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建設計畫

2021-08-28 21:43:13 字數 1418 閱讀 9346

施海濤教師發展是教師人生價值實現的過程,是教師在充分認識教育意義的基礎上,不斷提公升精神追求,增強職業道德,掌握教育規律,拓展學科知識,強化專業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過程。有眼界才有境界,有思路才有出路,新世紀的教師應該是終身學習的示範者,是學生終身學習的楷模。知識社會的顯著特徵就是知識像滾雪球一樣急劇膨脹並快速陳舊。

面對「生有涯,而知無涯」的現實,所以自己必須不斷地學習方能勝任教師工作。針對自己的特點制定個人發展計畫如下:

一、用理論提公升自己的生命質量,做乙個高雅的人。

作為教師應自學主動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活動。《新課程標準》,《小學英語教學研究》、《小學英語新課程教學法》、《新世紀教師素養》、《教育新理念》等教育教學理論書籍將成為我親密的夥伴,做到課餘時間認真閱讀,及時做好筆記,同時寫好心得體會。領悟其中的精華,使理論在頭腦中形成影象,並將其實踐於課堂,促進新課程的發展,使其發揮最大效力。

目標:每年至少摘抄2萬字的讀書筆記,撰寫6篇心得體會。

二、加強師德師風的修養,形成高尚的人格。

教師被稱作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不僅要教書,更要育人,以自己模範的品德去教育和影響學生,可以說教師的人格品行一直作為乙個重要的教育因素在教育過程中潛移默化地發生著作用。作為文明資訊的使者,在新的歷史階段,教師更應注意為人師表,嚴格要求自己,從思想作風到生活作風,從言行到舉止,從心靈到外表,都應體現教師應有的文明風度和良好精神面貌,以帶動社會對教師職業的特殊要求,這也是從師立教的根本前提。

目標:與同事和睦相處,爭取被評為文明辦公室,三年內至少一次受到表彰。

三、更新教育觀念,不斷學習與反思,勤動筆,勤動腦。

課堂教學是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學質量的主渠道,對創新人才的培養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堅持教學常規的基礎上,要積極改革課堂教學,不斷探索提高課堂教學效益的新途徑、新手段、新方法、新模式,優化教學過程,提高教學質量。

聽課是幫助我們成長的捷徑,所以我準備繼續多聽課,每週聽課至少2節,從有經驗的老師那裡多學經驗。認真做好聽課筆記。認真備好、上好每一節課,精做課件,利用現代的教學手段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課堂教學質量。

知識在於積累,「厚積而薄發」是人民教師應具備的文化素養,做好讀書筆記就能使知識不斷積累,思想與時俱進。反思是自我提高的階梯,勤動筆,勤動腦。這樣會使我們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也會讓自己觀察研究自己的教學,對自己和他人的行為與觀念會有深層的認識。

四、結合新課程,開展課題研究。

新的課程理念,新的教材,新的課程評價觀強烈衝擊著現有的教師教育體系,對廣大教師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現在課改活動已開展地轟轟烈烈,我將積極投身於課題研究,同時結合自己研究課題積極撰寫教育教學**。

目標:參與研究課題,每學期至少有一篇**在市及以上獲獎,每年至少有1篇**在市級及以上發表。奮進的腳步總是匆匆,今天的一切都將成為美好明天的儲備。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教師個人師德建設計畫

富路鎮中心學校車佔林 一 指導思想 以教師職業道德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規範師德行為,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創家長滿意的學校,以學生滿意的教師 為目標,以 愛的教育 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強化師德素質。二 師德建設的目標 教師自身建設首要一條是師德建設。教師的道德是立身之...

教師個人師德師風建設計畫

新學期又開始了,我們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學校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 領悟 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我們的乙份力量,為教育的發展 國民素質的提高 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乙份光...

教師個人師德師風建設計畫

新學期又開始了,我們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為了適應新形勢的教育工作,特制定本學期師德師風個人計畫如下 一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黨員把 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 做自己的宗旨,為學校著想,為學生著想,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計個人得失,克己奉公,多做貢獻。二 愛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