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建設計畫

2021-10-05 03:47:24 字數 975 閱讀 8022

七、師德師風集中整頓教育制度

學校在每學期期末放假前或下半年開學前,集中一段時間進行全校教職工師德師風整頓教育,通過組織學校法律法規、檔案、政策、材料,提高教職工的意識,通過教師自我總結剖析,領導指導,查詢學校師德師風管理和教師遵守師德師風規範的差距,制訂整改措施,督促落實,提高教師的師德師風水平。

八、預防和杜絕教師犯罪制度

1、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預防和杜絕教師犯罪,校長是第一責任人。學校將杜絕教師犯罪納入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內容,把杜絕教師犯罪的責任分解到每乙個教職工身上,形成有效的防範機制。

2、 認真開展預防和杜絕教師犯罪的學校教育活動,學校必須嚴格執行《師德師風學校制度》,認真組織教職工學習職業道德規範、準則、法律法規、抓好警示教育。

3、 加強教師管理,嚴格規範教師行為。學校必須嚴格執行以下規定:不准教師在非公共場所給學生做輔導;不准教師在雙休日、節假日以任何理由或者任何名義給學生補課;不准學生給教師幹私事;不准諷刺、挖苦、體罰變相體罰學生;不准教師參與賭博;不准教師進入色情場所。

違者,一律按照上級有關檔案和精神給予相應處理。

十、師德師風優秀教師表彰制度

學校建立師德師風優秀教師表彰制度,學校每學期評選表彰師德師風優秀教師一次,學校認真總結師德師風優秀教師的典型事蹟,作好宣傳,擴大影響。

十一、師德師風責任追究和連帶責任追究制度

教職工發生不遵守師德師風規範的行為,按以下制度進行責任追究和連帶責任追究。

1、違反師德師風規範情節輕微,未造成不良後果的,由學校給予當事人批評教育,責令作出檢查,校內通報批評 。

2、違反師德師風規範情節較輕,造成不良後果有一定程度影響的,對當事人給予責令檢查、通報批評、限期改正,當年年度考核評定為基本稱職及以下,並不得參加評優、晉級和正常晉公升工資。

3、違反師德師風規範情節較重,造成的不良後果有較大影響的,給予當事人年度考核評定為不稱職,給予相關的黨紀政紀處分,不再聘任為本校教師。

4、違反師德師風規範情節惡劣,構成犯罪事實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當事人的法律責任。

師德建設計畫

東閭幼兒園師德建設計畫 為了建設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為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國家 省 市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結合我園實際,特擬訂東閭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希望全體教職工認真貫徹執行。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以 教育法 教師法...

師德建設計畫

六 師德師風考核制度 學校嚴格執行上級師德師風建設考核標準,結合本校實際情況,堅持做好每期的師德考核工作,堅持由學校考核及學生 教師 家長評議相結合的方式。每學年的第乙個學期進行教師民主評議,先由教師本人進行自我打分,然後由全體教師互評,最後由學校領導給每位教師考核打分。堅持把教職工師德考核的結果納...

師德師風建設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師德是教育素質的靈魂,為進一步提高教師水平,包括政治思想水平,業務工作能力以及改進作風,學校德育辦按照學校總體要求,在全校教師中開展以 培育敬業精神,提高育人水平,塑造師德風範 為宗旨的師德建設工程。把師德建設作為加強學校精神文明建設和提高教師素質的重要途徑和目標,弘揚愛生敬業精神,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