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

2021-08-31 01:51:07 字數 1289 閱讀 3243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神聖職責,教書者必先學為人師,育人者,必先行為示範。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自從踏上三尺講台,我深感「人類靈魂工程師」這一光榮稱號的沉重。

作為教師,知識的傳播者,不僅要有豐富的知識傳授給學生,能夠為學生「傳道、授業、解惑」,更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行,以良好的言行舉止,崇高的道德情操去影響、去感染學生。

一、愛崗敬業,忠於教育事業

熱愛教師的職業,愛崗敬業是做好教學工作的前提。我覺得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要盡心盡力,每一種職業都是社會的必要組成部分,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每乙個人都是平凡的,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平凡的事,恰恰就是不平凡。

對教師職業的熱愛,忠於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是作為一名合格教師必須具備的職業道德。通過自己的教學使學生具備了相關的知識,看著自己付出的努力獲得了回報,內心充滿了成就感,在新的教學工作中也就有了動力。

二、熱愛學生,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

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平等對待學生是新時期教育老師必須具備的學生觀。現在學校提倡教師與學生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這也是全社會都普遍認同的教育觀點。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才會關心學生,了解學生,公正地對待每乙個學生,才不失師德風範。

但「人非聖賢,熟能無過。」更何況是尚未成年的孩子。學生犯了錯誤,也不能不管。

我也常會和學生交流。讓學生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感受自己的所作所為給別人造成的傷害,這樣孩子會從內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從而從根本上改正錯誤。其實學生完全能夠從你的表情和語氣中感受出你是善意還是惡意。

我想只要你是善意的,真誠的,真正的熱愛每乙個學生、關心每乙個學生。學生完全能接受你的批評和意見。

三、努力提高自身教學水平

精通教學業務是教師之所以成其為教師的關鍵。韓愈曾經說過「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而不至於誤人子弟。

倘若學生給你提出的問題你總是不能準確地解答,在學生心中的威信也就會逐步喪失。到那時學生對你已沒有信心可言,對你所教授的學科也不可能再有興趣,當然也不可能學好這門課程。總之,我認為提高教學技能和水平,仍是我今後要努力的方向.

四、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養

通過回顧和總結,結合自己的體會,我對教師師德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師德建設是教師個體成長和自我完善的需要。我們不能因為其它行業的濃厚的商業氣息而使教師這個職業沾染銅臭味兒,也不應該因為別人的墮落而放棄自己的追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教育改革的新形勢下,教師的責任重大,教師的使命感要加強。

今後,我將繼續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的思想,用自己的真誠之心培育人。我相信只要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素養,刻苦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定能夠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精選 共5篇 當時我不聽話,做錯事情父母總會說 我要告訴老師,我心裡就害怕極了.在黨的教育下,我也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在教學生涯裡,我不斷地努力奮鬥,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

師德演講稿

師德師風建設演講稿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您也許會驚奇地問 那是什麼呢?今天我會毫不疑遲地說 那就是愛!愛,不是索取,不是等價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

師德演講稿

無悔的選擇無盡的追求 我曾聽過這樣的感嘆,我生不逢時,沒趕上英雄時代,要不我也會揚名天下!我也聽過類似的抱怨,我時運不佳,沒攤上個好崗位,否則咱也不想當孩子王。但我卻要說,選擇教師,我今生無悔,也是我畢生的追求。2007年的秋天,帶著對明天的憧憬,走上了三盡講台,實現了我的夢想。雖是偏遠,落後的湖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