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8:15:11 字數 2854 閱讀 4259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我縣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更加富有戰鬥力;必將使每個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黨性更加純潔;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的靈魂得到洗禮和昇華。

創先爭優,重在創,重在爭。 創先爭優,無疑是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員充分調動和切實發揮內在的主觀能動性,讓一切有利於社會健康發展的積極因固步自封、安於現狀而無所作為,當是對每個黨員領導幹部黨性的考驗、人性的考問、政德的考量。曾幾何時,在鮮紅的黨旗下,錚錚誓言猶在耳際,拳拳報黨報國之心忠誠依然。

而今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黨對我們提出了更新的要求、人民對我們寄予了更高的期盼。一是做好學習實踐的模範。學無止境,熱愛學習、努力學習是人生永恆的主題。

作為一名安監執法人員應自覺將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要求貫穿於創先爭優活動全過程,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帶頭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掌握新知識新技能,不斷加強自身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同時要做到虛心向基層廣大幹部群眾學習,做到在幹中學,學中幹,切實提高自身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執行力,爭做勤學善用、勇於創新的模範。

一、「創」字是創先爭優的前提條件,就要注重創造性,把活動建立起來。創先爭優與過去習慣性所說的爭先創優,雖然只是乙個字在秩序上的換位,但其含義有明顯的不同。其一,把「創」字放前,體現了黨的生命力在於創造性;其二,把「創」字放前,體現「創」是創先爭優活動的前提和條件;其三,把「創」字放前,體現了創先爭優活動必須在建立起來的基礎上展開。

因此,「創」字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前提條件,必須注重創造性,把活動建立起來。一是思想重視才能建立起來。要明確黨的十七大部署的黨的建設兩項活動,一項是學習實踐活動,是集中性主題教育活動,一項是創先爭優活動,是推進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立足本職發揮楷模作用的日常性工作。

這兩項活動緊密銜接、相互促進,只有上下兩篇文章都做好,才能使整個活動產生深遠的影響,才能全面推進黨的事業發展。因此,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要充分認識這項活動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在高度重視和參入其中中建立起來。二是要層層發動才能建立起來。

要廣泛造勢,動員聚力,幫助黨員明確這項活動的總體要求、主要內容標準、具體工作措施、實施的方法步驟,使大家在真正進入思想中建立起來。三是加強領導才能建立起來。要建立建全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和指導組織,明確職責,責任到人,做到組織到位、責任到位、活動到位、力量到位,以保證整個活動真正建立起來。

二、「先」字是創先爭優的準確定位,就要注重先進性,把標準確立起來。黨的先進性是我們黨賴以發展壯大的根本,失去了先進性,就失去了人民群眾的信賴,也就會失去執政的地位。因此,創先爭優活動,「先」字既要求我們在整個創先爭優活動中時時體現先進性,又要求我們必須把先進性作為活動的基本定位和標準,按照黨組織要努力做到「五個好」,黨員要努力做到「五帶頭」的總要求去實踐。

這就要求我們每個黨員必須嚴格標準,嚴格要求,努力樹好三種形象。一是孜孜不倦學在前。把學習做為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作為一件喜愛的快樂事情,注重求學,積極參加有關講座、輔導、論壇等形式的學習活動,更新知識,拓展視野;注重自學,聯絡本職工作,靜下心來多讀書,帶著問題深思考,使學有所獲、學有所悟;注重研學,結合實踐,學習和研究有關課題,提高研究水平,指導正在開展的工作。

二是默默奉獻幹在前。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埋頭苦幹、不甘落後,把本職崗位作為幹好事業的平台,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努力爭先創一流、樂於奉獻贏佳績。三是關鍵時刻衝在前。

關鍵時刻能不能站起來、衝在前列,是對黨員是否具有先進性的最好檢驗。戰爭年代,許多共產黨人把生死置之度外,**最危險、**最艱苦就出現在**。和平時期,雖然那樣的環境和考驗不多見,但這種獻身犧牲精神仍要繼續發揚光大,在關鍵時刻成為群眾的頂梁柱,樹起無私無畏、犧牲奉獻的良好形象。

三、「爭」字是創先爭優的方法手段,就要注重競爭性,把氛圍營造起來。「爭」字貫穿於創先爭優活動的全過程,它既是創先爭優活動的方法和手段,又是其自身活動的力量之源,只有切實形成你追我趕爭上游的良好氛圍,開展「比學趕超」活動,才能全面推動活動的不斷深入、提高質量,達到組織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群眾得實惠的目的。一要「比」出差距,明確方向。

要認真圍繞「五個好」黨組織、「五帶頭」黨員的標準對照檢查,切實查出存在的問題;廣泛開展「四比四講」活動,即比學習、比工作、比幹勁、比奉獻,講黨性、講信念、講大局、講紀律,切實在比照中找出差距和不足,明確前進的方向。二要「學」出真諦,選準榜樣。要堅持示範引路,用先進典型推進工作,學習先進典型的好思想、好作風、好業績、好服務,從而掌握其真諦,選準學習的榜樣。

三要「趕」出活力,激發動力。要積極營造不甘落後、努力爭先,奮起而上、你追我趕的良好氛圍,在追趕先進中激發創先爭優的活力和動力,使後進變先進,先進更先進。四要「超」出標準,引領全域性。

要在你追我趕爭上游的活動中全面超越自我,超出乙個更高的工作標準,創出乙個更優的服務標準,從而達到水漲船高,引領全域性的目的。

四、「優」字是創先爭優的目標要求,就要注重實效性,把服務優質起來。創先爭優,重在服務。服務型黨組織建設作為此項創先爭優活動的乙個鮮明特點,就要把功夫下在服務上,把目標定在優質上,把要求落在滿意上,做到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

一要增強服務意識。自覺從黨的事業成敗和前途命運的戰略高度,不斷提高為群眾服務的自覺性,堅持以服務發展、服務群眾為已任,為社會和諧、經濟發展、事業進步、百姓安居樂業作出不懈努力。二要提高服務能力。

把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能力素質建設與提高服務發展、服務社會、服務群眾的能力有機結合起來,採取經常性培訓、先進典型引路示範、實踐中不斷磨鍊等方法,不斷提高服務水平。三要注重服務實效。把群眾是否滿意作為服務好壞的評判標準,做到解決突出問題具體實在,作出承諾方案從實際出發,讓群眾得實惠專案緊張快乾,群眾盼望已久的事盡快實現,使群眾真正滿意。

四要構建長效機制。服務群眾是黨組織和黨員立足本職發揮作用的一項經常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特別要注意把一些服務群眾的經驗、做法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完善,以制度方式固定下來,形成長效服務機制,使「組織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群眾得實慧」真正長效化。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共產黨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 爭創的到底是什麼?創先爭優 是一種激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繼續奮勇向前的手段和動力,是對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表現突出 工作業績突出的建設者們的一種鼓勵。因此,對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來說,在 創先爭優 活動中獲得各項榮譽稱號既是領導幹部和廣大職工對自身過去...

創先爭優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我黨提高執政能力,堅持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一切以國家利益 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首要。是提高自身凝聚力 號召力,戰勝困難 奪取勝利的一條重要途徑,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實現財政經濟跨越發展的重要內容。我公司開展實踐 創先爭優 活動,是以黨員為先鋒模範,以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