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需培訓學習心得

2021-10-07 16:53:02 字數 949 閱讀 3546

通過這次公需科目的培訓,我受益匪淺。令我對教師職業道德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感受最深的是作為教師師德是最為重要的,特別教師在平時教書育人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在日常工作上或自己的生活、家庭事務難免會產生壓力,這些情況教師最能考驗教師的師德。

如果教師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把不良的情緒帶到課堂,這樣必然到影響教學的過程、教學的效果、教學的質量、學生的學習、班主任的工作等方方面面,也有損自己的師德。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教學中會因為學生犯錯而生氣,有時自己太緊張,以致自己的精神繃得太緊,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和心態,作為教師應該心態平和地教書育人。

此外,在遠端學習培訓和老師們的交流中也收穫了很多,也想起了自己曾經勉勵自己的話「老師要有陽光心態。陽光心態可以把工作上的衝突、焦慮、職業上的一些倦怠、一些枯竭,心煩意亂化解掉。如果每天具備陽光心態,教學工作上很多的問題都可以很好地解決。

事實雖然不能改變,但自己的心態可以調整。」以後無論遇到什麼挑戰和挫折,我首先要積極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我覺得自己是個緊張大師,無形中也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不僅我,在交流中知道很多教師也會有較大的工作壓力。教師真的應減減壓。我喜歡採取一些放鬆的方式來調整自己的心態。

不少老師也通過減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從而以更佳的狀態投入到教學工作中去,不斷提高自已的師德,和專業素養。

我是這樣減壓的,我最大的愛好是唱歌,所以比較喜歡在自己家裡唱唱卡拉ok,把鬱悶發洩出來;找朋友逛街;看一場搞笑的喜劇電影,大笑一場;爬山、做運動出一身汗;和家人或朋友傾訴。摘錄一些名言警句作為座右銘警醒自己,我認為在這個情況這一句鄒韜奮的名言最適合不過「我的態度是一息尚存,還是要幹,乾到不能再幹算數,決不屈服。我認為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機會。

」讓自己不良的心態,盡快及時地轉變。這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學生負責。作為教師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工作是教書育人,總之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陽光的心態對待挑戰與挫折,不要輕言放棄,堅持就是勝利,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乙個師德高尚,敬崗愛業的好老師。

公需科目培訓學習心得

2012年4月21日和4月22日,我參加公需科目培訓,培訓雖然時間不長,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內容包括 關於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思考 關於突發事件應急管理的幾個問題 當前國際形勢與熱點問題透視 用心創造和諧關係 方面的系統學習,在培訓中,我認真聽取講座,深入研習教材,及...

教師暑假公需課學習心得

四 追求幸福,努力在教學成功中獲得幸福。追求幸福是人類永恆的目標,幸福價值觀決定了幸福感。教師的幸福感更多的是來自於自己教育教學的本職工作獲得成功後帶來的成就感,以及每天兢兢業業完成各項本職工作的充實感。作為教師,教育學生是天經地義的事,我們的幸福感也就來自於教育學生。時代在變化,學生的思維也隨之變...

《專業技術人員公需課培訓》學習心得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專業技術人員公需課培訓,通過網路 方式學習了 新時期廣東生態文明建設 和 資訊化建設與資訊保安 兩門課程,通過這些課程的學習,切實提高了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 此外,我還通過帖子和其他各學員積極參與交流 共同學習 相互進步。此次培訓進一步拓展了我的視野,豐富了自身的知識,現從以下幾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