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3-23 18:39:13 字數 2009 閱讀 4850

2023年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上午好!在第2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聆聽領導的諄諄教導,感受社會對教師的尊重,已經十分榮幸,現在又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心情倍感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援教育事業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向給我們提供發展平台和機會的學校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敬意,向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說一聲:節日快樂!

2023年我正式成為教師隊伍中的一員,來到了朱陽這片熱土。當我第一次踏進朱陽二小的大門時,我的內心充滿了不安,不知道年輕的自己該如何開始。當學校把我安排到六年級畢業班工作時,我的內心很是緊張,生怕勝任不了這份重任和期盼。

記得那次數學課堂上,讓一位學生回答問題,他回答錯了而且答完後還做了乙個鬼臉,引得全班同學哄堂大笑,課當時就進行不下去了,氣的我的眼淚差點出來,我強忍著上完了課,覺得很不是滋味。課後我帶著委屈找到了薛校長,想一吐心中的不快,薛校長和我說了很多,正是那一次談話,讓我的心中的委屈煙消雲散,更讓我多了乙份寬容與耐心,少了乙份浮躁與不安。

當時間走到了09年,為了讓全體教師在繁忙的工作中獲得心靈上的放鬆,張校長帶領我們春遊冠雲山,在冠雲山上我們一起壘石、做飯,同事們彼此相讓,互相幫忙,山頂充滿了「家」的味道,讓我們感受到了集體的溫馨和凝聚力,更讓我們懂得了在以後的工作中要鬥志高昂、齊心協力才能克服工作中的座座大山。

現在我在朱陽二小已經工作4年有餘。4年來,在朱陽二小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這裡有領導們關切的話語,給了我無盡的鼓勵;這裡有同事們的微笑,讓我增強了信心;這裡有家長的信任,給予我有力的支援;這裡有孩子們清澈的眼眸,讓我充滿了力量。

作為初上講堂的我,在教學中常常會迷茫,會遇到挫折,但我一直相信「笨鳥先飛」,除了虛心向周圍的同事請教之外,我還常常告訴自己要多下功夫。不知有多少個中午我放棄了休息而選擇在辦公室工作,不知多少次我在電腦前聽**課例搜尋教學資料……在那些個無眠的夜晚和中午,在那些和疲倦與懶惰作鬥爭的時刻,我內心的想法就是,只要努力付出,就對得起自己的職業,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對待學生,我秉持著真誠交流,全心付出的原則。不管是學習上的佼佼者,還是成績不佳的學困生,我都盡心盡力盡自己所能的去給予他們幫助和關懷。當學生取得進步時,我會為他們高興,給他們認可和獎勵;當學生表現落後時,我會及時的給他們提醒甚至是當頭棒喝;當學生心存疑惑或者一片迷茫時,我會為他們分析原因為他指明方向;當學生遇到挫折失去信心時,我會在他們耳旁告訴他們相信自己。

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我深知對學生的品質修養的塑造是何等的重要,因此在日常教學和班級管理中,我十分注重學生的品行教育。每次班會上,我都不厭其煩的為他們講述做人做事的道理;每當有學生犯了錯誤時,我都會苦口婆心的勸說教導;每當看到某些學生的優良表現時,我都會在班裡大家讚揚並號召大家向其學習。

老師們!全社會尊重教師,作為人民教師的我們更應該自尊自勵,在這裡,我想向各位領導作出幾點保證:

一是要愛崗敬業、關愛學生。要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真情獻給教育事業,**崗敬業的模範。

二是要刻苦鑽研、嚴謹篤學。我們是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要成為合格教育者,就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我們要樹立終身學習理念,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

三是要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我們要踴躍投身教育創新實踐,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內容、方法、手段,注重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鼓勵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引導學生在發掘興趣和潛能的基礎上全面發展。

四是要教師淡泊名利、志存高遠。我們要把個人理想、本職工作與學生發展緊密聯絡在一起,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路漫漫兮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現在以中心校李校長為首的領導班子為我鎮教育事業謀篇布局,開創了朱陽教育事業的新局面,而我校全體教師也在以張校長為首的校領導班子帶領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但同時我們也經歷著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為自己能從事教師這個職業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讓我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努力的工作和學習,用青春和熱血為朱陽教育拓展出進取的新篇章!

最後再次祝願大家:節日快樂!謝謝!

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在第二十八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首先祝廣大教育工作者和老師們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向對關心 支援我們教育事業的上級領導,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和對未來的憧憬,心情倍感激動。...

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教師節發言稿 縣級優秀教師劉婷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您們好!在這喜慶祥和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0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在此,我向一直關心 支援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說一聲 節日快樂!...

2019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特別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們學校領導 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奉獻於舟曲二中教育戰線上的各位同仁們道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