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公司管理制度

2021-10-06 18:14:26 字數 4009 閱讀 6946

工程建設管理制度

根據:現場管理會議制度

為了加強內部溝通,協調工程專案管理各部門各崗位間的工作關係,特制定本制度。

工程專案管理會議分為周例會、專題會、月例會。會議由業務副總經理主持。

一、周例會

1.參加人員:工程專案管理有關領導,各部門經理、專業工程師及有關人員;

2.會議時間:每週一次,週六上午9:00時;

3.會議內容: 『

(1)對本週工作進行總結,綜合評價;

(2)對存在問題提出解決的措施辦法,落實責任;

(3)確定下週工作目標,安排下週工作計畫。

二、專題會議

1.參加人員:由業務副總經理根據會議內容安排確定;

2.會議時間:根據工作需要確定;

3.會議內容: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各種需要及時專門研究、協調解決的問題。

三、月例會

1.參加人員:工程專案管理有關領導及全體員工;

2.會議時間:每月最後乙個工作日;

3.會議內容:

(1) 對本月工程施工及其它工作情況進行綜合評價,對存在問題提出解決辦法,並落實責任;

(2)確定下月工作目標,安排下月工作計畫。

四、會議要求 、

l,與會人員應按時參加,不得無故缺席;

2.應做好會議記錄形成會議紀要,並送有關領導、部門和有關人員。

工程質量控制管理辦法

為對施工階段工程質量實施有效的控制,以達到施工圖設計檔案,國家有關政策法規及規範標準要求,特制定本辦法。

本辦法由工程部負責實施。

一、工程專案管理人員應對監理公司和施工單位認真做好以下監督檢查工作:

1.對監理單位質量控制工作的監督檢查

(1)、檢查監理單位專案的質量控制體系,落實質量控制人員

(2)、檢查監理單位監理準備工作質量

(3)、檢查監理單位的質量控制手段,落實質量檢測儀器、裝置

(4)、監督檢查監理單位監理程式、監理辦法是否滿足質量管理要求並實施到位。

2.監督監理單位檢查施工單位的工程質量控制工作

(1)、落實施工單位的質量計畫

(2)、落實施工單位的質量管理體系

(3)、審查施工單位提交的施工方案、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作業檔案,確保工程施工質量有可靠的技術保障措施

(4)、審查進入施工現場的分包單位的資質證明檔案及滿足質量要求的能力,控制分包單位的施工質量。

(5)、監督檢查在工序施工過程中人員、施工機械、材料、施工方法、施工環境等狀態,保證其滿足工程質量的要求

(6)、審核有關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新結構等的技術鑑定證書及其它有關技術資料 .

(7)、對施工承包單位提交的各種質量證明檔案,如:出廠合格證、質量檢驗及試驗報告、產品技術說明書等技術檔案及產品質量進行檢查確認並做好記錄。

二、對工序的質量控制

1、監理單位審核由施工單位提交的有關工序產品質量的證明檔案(檢驗記錄及試驗報告等)、工序交接檢查(自檢)、隱蔽檢查等記錄。隱蔽工程經監理人員檢查、驗收、簽認,並經工程部認可後方可隱蔽。

2、對於重要及特殊結構或對工程質量有重大影響的工序,工程部應對施工過程進行監督檢查與控制,確保使用材料及工藝過程的質量。

3、對於施工難度大的工程結構或容易產生質量通病的施工部位,在監理人員進行跟蹤檢查的同時,工程部應對其進行平行檢查。

4、對於監理單位提交的《事故報告》、《質量缺陷處理結果及檢驗報告》進行檢查,並報公司總工程師簽認,嚴重的應報公司總經理簽認。

三、總工程師將不定期地對工程專案的質量管理和工程質量進行抽查。

工程進度控制管理辦法

為對工程施工進度實施有效的控制,以達到擬定的工期目標,特制定本辦法。

本辦法由工程部負責具體實施。

一、工程專案管理應根據公司的要求和工程實際情況,制定工程專案總進度目標和分階段目標、里程碑目標,報總經理審批後,實行目標控制。

二、施工單位應根據建設單位要求、合同工期及自身發展的需要,制定切實可行的施工總進度計畫和階段性施工進度計畫,並落實人力、物力、財力及機械裝置等資源,確保計畫按期完成。

三、監理單位應認真審查施工單位提交的施工進度計畫和資源**計畫,提出修改意見並監督其實施。

四、監理單位根據建設單位的進度目標要求和施工單位提交的施工進度計畫,制訂自己的控制措施,並認真實施。

五、工程專案管理人員應監督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的施工進度控制人員在數量上和業務能力上能否滿足要求,並審查監理單位對施工單位提交的施工計畫的審查和監督實施是否到位。

六、工程專案管理人員應監督監理單位、施工單位嚴格執行進度計畫,嚴格控制各階段的主要目標進度和關鍵線路上的關鍵工序、關鍵分部分項工程和單位工程工期的實現。

七、工程專案管理人員應定期檢查、分析、糾正實際施工進度和計畫進度的偏差,對重大問題提出整改要求並及時解決有關問題。

八、工程專案管理人員應及時協調好各施工單位及供貨商之間的配合工作,確保材料、物資和機械裝置按時**到場。

九、當施工進度不能滿足合同要求而又糾正不力時,可採取必要的經濟處罰及組織調整措施;仍無效時可解除施工合同,另行組織施工隊伍進場,確保總進度目標的實現。

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辦法

為確保施工安全,防止人身**、裝置故障及火災事故的發生,創造文明施工的良好環境,特制定本辦法。本辦法由工程部負責實施。工程部監督監理單位對施工單位進行如下管理:

一、安全

1、制定安全管理目標

2、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

3、在施工組織設計中編制安全施工技術措施

4、定期進行安全教育,加強安全防範意識

5、進行分部(分項)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6、定期進行安全檢查,消除安全隱患

7、現場安全標誌齊全、醒目

8、特種作業人員應持證上崗

9、按規定上報工傷事故

10、完善現場安全設施

二、文明施工

2、按規定進行現場圍檔

3、對施工現場進行封閉管理 .

4、施工現場按要求進行地面硬化、排水、綠化等處理措施

5、按規定標準為工人提供現場住宿設施

6、完善施工現場防火制度和設施

7、建立綜合治理制度並貫徹執行

8、完善施工現場標牌

9、完善生產工人各種生活設施

10、健全保健急救人員和器材

三、突發事件處理

在遇到危及生命、財產安全等突發事件時,工程部及監理單位應及時根據現場情況的需要,採取必要的應急措施,避免事態擴大。有關情況應及時向公司報告。

突發事件處理完畢後,應及時向公司提交處理報告。

工程簽證管理辦法

為嚴格控制工程簽證,特制定本辦法。本辦法由公司合同預算部負責實施o

一、經濟簽證實行**(監理、合同預算部、公司副總經理)籤認制。

二、工程簽證指:施工合同中沒有預見到的工作內容,或無法根據圖紙進行計量的施工工程量,或必須通過現場測量計量的施工工程量,或臨時發生的應向施工單位付款的人工、機械工作量,如,需現場測量確定的土方工程量、變更工程量、零星修補拆除工程量、圖紙規定由現場確定的工程量等。

三、工程經濟簽證依據:

l、施工合同的有關規定;

2、合同預算部的書面通知書;

3、工程設計變更通知單;

4、經業務副總經理確認的會議紀要;

5、監理單位擬定、合同預算部確認的現場書面指令;

6、經監理單位審查、合同預算部審批的施工單位簽證專案施工報告。

四、施工單位在辦理簽證前,應通知工程部專業管理工程師和監理單位監理人員。簽證內容應山工程部、監理單位、施工單位三方人員共同參加,現場查實。

五、簽證工程量須經三方共同測量計量,並現場簽字確認測量成果。

六、施工單位在工程簽證內容確認工作完成7日內,將經濟簽證單按規定格式報送監理單位,一式四份。工程簽證報送時應附有簽證依據檔案(見第三條)。簽證附件還應包括計算書、收方記錄、測量圖紙等資料。

七、監理單位應在收到施工單位報送工程簽證之閂起7日內按監理工作流程完成審核工作,有關責任人簽署審核意見,並按單位工程歸類編號,在專業監理工程師、造價監理工程師、現場總監理工程師簽字並加蓋公章後,將工程經濟簽證資料報合同預算部複核。

八、合同預算部在接到經監理單位審核的工程簽證後的7日內,就簽證所涉及的計價依據、合同關係、扣款關係、結算關係等內容以及費用支出的合理性簽署意見後報業務副總經理簽認。

房地產公司管理制度

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管理制度 二0一一年二月 總綱 本公司以 平等 自由 團結友愛 共渡難關 共同發展 為根本,堅持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在房地產市場中充分發揮公司在資金 人才管理 經驗 技能 社會網路和資訊網路等方面的優勢,開展房地產銷售及經紀業務。一 公司全體員工都必須自覺維護和遵守公司的規章...

房地產公司管理制度

為加強公司制度化 規範化建設,確保各項工作規範 有序進行,提高工作效率與工作質量,促進公司健康 持續 快速發展,特制定管理制度。一 企業理念 精神 一 經營理念 為客戶創造生活 提供高質量的住宅產品和服務,使人們的生活更加簡便 高效 豐富多彩 為社會創造價值 服務社會,創造文明進步的生活方式,充分實...

房地產公司合同管理制度

合同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許昌嘉苑房地產開發 的合同管理,規範經營行為 降低風險,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根據 民法通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所稱的合同是指公司所屬各部門公司名義與公司外各類法人 自然人 其他各類經濟組織所進行的各類經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