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陸豐市繼續教育公共科目培訓心得

2021-10-07 16:59:19 字數 1225 閱讀 5579

2023年陸豐市中小學繼續教育培訓心得

大安中學黃晶晶

為提高專業技術人員的創新能力、專業水平和科學素質,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需求為導向,以能力建設為核心,以專業技術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術、新方法為主要內容,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按需施教、學用一致、講究實效,著重提高專業技術人員的創新能力、專業水平和科學素質,使各類專業技術人員了解本專業的科技發展動態,掌握本專業的最新科技理論和技術成果。提高個人素質,增強責任意識,確保我們能夠以端正的態度,過硬的能力,良好的狀態和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2023年7月5日,市人事局對我們進行了一次有組織、有計畫、有針對的專業技術人員公需科目繼續教育培訓。在學習前我對這次培訓學習懷有一定的想法,認為只是走過場,不會有什麼意義,但通過上網**繼續教育知識更新的學習活動,使我不但在理論上對教育專業技術推廣有了更深層次的體會,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本人認為,此次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知識培訓課程內容豐富、涉及面廣、理論性與應用性兼顧、時代性強,擴大了我的知識面,增長了我的見識,將與現實工作聯絡緊密的實際操作知識上公升到了理論高度。總之受益匪淺。

通過這次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知識更新培訓課程的學習,通過學習這些新的知識理論,開闊了視野,拓寬了思維,為今後更好地工作儲備了知識。我們在今後工作中要使新的知識能夠為我所用。「學歷代表過去,能力代表現在,學習力才代表未來。

」相信,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我們才能不斷地進步。我們學習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用所學的知識來指導我們工作。

通過學習團隊建設與創新,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樹立了科學的教育現代化技術協作和創新意識,懂得了創新能力及其領域。通過學習團隊創新使我了解了團隊、團隊建設、創新團隊建設的內涵,掌握了團隊創新的重要意義及必備條件,從而形成對團隊創新的規律性的認識。在此基礎上,明確了團隊創新與組織其他創新如理念創新、制度模式創新、學習創新、技術創新等的內在本質聯絡,從而為創新思維的培養打下堅實的基礎。

為今後做到團隊創新理論和團隊創新實踐的結合提供了必要的指導。

通過此次學習培訓,使我更加懂得了專業技術人員應具備的科學素養與科研方法。需要的不但是知識,而且更重要的是技能,技能比知識更重要,要解決好發展的問題,光有知識是不夠的,要有技能,而且要有技能與知識的融合,還要有你的好奇心,保持你對那個問題的興趣。做學問方面應特別做到,一要博學思精,不迷信權威,敢於獨闢蹊徑,開拓新天地,二戒浮躁和急功近利。

三要勇於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東西,決不屈學媚俗,隨波逐流。

通過20天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要想真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需要我們具備更多的知識和能力,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做個有心人!

無錫市2023年度繼續教育考試

一 判斷題 每小題5分,8小題,共40分 1.企業管理會計工作要嚴格遵循管理會計準則的具體規定。a正確b錯誤正確答案 b 我的答案 b 解析 答案 錯誤 2.採用高低點法進行成本分解時,應根據歷史資料確定總成本直線方程中的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a正確b錯誤正確答案 a 我的答案 a 解析 答案 正確 ...

內蒙古區直繼續教育公共課2023年培訓

3.3分 心理防禦機制最先是由 提出的。a.美國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 b.德國構造主義心理學家馮特 c.奧地利精神分析學家弗洛伊德 d.美國社會心理學家費斯廷格 你的答案 abcd 得分 3分 4.3分 在情緒的分類中,微弱而持久 帶有渲染性的情緒狀態是 a.興奮 b.心境 c.激情 d.應激 你...

延安市2023年度會計繼續教育考試

一 判斷題 每小題3分,10小題,共30分 1.單位負責人應當保證會計機構 會計人員依法履行職責,不得授意 指使 強令會計機構 會計人員違法辦理會計事項。a正確b錯誤正確答案 a 我的答案 a 解析 答案 正確 2.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目前尚在從事會計工作的,經本人申請並提供單位證明等相關材料,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