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2022-01-15 11:32:14 字數 942 閱讀 7306

「創先爭優」爭創的到底是什麼?

「創先爭優」是一種激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繼續奮勇向前的手段和動力,是對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表現突出、工作業績突出的建設者們的一種鼓勵。因此,對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來說,在「創先爭優」活動中獲得各項榮譽稱號既是領導幹部和廣大職工對自身過去一段時間工作成績的肯定,更是對自身繼續做好下階段工作的鞭策。

現在再從理論上來看,在「創先爭優」活動中一定要主義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激情的培養,也只有把自身的各項具體工作切實看作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主要組成部分,才能不斷增強自身在日常工作的幹勁,從而推動自身工作的實質性進步和發展,才能真正把自身實際工作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掛鉤,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由以上分析我們可以看出,「創先爭優」客觀上要求每乙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者都必須有乙個「不怕吃苦」的良好心態。我們必須明白,「先進」和「優秀」並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要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來創造的,只有在實際工作中真正付出了辛苦的汗水,才能最終獲得「先進」和「優秀」榮譽稱號,因此,怕苦怕累當不了「先進」,在面對困難的時候畏縮不前也同樣當不了「優秀」。那麼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成為工作中的「先進」和「優秀」呢?

答案很簡單,就是要在實際工作中不怕困難、迎難而上,認認真真想問題,踏踏實實幹工作。

我們在「創先爭優的過程中還要理解:「創先爭優」靠的絕對不是哪乙個人的力量,而是大家一起團結協作,體現團體力量和價值才能夠創造出「先進」和「優秀」。因此,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只想通過突出個人業績來實現爭創「先進」和「優秀」的目標是不現實的,也是行不通的。

我們要明白這樣的乙個道理,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和「優秀」固然值得我們學習,因為「先進」和「優秀」確實是在實際工作中做的比較的,但是,在相關活動中暫時沒有獲得榮譽稱號的個人和群體也並不意味著自身工作做得就不好,只是還需要更加努力。「創先爭優」其實爭創的就是對工作的乙份激情和幹勁,只要在平凡的崗位上真正做到踏實肯幹,就一定會出成績!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我縣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的...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共產黨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

創先爭優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我黨提高執政能力,堅持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一切以國家利益 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首要。是提高自身凝聚力 號召力,戰勝困難 奪取勝利的一條重要途徑,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實現財政經濟跨越發展的重要內容。我公司開展實踐 創先爭優 活動,是以黨員為先鋒模範,以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