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2-10-02 23:51:04 字數 1597 閱讀 6918

2023年教師節先進教育工作者馬春陽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3個教師節。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我能代表教師交流發言,我深感榮幸,更是高興,心情特別激動。首先,請允許我向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援、幫助龍門中學做好教育工作的永平縣教育局、永平縣龍門鄉黨委、**、龍門鄉中心學校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如果沒有各位領導的正確指導、大力支援,就沒有龍門中學今天良好的發展局面,正因為有了各位領導的關心、賞識和信任,今天我們才取得較大進步、可喜地成績,也同樣龍門鄉的領導、教師和我才會有如此不同地高興。其次,我作為一名由曲硐中學交流輪崗到龍門中學的教師,我見證了龍門鄉黨委、**和龍門鄉中心學校對龍門中學的關心、支援。另外、我參與了龍門中學的領導工作,與學校班子的合作時間雖然才有半年,但在工作中我們團結幹事、分工合作、理解支援、非常愉快,期間使我受益匪淺,不斷進步。

同時,作為一名沉浸在節日喜悅中的普通教師,我要給全鄉的人民教師送上一句最真誠的祝福:祝各位老師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同志們請允許我向大家匯報一下龍門中學近年來的發展情況龍門中學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現任領導班子帶領全體師生通過不懈努力,使得學校硬體條件不斷改善、校園規劃布局合理、環境優美,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由原來落後躍居全縣先進行列。

一、領導重視、大力發展現代化教育

在國家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今天,為了切實推進「均衡教育」發展,永平縣教育局和各級黨委、**特別是龍門鄉黨委、**在我校硬體建設方面盡心盡力、大手筆運籌謀劃,投入了近千萬元資金,、對學校進行擴建,為龍門中學建成乙個大氣的運動場和一棟嶄新的教師周轉房,配備了七十臺電腦,十二套電子白板,彌補了學校在硬體建設方面的短板,大大改善學校辦學條件。同時,我校也擠出四五十萬元錢用於校園的綠化美化,使現在的校園綠樹成蔭、四季花開,成為「花園式學校」。

二、學校管理的制度化、科學化、精細化和人性化初見成效

1、為提高辦學效益、激發廣大教師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學校制定制度化、科學化、精細化和人性化的管理制度,做到管理規範有序,既科學高效又充分彰顯民主和人性。2、領導班子工作中率先垂範、勇於擔當、親力親為,深得人心。3、廣大教師學習教育、為人師表、愛崗敬業、樂於奉獻、不斷進步。

4、對學生管理注重思想教育,強化德育,把遵守紀律、培養良好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放在首位,使龍門中學學生形成良好的、規範校園習慣,現在龍門中學的學生越來越守紀好學。5、2017學年九年級在中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綜合成績由2023年的全縣第5躍居全縣第3名,由全州153所學校的第52名躍居全州第28名,達到大理州重點高中分數線530分上7人,考起縣屬高中81人,實現前所未有的高度。

同時七、八年級在縣統測中也位列前茅。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學校各方面的工作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取得一定成績之時,學校更加受到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今年7月,我校被龍門鄉黨委、**推薦為縣級「文明單位」申報單位;9月2日被州教育局列為永平縣唯一一所教師節慰問學校。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以上良好現象表明,龍門中學、龍門鄉教育的春天已經來臨,作為用愛心播撒希望的教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不會辜負各級領導的關心、期望,一定會更加科學高效的管理,充分激發調動廣大教師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培養出更多更好品學兼優下一代,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用更出色的業績回報黨委**的關懷,為黨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龍門中學、龍門鄉教育明天會更好。

2023年9月10日

2023年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親愛的老師 同事 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嗅著季節的芬芳,踏著金色的地毯,我們迎來了豐收的九月。我很榮幸作為優秀教師代表發言。在城關中學工作的整整四年裡,我感受到了城中人特有的真誠 謙讓和奮進。因為真誠,所以我見到的是彼此之間像一家人一般友好融洽地相處。我們生活在這樣的乙個集體之中,溫馨美...

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教師節發言稿 縣級優秀教師劉婷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您們好!在這喜慶祥和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0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在此,我向一直關心 支援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說一聲 節日快樂!...

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特別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們學校領導 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奉獻於舟曲二中教育戰線上的各位同仁們道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