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棟小學師德經驗總結

2021-10-05 03:47:24 字數 784 閱讀 9838

- 育棟小學師德師風建設經驗階段總結

師德師風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教育系統的黨風和行風,直接關係到教師的形象和地位,直接關係到教育的興衰和成敗,為規範教師行為,提高師德師風水平,今年5月,縣教育局下發了《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若干意見》,對「師德師風建設」進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縣中小學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塑**崗敬業、為人師表、潛心育人的教師形象;進一步加強教風校風建設,塑造創業創新、敢爭一流、文明和諧的教育形象。

我校的師德師風建設月活動開展的比較紮實。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領導重視。在縣教育局通知下發後,我校對此給予了高度重視,早部署、早安排、早動員。立刻召開全校政治學習動員大會,安排部署全校教師政治學習。

二、形式多樣。為增強學習效果,學校緊密結合實際,周密安排部署,充分利用校園櫥窗、**、廣播等宣傳師德先進事蹟,激發大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熱情。

三、要求嚴格。我校對教師政治學習提出了「六個一」的要求,並把這一工作作為開學檢查必查內容之一。「六個一」即:

一場動員大會、一天集中學習、一篇學習心得、一期學習專刊、乙份師德師風承諾書、乙份學習活動總結。

四、成效明顯。通過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全校廣大教師對師德師風的認識進一步提高,師德師風的建設要求進一步明確,師德師風自律意識進一步增強。

在本次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月中,我們採取基層推薦、黨委初審、差額公示、專班考核、黨委票決的方式,最終評選出了 「育棟小學師德標兵」張學選等8名教師被評為「師德模範」。這批受表彰的教師得到了大家的公認。這些教師是我們全校眾多優秀教師中的代表。

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全校教育改革和發展的希望與未來!

師德經驗總結

教師職業的本質任務決定了我們要有更多的奉獻精神,奉獻要付出代價,並作出一定的自我犧牲。教師的行為就是學生的活生生的課本。時代向教師提出了廉潔自律的挑戰,今後我一定要加強學習和自我修養,自律自愛,以高尚的師德去奉獻自己所熱愛的教育事業!本學期,通過學校師德活動的學習,我決心把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作為...

師德建設經驗總結

創新鑄品牌,和諧促發展 涵江區第二實驗小學師德建設經驗總結 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國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國家教育事業蒸蒸日上,社會經濟的發展對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師的作用愈加凸顯。這是個新機遇,但同時教育本身又面臨新的問題,我們也將面對更多的挑戰。比如商品經濟對師德建設產生的負面影響 獨生子女群體...

小學數學教學經驗總結

夏邑縣業廟鄉曹集小學郭飛 不經意之間我從事小學數學教育已有幾年了,那就是在教學過程中必須為學生創設各種各樣引發他們興趣的學習情境。當然在情境設定的過程中我們也要注意情境設定的一些重要點。首先我們必須明確在教學過程中創設的情境必須目的明確,要為教學服務。如果是問題情境,提出的問題就要緊緊圍繞著教學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