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6:39:46 字數 1204 閱讀 4879

通過學校黨支部組織黨員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應牢記黨的宗旨,黨員和教師的義務和權利,繼續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的發展信念,永遠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通過這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加強了我的創新和爭優的意識,因此我認為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應做好以下幾點:

一、愛崗敬業,熱愛學生

過認真學習《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作為一名黨員,我明確了本次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及主要內容。

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中提出了黨員教師要做到「五個帶頭爭創」:一是在師德師風改善上,帶頭創先爭優;二是在業務水平提高上,帶頭創先爭優;三是在學生管理水平上,帶頭創先爭優;四是在與學生家長溝通上,帶頭創先爭優;五是在與同事和諧相處上,帶頭創先爭優。

這五項爭創內容全面的詮釋了一名合格黨員究竟該怎樣工作。作為一名黨員,要不斷學習理論知識,提高自身思想修養。樹立終身學習觀念,學知識,學教法及教育方法,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管理學生的水平。

作為一名教師還要學會溝通的藝術,學會和家長、老師和睦相處,共同努力,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

我作為一名黨員主要爭對第二點:在業務水平提高上,帶頭創先爭優。做出計畫和目標。

一名教師不僅要外樹形象,更重要的是內練素質。我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每天都要看書,因為「要想教給學生一碗水,教師要有一桶水;教師要想給學生一桶水,教師必須是自來水。」學海無涯,學無止境,我會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地充實自己,使自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

當一名教師,僅有淵博的知識是不夠的,還要有一定的教育教學能資:料;來/源,在備課時,我認真揣摩編者的意圖,結合新課標的理念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去備課,盡量做到站在學生的角度去理解課文。在課堂上,不僅倡導自立合作、**的學習方式,還注重鼓勵學生質疑,提出不懂的問題,然後大家共同交流。

並注意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對於學生的獨特感受給予肯定。在教學中採用多種方法使學生喜歡語文。

作為一名語文教師,還要有親和力,親近學生,熱愛學生。把課堂還給學生,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人,自己要成為學生學習的合作者、引導者,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用這樣的理念指導自己的教學,不斷提高教學水平。

除此以外,我還要虛心求教。向同事、專家求教,吸取每乙個寶貴的經驗,珍惜每一次講課的機會,主動參與,

不斷磨鍊,在每一次講課中逐漸成長,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讓學生喜歡語文,愛上語文,不斷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

總之,我會按此次活動對黨員提出的要求努力去做,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帶頭爭先創優,起到乙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作用。

創先爭優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我黨提高執政能力,堅持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一切以國家利益 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首要。是提高自身凝聚力 號召力,戰勝困難 奪取勝利的一條重要途徑,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實現財政經濟跨越發展的重要內容。我公司開展實踐 創先爭優 活動,是以黨員為先鋒模範,以全體...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我縣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的...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共產黨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