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

2021-10-04 02:59:18 字數 1218 閱讀 3842

獻出一顆愛心,收穫乙份幸福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富翁們的奢華生活嘛?是名人的萬人矚目嘛?每當我忍著頸椎的痠痛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身邊飛馳而過的各種名牌車輛,偶爾我也會想,我是否是乙個都市裡的貧窮謀生者。

然而瞬間眼前又浮現出的學生,我深深的知道學生就是我的一切,教書育人就是我的幸福。

有人說老師的生活很單調、很貧窮、人很木吶,可是他們知道嘛?我們是上帝派來奉獻愛的。我們工作有多久,我們對學生的愛就有多深!

我們的愛撒在飄雪的三尺講台上,撒在日夜轟鳴的實訓機器旁,撒在揮汗如雨各種競賽場邊。只要有學生的地方,就有我們的愛。用愛去教書,用心去育人。

我們熱愛教育,我們享受和學生一起的時光。我們一無所求,只是希望學生畢業後能說科院是我夢想起飛的地方,我在那裡學到了我一生受用的知識,渡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有我一生感激的師長。桃李滿園香四溢亦足矣。

也許我們記不得教授了多少學生,幫助了多少困頓中的孩子。但是我們時刻記著我們是一名科院的教師。因為我們每一位黑龍江科技學院的教師,都是一塊烏金,雖然從不像金子一樣炫耀自己,但我們卻用我們的身體溫暖著這個世界。

我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學生們不斷的成長!我們願做點燃了學生的心靈的火種,我們願作學生向上攀登階梯。去挖掘學生的潛能,去培養他們做棟樑,去兌現我們「給我乙個孩子,還你乙個工程師」的承諾。

為了教育為了學生,我們不斷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在別人休息的時候,默默的開展教學、科研研究工作。也許一門課我們上了一輩子,我們仍然提前數天開始備課,無數次的修改我們的教學檔案。

只要能培育出一朵花,我們寧願做會朽的草。為了指導學生,我們經常連續工作16、17小時,看著自己日漸增多的皺紋和與日稀疏的頭髮,我們感嘆著自己的衰老,但看著學生期待的眼神,我們更加明白了教育家陶行知要說「捧出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涵義深刻。因為我們熱愛教育,因為我們熱愛學生。

每年的教師節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刻,學生會打來**說:老師我在天山腳下,我在渤海之濱,我在黃埔江邊,我在深圳灣畔向您問好,那一刻我們真的覺得,我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雖然我們清貧、辛苦,但是我們擁有遍布天下的學生,我們用愛播撒著希望。

最後,我想把汪國真的一句詩,獻給在座的領導、老師們,並感謝伴我一起成長的學生們,同時也結束我今天的演講——

讓我怎樣感謝你 /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 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 / 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讓我怎樣感謝你 /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 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謝謝大家!祝大家2023年收穫想要的一切,提前祝大家聖誕新年快樂! merry christmas!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精選 共5篇 當時我不聽話,做錯事情父母總會說 我要告訴老師,我心裡就害怕極了.在黨的教育下,我也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在教學生涯裡,我不斷地努力奮鬥,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

師德演講稿

師德師風建設演講稿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您也許會驚奇地問 那是什麼呢?今天我會毫不疑遲地說 那就是愛!愛,不是索取,不是等價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

師德演講稿

無悔的選擇無盡的追求 我曾聽過這樣的感嘆,我生不逢時,沒趕上英雄時代,要不我也會揚名天下!我也聽過類似的抱怨,我時運不佳,沒攤上個好崗位,否則咱也不想當孩子王。但我卻要說,選擇教師,我今生無悔,也是我畢生的追求。2007年的秋天,帶著對明天的憧憬,走上了三盡講台,實現了我的夢想。雖是偏遠,落後的湖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