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心得

2021-10-07 16:59:19 字數 1205 閱讀 9915

黨組活動創先爭優心得

張銳黨的十七大明確指出:一是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二是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兩項活動互相銜接,互相促進,互相彌補。

兩項活動主題都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服務廣大人民群眾,根本要求是一致的。結合工段工作開展對班組建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各班長組長必須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我的收入誰做主的收入觀念」

2、要求各崗位人員立足本職,結合崗位。從細節做起,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在差距中找不足,在問題中尋對策,在產量、質量、指標中見成效。在自己的工作環節、工作方法、工作態度上「創」起來、變起來,活起來、動起來。

3、班組長、黨員、骨幹起好先鋒帶頭作用,保證一區生產穩定同時提高二區產量以完成分廠下達的目標任務。

4、工段統一安排,統一部署,按崗位責任要求實施,要求班組工作組織到位,責任到位,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

5、要求各班組新近員工學中幹、幹中學,從崗位操作到企業文化、工段班組管理,堅持學以致用,以用促學,推動工作。

6、帶頭履行職責。要求班組長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爭先進班組創一流業績。

真抓才能創先,實幹才能爭優。只要我們思想上重視,工作上有力,措施上具體,行動上積極,立足自身工作實際,從點滴入手,從細微著眼,從現在做起,就一定能實現工段創先爭優的目標,最終達到「工段創先進,班組爭優秀,黨員骨幹做模範、廣大員工得實惠」的多贏效果。

黨組活動創先爭優工作小結

張尚林近一月以來主要是代二區四班班長工作,作為工段管理人員和黨員的雙重身份再結合創先爭優活動內容做如下工作小結:

「創先爭優」作為一種調動勞動者積極性的有效手段,是非常具有現實意義的,因為「創先爭優」能夠充分調廣大員工「精氣神」,從某種角度上來講,「創先爭優」爭創的就是一種工作中所表現的精神,整個過程中體現的就是乙個工段、乙個班組及個人的工作激情和幹勁。

通過邊工作邊學習邊總結的過程中理解到:「創先爭優」靠的絕對不是哪乙個人的力量,而是要大家一起團結協作,體現團體力量和價值才能夠創造出「先進」和「優秀」。因此,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只想通過突出個人業績來實現爭創「先進」和「優秀」的目標是不現實的,也是行不通的。

同時明白乙個道理,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和「優秀」固然值得我們學習,因為「先進」和「優秀」確實是在實際工作中做得比較好的,但是暫時沒有獲得榮譽稱號的個人和群體也並不意味著自身工作做得就不好,只是還需要更加努力。「創先爭優」其實爭創的就是對工作的乙份激情和幹勁,只要在平凡的崗位上真正做到塌實肯幹,就一定會出成績!

創先爭優心得

黨的十七大明確指出 一是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二是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兩項活動互相銜接,互相促進,互相彌補。兩項活動主題都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服務廣大人民群眾,根本要求是一致的。學習實踐活動作為集中教育活動,重在解決黨內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突出問題 ...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

近期,在全黨開展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 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的活動,是我黨進一步推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向深度和廣度發展的重要舉措。深入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要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以建立領導班子好 黨員隊伍好 工作機制好 工作業績好 群眾反映好的 五個好 先進基層黨組織,以爭做帶頭學習提高 帶頭爭創佳...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

要創先爭優,必須了解創先爭優的重要意義 創先爭優是敢創一流的勇氣,是永不懈怠的精神,也是共產黨人勇往直前優良傳統的具體表現。具體到乙個地區 乙個部門 乙個行業 乙個崗位,就是要以創先爭優的精神,勇創一流業績。進行偉大的創業,必須有偉大的創業精神。沒有創先爭優的精神和勇氣,就不可能創造一流業績,就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