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建設月活動實施方案

2021-10-06 18:14:26 字數 1661 閱讀 6036

朱保小學2023年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素質,促進教師全面發展,切實承擔起新時期賦予教育工作者的光榮使命,教育和引導廣大教職工立足本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決定今年九月繼續深入開展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

一、活動主題

今年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的主題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揚人民教師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高尚師德,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為加快教育事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建功立業。廣大教師承載著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他們與學生朝夕相處,他們的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情操對學生的健康成長具有重要的示範引導作用,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國家的前途命運和民族的未來。

堅持把師德建設擺在教師隊伍建設的首位,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新形勢下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教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為人民服務,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的必然要求。

二、活動內容

1、認真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廣泛宣傳、深刻領會過去5年和10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以及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用黨的十八大精神統一廣大教職工的思想和行動,進一步增強廣大教職工的職業光榮感、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理想和信念。

2、認真學習宣傳《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以熱愛學生、教書育人為核心,以「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為準則,以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水平為重點,教育和引導廣大教師自覺地用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指導自己的思想行為。

3、緊密聯絡學校和教師的實際,著力解決師德建設中的突出問題。教育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志存高遠,腳踏實地,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樂於奉獻;反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反對譏諷、歧視、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行為,反對在學術活動和科研工作中弄虛作假、抄襲剽竊的行為;認真反思和整改在個別教師中存在的理想信仰模糊、職業道德淡化、言行失範的現象。

4、大力宣傳優秀教師和師德標兵熱愛祖國、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和先進事蹟,展現人民教師的時代風采;注意發現和培育本單位的先進師德典型,以慶祝教師節和表彰優秀教師為契機,表彰師德建設先進集體和師德標兵,發揮模範教師的引領、示範作用;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立足崗位、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

三、幾點要求

1、要充分認識新時期加強師德建設的重要意義,高度重視師德教育月活動,把師德教育活動作為工會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履行職能的重要工作,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認真實施,為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加快教育事業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2、學校將把師德教育月活動納入學校教師隊伍建設整體規劃,明確教育活動的目標和任務,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把師德教育活動與建立健全師德教育、考核、激勵和監督機制結合起來。把師德表現作為教師年度考核、崗位聘任(聘用)、職稱評審、評優獎勵的首要標準,建立健全師德考核檔案,實行師德「一票否決制」。

3、積極探索和創新教育形式、教育機制和活動載體,充分運用專題講座、典型事蹟、演講比賽、師德徵文、交流心得、談心談話等形式,深入紮實開展教育活動,注重實效,力戒形式主義。

朱保小學

2023年9月3日

我校2023年師德建設主題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

西關回民小學師德建設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貫徹我市教育體育局關於開展師德建設主題教育活動的通知,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訂本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本次師德建設主題教育活動的主題是 守規範 爭優秀 促發展。師德建設主題教育活動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及先進典...

學院2023年「師德建設月」活動總結

3 開展學風建設討論,努力建立優良學風教風。學院先後召開了專業課 公共課等各個方面 不同層次的師生座談會,分別就教師面臨的廉潔從教問題 學術不端行為及解決途徑展開了討論,重點就 本學院學風建設和廉潔從教存在的主要問題 如何建立學風建設的長效機制 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的討論,討論中還聽取了部分學生的意見和...

2023年師德主題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

方案靈寶二高 2012.11.23 靈寶二高2012年師德主題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的師德素養,推進教育教學改革,建設一支業務素質強,道德素質高,專業發展好的人民教師隊伍,促進學校的規範化管理,努力創辦人民滿意學校,根據教體局靈教 2012 98號檔案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開展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