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學習心得

2021-03-04 09:38:41 字數 1330 閱讀 4548

近期,在全黨開展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的活動,是我黨進一步推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向深度和廣度發展的重要舉措。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以建立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的「五個好」先進基層黨組織,以爭做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群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的「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達到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目標;「五個好」和「五帶頭」,是對全國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普遍要求。當前全國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創先爭優活動的熱潮,「創先爭優」也成為了近期人們所熱議的話題。

經過最近乙個時期的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我深刻認識到學習是文明傳承之途、人生成長之梯、政黨鞏固之基、國家興盛之要。如何在創先爭優中,抓好學習提高這個「第一任務」?如何見到實效,促進黨員全面提公升,更好地發揮帶頭作用?

已經成為當前一項重要課題,我認為抓好帶頭學習提高,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要持之以恆,忌虎頭蛇尾。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可能一觸而就,必須堅持不懈。廣大黨員帶頭學習,必須把學習作為一種習慣、一種風氣、一種精神,長期抓、抓長期,一步一步的推進,一點一點的積累。

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上來頭腦發熱,聲勢浩大;時間一長,熱度一低,就要偃旗息鼓、不作聲張。可見,廣大黨員帶頭學習,必須始終如

一、表裡如一,堅持不斷地抓學習,爭當學習的標兵,營造濃厚的氛圍。

二是要求真務實,忌蜻蜓點水。態度決定一切。黨員幹部帶頭學習提高,必須真抓實幹,實打實,真對真,採取硬措施,拿出好辦法。

古人讀書講究「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既是乙個學習過程,更是對學習的要求。學就要學出真知,學就要學出真效,如果將學習當作一種負擔,水過地皮溼,深不進去,能學到知識那才是天方夜譚。黨員幹部帶頭學習,絕不能「拉虎皮唱大戲」,嘴上說一套,實際上做一套,那樣既不會取得效果,還會影響了黨員的形象和威信,必須真學、真用,態度端正,內容豐富,要求嚴格,這樣才能見到實效、發揮作用。

三是要學以致用,忌紙上談兵。實踐出真知。知而不行,如同耕田後沒撒種子,無論多麼勤勞,都將一無收穫。

學習不是目的,關鍵是提公升素質、增強能力,關鍵是服務群眾、推進工作。說白了,學了就要管用,就要起作用。要緊扣中心、圍繞大局,學好上級政策,深刻理解把握,提公升思想觀念。

要結合實際,本著缺什麼、補什麼,幹什麼、學什麼,增強致富帶富的能力,增強解決實際困難的能力。要學用結合,自覺將學習成果轉化到工作中,創新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方法,提公升工作水平,確保效益的最大化。如果脫離實際抓學習,將成為「無本之木、無源之水」。

只有立足實際帶頭學習,才以真正發揮作用,才能收穫更多的信任和支援,樹立共產黨員良好形象和群眾威信。

開展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心得體會

**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張小梅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

要創先爭優,必須了解創先爭優的重要意義 創先爭優是敢創一流的勇氣,是永不懈怠的精神,也是共產黨人勇往直前優良傳統的具體表現。具體到乙個地區 乙個部門 乙個行業 乙個崗位,就是要以創先爭優的精神,勇創一流業績。進行偉大的創業,必須有偉大的創業精神。沒有創先爭優的精神和勇氣,就不可能創造一流業績,就不可...

趙莉莉創先爭優學習心得

三 在教學藝術方面爭先創優。轉變教育理念,從以往應試教育轉為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注重學生全面的發展。首先就是要學會寬容,我們的教育物件是一群孩子,不斤斤計較他們的過錯,更不能和自己的學生鬥氣,如果老師能寬容他們,能喚回學生內心深處善良的本性,學生會更快的改正錯誤。其次是要調控自己的情緒,做...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我縣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