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建設計畫

2023-02-15 20:48:07 字數 2752 閱讀 7345

工作計畫:__

單位部門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幼兒園師德建設計畫彙編為貫徹《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精神,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隊伍,根據我園的具體情況,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以***理論和「深入學習科學實踐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依法治校與以德治校相結合的治校方略,加強師德建設,推動教育創新。以開展師德實踐活動為抓手、以加強師德評估為動力,全面落實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若干檔案精神,推動我園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豐厚我園教育底蘊,迅速形成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無私奉獻的師德風尚,實現「教育好幼兒、服務好家長」之目標。

二、任務目標(一)教師目標

1、教師要對教師職業道德有更深入更清晰的認識。理解師德對教育教學的意義和作用。

2、找出自己的不足和適合自身師德修養的方式,師德修養有所提高。

3、密切與幼兒、家長的關係,讓幼兒、家長、社會滿意,不出現任何教學事故,為幼兒獻愛心、做好事。

4、爭做師德標兵。

(二)、集體目標

1、每一位職工都要加入到師德建設活動中來。

2、相應建立推進師德建設的有效機制。

3、不出現任何違反師德規定的事故,不出現因師德問題引起的幼兒、家長的各種形式(來電、來信、上訪、)的不滿。

4、培養、挖掘、樹立一批師德先進典型。

5、提高本單位的社會聲譽,進而提高我園在本區教育綜合評估中的地位和名次。

三、方式方法從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入手,按照抓整體、樹群體、揚個體的工作思路,通過自身修養、制度保障和實踐活動,逐步完成任務目標。

1、從貫徹「科學實踐發展觀」重要思想的角度,充分認識師德建設的重要性xx同志指出:「我國廣大教師要率先垂範,做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發展的弘揚者和推動者,做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努力成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類靈魂工程師」。並提出了「志存高遠、愛國敬業、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嚴謹篤學、與時俱進」的殷切希望和要求。

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教育對教師的關注和信任。我們理應自覺擔負起傳播和發展先進文化、滿足人民群眾的教育要求。只有高尚的師德才能促進師能的提高,才能使孩子接受到質量更好的教育。

2、成立師德建設領導小組,建章立制,虛功實做,有效推進師德建設逐步建立完善的師德教風激勵、考核、監督機制,突出教書育人的實績,重點考核教師的職業道德狀況、教學態度和育人效果,將師德建設同人事制度改革、職務評聘、評優獎勵結合起來,對違反師德規定的要進行必要批評教育和相應處罰,情節嚴重並造成重大影響的要實行一票否決制同時追究責任、嚴肅查處。

3、提高自身修養,在時間中錘煉自我社會的轉型、教育的創新,給教師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據教育部及我縣教育局提出的要求,我園從以下途徑促進和完善師德修養:(1)樹立崇高的精神信念,把為教育事業做貢獻作為人生最大幸福和快樂。

(2)做終身學習的楷模。

(3)要謹言慎行,自率垂範。

(4)做到以德率才、以才養德、德才兼備。

(5)要處理好嚴格管理和尊重幼兒的關係4、開展師德教育和實踐活動,營造良好師德氛圍著重抓好以下幾項活動:(1)組織好「今天我為孩子做什麼,我的教育教學缺少什麼」的研討反思活動。

(2)開展「最佳幼兒教師形象」大討論和「教師愛心實踐活動」,要求:勾勒出最佳幼兒教師形象,總結一句師德格言。

幼兒園常規管理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關於幼兒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指導意見》為指南,進一步落實《規程》、《綱要》精神,圍繞幼兒園工作計畫,堅持求真務實,求精創新的工作作風,創設良好的環境,優化一日活動,促進幼兒健康成長,推進教學改革。

二、工作思路

以管理求生存,以質量求發展。以抓實教育教學活動研討為核心,優化教學活動的組織,合理安排一日常規,優化區域遊戲活動開展,繼續嘗試新課程改革。

三、主要工作

㈠強化教育教學常規管理,重視家園聯絡。

1、建立科學的一日活動常規,細化每一環節的管理,從入園、晨間活動、集體教學、遊戲活動、餐點、午睡、起身、離園,每一環節有具體明確的要求。

2、重視對個別幼兒的輔導,建立家園聯絡簿,密切家園聯絡,建立家長委員會,定期召開會議,提高家教園地的質量,做到更換及時,內容豐富,有較強的指導價值,並做好記錄,形成家園教育合力。

3、建立0—3歲早教指導站,正常開展0—3歲親子園活動。0—3歲嬰幼兒早期教育是學前教育的重要環節,是整個教育的起點和開端。本學期我園將著力開展0-3歲的家長養育指導與親子教育活動,保證0—3嬰幼兒及其家長接受早期教養指導方面發揮示範和輻射作用,切實提高家長和看護人員科學育兒的水平,促進0—3歲嬰幼兒快樂健康成長。

㈡強化幼兒常規習慣的訓練,重視養成教育。

1、立足習慣養成,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衛生習慣。在一日活動中滲透,認真落實幼兒在園一日常規要求,幼兒行為習慣評估要求,把幼兒良好習慣養成落到實處。

2、豐富幼兒活動。一是豐富戶外體育遊戲活動的開展,堅持每天的戶外體育遊戲鍛鍊。二是開展豐富多樣的幼兒競賽評選活動,節日慶祝活動等,創造機會為幼兒提供展示的舞台。

三是豐富創新親子運動會,讓幼兒在活動中鍛鍊成長。

㈢深化課程改革,促進幼兒全面發展。

1、落實新《綱要》,學習新《綱要》,並寫好學習筆記。實踐新課改,使用好教材。在課程實施過程中,以幼兒積極體驗為中心,組織幼兒相互學習,促進幼兒智力因素與非智力因素協調發展,將教育過程的知識性、趣味性、活動性有機結合。

努力做到一主題活動多,單一活動少;二嘗試教育多,灌輸教育少;三材料準備多,伏案抄寫少。

2、認真鑽研教材,探索好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經驗,開展公開教學看、聽、議、評活動,優秀教學活動評選等,通過活動的開展,優化教學活動組織,紮實搞好學科課教學。

3、加強集體備課。組織教師研究教材,篩選教材或新教材內容進行替換、修改,科學合理制定各項教學活動計畫,注重教材的分析把握,教學活動的前期準備。

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

2016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建設決定教師隊伍建設的成敗,也就決定教育事業發展和改革的成敗。教師職業的特點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更高的素質,而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決定了教師對學生的熱愛和對事業的忠誠,決定了教師執著的追求和人格的高尚 另一方面,師德直接影響著學生們的成長,教師的...

幼兒園師德培訓計畫

江機二小幼兒園 一 指導思想 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創家長滿意的幼兒園,做幼兒滿意的教師 為目標,以 愛與責任 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強化師德素質,建設起一支能夠擔當起教書育人重任的讓人民滿意的高素質的教師隊伍。二 ...

幼兒園師德

師德的內涵是什麼?1.熱愛學前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關愛幼兒,尊重幼兒人格,富有愛心責任心耐心和細心。3.為人師表,做幼兒健康成長的啟蒙者和引路人。實施策略 把我們弄到錢後 關愛幼兒重視幼兒身心健康,將保護幼兒生命安全放在首位。1.關愛幼兒,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