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7 21:25:45 字數 919 閱讀 5013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更加富有戰鬥力;必將使每個共產黨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黨性更加純潔;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的靈魂得到洗禮和昇華。

創先爭優,無疑是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共產黨員充分調動和切實發揮內在的主觀能動性,讓一切有利於社會健康發展的積極因素。 曾幾何時,在鮮紅的黨旗下,錚錚誓言猶在耳際,拳拳報黨報國之心忠誠依然。

而今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黨對我們提出了更新的要求、人民對我們寄予了更高的期盼。

一是做好學習實踐的模範。學無止境,熱愛學習、努力學習是人生永恆的主題。大學生村官應自覺將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要求貫穿於創先爭優活動全過程,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帶頭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掌握新知識新技能,不斷加強自身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同時要做到虛心向基層廣大幹部群眾學習,做到在幹中學,學中幹,切實提高自身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執行力,爭做勤學善用、勇於創新的模範。

二是做好服務群眾的模範。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大學生村官處在農村基層最一線,最根本就是要做到真心實意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要撲下身子,經常深入田間地頭,深入群眾,掌握社情民意,真正了解群眾的所需、所想、所急;同時還要主動聯絡服務群眾,力所能及地為群眾特別是生活困難的群眾解決生活困難,與廣大黨員共同努力真正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群眾的根本利益,不斷密切同群眾的血肉關係。

三是做好敬業奉獻的模範。幹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創佳績的最好詮釋。大學生村官應牢記「農村廣闊天地大有作為」的教誨,時刻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弘揚正氣,做好幹部群眾的表率;同時要充分發揚志願者「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本著對群眾和組織高度負責的精神,以極強烈的責任感盡職盡責,真正做到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貢獻青春才智。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我縣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的...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 爭創的到底是什麼?創先爭優 是一種激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繼續奮勇向前的手段和動力,是對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表現突出 工作業績突出的建設者們的一種鼓勵。因此,對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來說,在 創先爭優 活動中獲得各項榮譽稱號既是領導幹部和廣大職工對自身過去...

創先爭優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我黨提高執政能力,堅持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一切以國家利益 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首要。是提高自身凝聚力 號召力,戰勝困難 奪取勝利的一條重要途徑,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實現財政經濟跨越發展的重要內容。我公司開展實踐 創先爭優 活動,是以黨員為先鋒模範,以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