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2021-10-05 03:49:28 字數 1222 閱讀 6459

為加強我校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水平,進一步推動我校師德建設再上台階,營造教職工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良好氛圍,造就一支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放心、讓學生信賴的教師隊伍,落實關愛每乙個學生、關心每乙個學生、成就每乙個學生的目標,促進學校教育事業的和諧發展。根據荊州市教育局對師德教育的有關要求,特制定一下師德建設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區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為指導,以提高教師職業道德水平為目的,樹立以人為本、依法治教、以德治教的理念,強化師德素養,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促進學校事業的快速、持續、健康發展。

二、目標任務:

通過開展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活動,完善由學校領導、教師、學生、家長四個層次全方位的師德評議機制,引導全體教師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實現我校提出的以師德提公升人格魅力,提公升育人水平的目標,在全校教職工中形成「誠信奉獻、愛崗敬業,教書育人,廉潔從教,為人師表」的崇高師德風尚。以優良的師風,帶動教風,促進學風,優化行風,使我校教師成為執行公民道德的楷模。

三、主要措施:

1、健全師德教育、考核領導小組。建立以校長為組長,各部門中層幹部、教研組長為成員的學校師德教育考核領導小組,對教師師德進行全方位考核,搭建學校與家長、學生的溝通平台,及時反饋家長、學生對我校教師師德的意見、建議,促進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學校還將通過家訪、**詢訪、學生家長問卷等方式,加強學校與家長的聯絡,積極爭取家長對學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援。

及時檢查學校教職工的師德表現情況,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提醒,推進師德教育的全面開展。

2、搞好動員,加強教職工學習。積極組織教師學習新頒布的《中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教育法》、《教師法》、《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等法律法規,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新課改的理論。學習要記好學習筆記,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在學習過程中不斷實踐,不斷反思,不斷成長,隨時做好迎檢準備。

學校今年將向全校教師徵集師德教育**,以此來強化教師依法治教、以德治教的意識。

3、完善師德激勵和約束機制。

對師德表現突出的教師,學校除大力宣傳外,將予以表彰獎勵。如優秀教育管理工作者、優秀班主任、文明辦公室等獎項。

對違反師德的行為,學校將建立師德考核制度,杜絕體罰與變相體罰學生、對自己的學生進行有償家教的行為,樹立我校教師良好的教師形象。

4、做好師德教育宣傳活動。通過黑板報、宣傳欄、廣播、校園網等**工具,宣傳校內外師德教育動態,努力引導廣大教職工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潛心育人,樂於奉獻,努力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總之,師德教育是我校經常性的一項工作,必須常抓不懈,努力為學校的健康、和諧發展作保障。

小學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在當前,緊緊圍繞我校 搭設舞台 尊重差異 展示才華 張揚個性 的德育目標,不斷更新觀念,堅持德育創新,加強德育工作的科學性 層次性,提高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面落實學生思想道德建設任務,紮實有效地開展教育活動,為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和素質教育的全面推進服務,努力開拓我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一 工作...

工作計畫 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了建設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為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上級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擬訂花源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希全體教職工認真貫徹執行。一 指導思想 以 理論為指導,以十六屆五中全會和 的重要思想為指標,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 以教育法律 法規為準繩,...

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愛灑金南 系列教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引導廣大教師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促進廣大教師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規範教育教學行為,以高尚的品格塑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