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經驗總結

2021-10-05 03:45:18 字數 1012 閱讀 6331

教師職業的本質任務決定了我們要有更多的奉獻精神,奉獻要付出代價,並作出一定的自我犧牲。教師的行為就是學生的活生生的課本。時代向教師提出了廉潔自律的挑戰,今後我一定要加強學習和自我修養,自律自愛,以高尚的師德去奉獻自己所熱愛的教育事業!

本學期,通過學校師德活動的學習,我決心把「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和業務水平。下面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總結自己在本學期師德方面工作。

1.本人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堅持以身作則、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始終保持良好、平和的心境,精神飽滿地投入工作,平時積極參加全校教職工大會及各種學校集體活動,支援並配合組裡搞好各種教研活動。

2.本學期,我非常重視了解學生,包括對學生的身體狀況、家庭情況、知識基礎、學習成績、興趣愛好、性格氣質、交友情況、喜怒哀樂的深刻了解。熱愛每乙個學生。學習好的愛,學習一般的愛,學習差的也愛;活潑的要愛,文靜踏實的要愛,內向拘謹的更要愛;金鳳凰要愛,醜小鴨同樣也要愛。

尊重、理解、信任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理解學生的要求和想法,理解他們幼稚和天真;信任他們的潛在能力,放手讓學生在實踐中鍛鍊,在磨練中成長。嚴格要求學生,對學生不嬌慣、不溺愛。

對其缺點錯誤,不縱容、不姑息、不放任。

3.本學期,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規範,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總之,作為乙個教育工作者,要對立良好的職業道德,時時以育人者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塑造好自己的人格,處處為人師表。要認真鑽研教育學、心理學、人才學,關心現代資訊,要打破門戶之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博取眾長,使自己的常識專精博覽,以適應教育的要求,為培養現代化高素質人才而努力。

師德建設經驗總結

創新鑄品牌,和諧促發展 涵江區第二實驗小學師德建設經驗總結 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國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國家教育事業蒸蒸日上,社會經濟的發展對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師的作用愈加凸顯。這是個新機遇,但同時教育本身又面臨新的問題,我們也將面對更多的挑戰。比如商品經濟對師德建設產生的負面影響 獨生子女群體...

育棟小學師德經驗總結

育棟小學師德師風建設經驗階段總結 師德師風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教育系統的黨風和行風,直接關係到教師的形象和地位,直接關係到教育的興衰和成敗,為規範教師行為,提高師德師風水平,今年5月,縣教育局下發了 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若干意見 對 師德師風建設 進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縣中小學進一步加強師德師...

專案經驗總結

本人從事it工作多年,親身參與過多個專案。感到做這個工作最要緊的就是要明白什麼的員工適合做什麼樣的事,合理分工 因地制宜,只有最合適的,專案經理最忌諱的就是完美主義傾向,尤其是做技術人員出身的,喜歡尋找標準答案,耽誤工作進度。以下是本人做專案的一些個人體會,希望大家多多指點,共同提高業務水平。專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