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建設計畫

2021-10-05 03:47:24 字數 1022 閱讀 8399

富路鎮中心學校車佔林

一、指導思想

以教師職業道德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規範師德行為,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創家長滿意的學校,以學生滿意的教師」為目標,以「愛的教育」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強化師德素質。

二、師德建設的目標

教師自身建設首要一條是師德建設。教師的道德是立身之本,是作為教師最起碼的條件。人民教師就是要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

師德建設決定著我國教育事業改革發展的成敗。要想把教育做好,決定性的因素是教師,而在教師素質中最重要的是師德。弘揚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無私奉獻精神。

我在以後的日子裡將會通過學習理論知識,網際網路上的徵文、事蹟等多渠道、多層次的學習,使良好的師德轉化為我作為教師的自覺行為,轉化為我作為教師的人格品質。

三、具體措施

1、通過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過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憲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法律法規,提高教師的法律意識。規範教師行為意識。還有通過學習《心理學》來揣摩學生心理變化以之為手段達到教書育人的目的。

2、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時時做學生的表率。

3、改進教育教學方法,從心靈上與學生溝通,既做他們的良師、又做他們的益友。

4、參加各類學習時認真記錄。教師除要掌握好專業知識外,還要積極參加進修和深造,從而在理論上和社會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能力,以適應現階段中的各種教育問題。

5、在教育學生的時候要關愛學生的誠心、了解學生細心、教育學生耐心、服務學生熱心,有這四心會使我在教學中的很多問題迎刃而解。要用我的愛心、信心、耐心無微不至的教育學生,重拾老師在學生心中高大的形象,來使學生達到願學從而樂學。

6、強化為人師表的意識。以嚴肅的自我修養、嚴謹的治學態度、嚴格要求自己,以奉獻精神、敬業精神和創新精神來服務教育事業。

師德教育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這是乙個長期的工作。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磨練才能領悟,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要以高度的覺悟,高度的社會責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教學藝術來教育人。

要用愛心開啟學生的心靈。成為學生心中的好教師。以自身做起,讓愛撒向每乙個受教育的學生。

教師個人師德建設計畫

施海濤教師發展是教師人生價值實現的過程,是教師在充分認識教育意義的基礎上,不斷提公升精神追求,增強職業道德,掌握教育規律,拓展學科知識,強化專業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過程。有眼界才有境界,有思路才有出路,新世紀的教師應該是終身學習的示範者,是學生終身學習的楷模。知識社會的顯著特徵就是知識像滾雪球一...

教師個人師德師風建設計畫

新學期又開始了,我們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學校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 領悟 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我們的乙份力量,為教育的發展 國民素質的提高 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乙份光...

教師個人師德師風建設計畫

新學期又開始了,我們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為了適應新形勢的教育工作,特制定本學期師德師風個人計畫如下 一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黨員把 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 做自己的宗旨,為學校著想,為學生著想,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計個人得失,克己奉公,多做貢獻。二 愛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