這收穫的日子裡,我們感到欣慰。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體現了國家社會對教師的關懷,體現了教師的價值,作為教師,我們越來越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羨慕的眼光,我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教師以培養人才、教書育人為己任,被譽為人類的靈魂工程師,這既是我們作為教師的無上光榮,也讓我們深感任重而道遠,責任在肩。

「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我們的身上承載著萬千家庭的希望和夢想,稍不用心,就可能耽擱乙個人一生的前程,衝擊乙個家庭的幸福,因此,做為教師是光榮而神聖的。

教書是嚴肅的、講台是神聖的,絕不能稍有懈怠。教學上,就要不惜投入教育情感,轉變教育觀念,更新教學方式,增加教學藝術性。育人中,就要奉獻愛心、增強責任心,立足化育人心,行為養成。

堅持用正確的思想引領人,用道德的力量教育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做到愛而不寵,嚴而不厲;嚴中有愛,嚴中有章,嚴而有度,用良心和智慧型去塑造人的心靈,讓更多的學生成為有道德的人。個人成長上,就要不斷學習,不倦不怠,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蘊和學識修養;就要夯牢基礎,在教學基本功和教學能力提高上狠下功夫,增強教學和育人本領,爭取勤修多練走在爭優創先的行列。

各位同仁,教育需要奉獻,不懂奉獻的教師絕不會是一位好老師;教育需要能力,不注意提高教育教學能力的老師也絕不是好老師;教育需要愛心,缺乏愛心的人當不了老師;教育需要高尚,唯有教師人格的高尚,才可能使學生心靈純潔。選擇了教育事業就選擇了奉獻,選擇了教師就選擇了高尚,就應該遠離低俗,我想,這應該就是「為師者」生命的真諦。在現實情況下,我們更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乙份清醒,保持乙份沉靜,保持乙份寂寞,保持乙份清高,揚師德、樹師風、鑄師魂。

惟有如此,我們才不愧於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而神聖的稱謂!

總之,在新的起點上,我們要繼續用行動見證理想,用耕耘換取芬芳,共同為我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我們的智慧型和力量!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教師節發言稿 縣級優秀教師劉婷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您們好!在這喜慶祥和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0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在此,我向一直關心 支援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說一聲 節日快樂!...

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3年賀派鄉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賀派鄉中心完小 俸桂珍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懷著激動與喜悅之情迎來了第29個教師節。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賀派鄉全體教職員工歡聚一堂,共慶這個由鮮花與掌聲 支援與尊重融合交織在一起的節日。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

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2年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上午好 在第2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聆聽領導的諄諄教導,感受社會對教師的尊重,已經十分榮幸,現在又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心情倍感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援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