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表彰優秀教師發言稿

2022-12-31 19:48:06 字數 1312 閱讀 7566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上午好!能夠站在這裡發言,我倍感榮幸,請允許我對大嶺山鎮委、鎮**親切關懷表示衷心感謝!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衷心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我是xx小學一名教師,來到大嶺山在教學這個工作崗位上已奮鬥了25個春秋。我從一名青春少女,漸漸步入了知天命之年。期間,多少汗水、多少眼淚、多少歡笑、多少學生、多少故事,都在默默歲月流逝中成為我永遠回憶。

我現在還是一名沒有入編合同制教師,但我無怨無悔。在二十五年教學生涯中,先後2次被評為鎮先進教師和優秀班主任,所教班成績一直名列鎮前茅,在今年小學畢業考核中,我所教語文合格率100%,平均分達89.56%,優秀率達93.

3%。還記得,二十多年前,我來到大嶺山當一名代課教師,那時候大嶺山還是乙個相當落後地區,缺水少電,條件非常艱苦,可我還是留了下來,並且在大嶺山一呆就是25年,因為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這片土地,愛上了一批批可愛學生。在這裡,有鎮委、鎮**關懷,有同事關心,有家長愛護,有學生愛戴。

由於對教育這份事業熱愛和執著,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總是每天早早地就來到了學校,即使是節假日,我也很少出去逛街,利用節假日備課、改作業、出試題。多年勞累,使我積勞成疾,患有腰椎病,但我從不請假,沒有耽誤過一節課。

即使是身體生病了,我也硬撐著,自己買藥吃,實在撐不下去了,也會等到週末放假才去醫院看病。xx年寒假,我因腰椎滑脫做了腰椎植骨手術,醫生建議臥床3個月。當時我正擔任著畢業班教學,為了不耽誤學生,開學乙個月後,我毅然用綁腰帶綁住腰,要丈夫揹著,提前乙個月走上了講台。

學生看著我那麼辛苦,紛紛勸我多休息幾天,可我卻說:「和你們在一起就是我最好休息。」校長再三勸我身體恢復好後再上班,可我就是不肯,說:

「在這節骨眼上,我不能讓孩子們落在別人後面。」就這樣,乙個多月時間,我每天由丈夫揹著走進教室,放學後又疲憊地趴在丈夫背上艱難地回到三樓家。當有老師問我這樣做是為了什麼時候,我說:

「什麼也不為,就是放不下」,我放不下是學生,是學生學業,是學生成長。有人問我這麼拼命圖是什麼,我說我什麼也不圖,但我圖是學生健康成長。為了學生,我永遠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我知道,只有愛孩子人才能教育好孩子,愛是教育前提。是,在多年班主任工作中,我一直以「愛」為突破口,把真誠愛灑向每一位學生,讓他們在愛溫馨環境中學習生活,快樂成長。我還把加倍愛送給那些後進生,無微不至地關心他們,教育他們,對他們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通過挖掘他們閃光點,讓他們醒悟過來,變後進為先進。

為了更好地了解學生,了解他們成長環境,我還經常利用節假日進行家訪,與家長密切聯絡,做到家庭與學校相結合。

歲月悠悠,波光明滅,二十五年如水般流逝,世間萬物都隨時間而改變,唯有我三尺講台寫春秋巨集願依然如舊,永遠不會變!我願意用我一生,在教育這片土地上繼續默默地耕耘。

謝謝大家!

教師節優秀教師發言稿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桃李滿天下,英才遍神州。下面是為大家精心蒐集的教師節優秀教師發言稿,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喜歡。教師節優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 朋友們 大家好 人間六月,熱浪滾滾。在這火熱的天氣裡,我相信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樣火熱,因為我們共同迎來了 xx周年。記得一位哲人說過...

教師節表彰會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時光飛逝,四季流轉,轉眼又到了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季節,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三十乙個教師節。作為一名普通的一線教師,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作為教師代表,...

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2年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上午好 在第2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聆聽領導的諄諄教導,感受社會對教師的尊重,已經十分榮幸,現在又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心情倍感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援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