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

2022-11-30 18:27:04 字數 1884 閱讀 9576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精選(共5篇)

當時我不聽話,做錯事情父母總會說:我要告訴老師,我心裡就害怕極了.在黨的教育下,我也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在教學生涯裡,我不斷地努力奮鬥,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老師這兩個字的份量.

在這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是多麼神聖.教師的一舉一動將會影響這些純潔孩子的一生.

因此,我深深懂得,什麼是為人師表,在教學工作中如何努力進取,不斷學習,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讓自身的知識與時俱進,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正如一位名人說:教學對教師本人,來說也是一種最高意義的自我教育.三尺講台使教師照亮了別人,也昇華人自己.

甘願吃苦,樂於奉獻.這就形成了教師的精神,在講台上,我們成了孩子們眼中的百科全書;成了孩子們心中的鮮紅的太陽,能體會到最溫暖的春風和情感,能體會到世上最真最純的友愛.

在每次的教師節的時候,我都會收到一些學生送來的賀卡,裡面寫著老師好就這麼小小一句問候,或者學生的乙個微笑,我就會感到很幸福、很快樂.這種甜美的感受,並不在於學生的物質回報,而在於教書育人本身所帶來無窮的樂趣,以及桃李芬芳時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這,就是樂於奉獻的教師精神.站在講台上,我就會產生一種無言的神聖與莊嚴.

這樣甘願吃苦,樂於奉獻,不斷進取的教師精神,鑄成了教師淡薄名利,超然物外的氣度,為了黨的教育事業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這就是師德,師魂.我熱愛黨的教育事業,三尺講台,是我無悔的選擇.

我願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奉獻給黨的教育事業.為了心中那份愛泰戈爾在詩中寫道: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乾葉的事業吧,因為它總是謙遜地低垂著它的綠蔭.

帶著對綠葉精神的追求,帶著對教師的崇拜,帶著對教育事業的憧憬與熱愛,十二年前,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從踏上三尺講台的第一天,我便有乙個執著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乙個學生能,讓每乙個家長都放心.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我把它當作我從教的最高準則,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著平凡的事情.

因為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我從不因個人私事和家庭困難而耽誤學生的學習.

我清晰地記得:前年夏天,我到三峽學院參加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學習,乙個噩耗傳來,父親溺水身亡,猶如晴天霹靂,因為家中還有兩個急需他照料的親人——癱瘓在床的祖母和患精神病的母親.但我從沒因家中困難向組織要求什麼,也從沒因此而耽誤學生一節課.

只有空閒之餘,我才回去看看,直到祖母去世.屋漏偏逢夜雨.

我兩歲多的兒子又被開水燙傷.為了不耽誤學生的學習,我把藥帶回家自己料理,天天奔走於教室、寢室、醫院之間.

我曾苦惱,也曾彷徨,但我的學生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他們說:老師,你去給孩子看病吧!我們自己學習,能行!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孩子們的理解,擁有孩子們的愛.

就是這份愛,讓我在最困難的時期堅強地挺過來了.如今,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下,人人奔錢看,而作為教師的我們,往往是兩袖清風,囊中羞澀.

雖說我們不具備金錢的富有,但我們在精神上是富有的,有誰能像我們一樣,一舉手、一投足,乙個美麗的微笑,乙個鼓勵的眼神,一句關切的話語,就能撥動乙個個美妙的心弦,就能帶給他們無限歡樂?!我是教師,就要奉獻,淡泊名利、安貧樂道,時刻不忘責任,一心想著事業.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

為了學生能全面發展,培優輔困;為了學生能共同進步,促膝談心;為了學生能受到教育;不知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力!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從事著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我愛學生,學生也愛我.因為有了愛,地更闊,天更藍;因為有了愛,花更豔,草更芳.

而心中的那份愛,將激勵著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艱苦跋涉,用熱血和汗水去澆灌一茬茬幼苗、一簇簇花蕾,用愛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陽!光輝的事業崇高的師德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

教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著鮮花的嬌豔.

師德演講稿

師德師風建設演講稿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您也許會驚奇地問 那是什麼呢?今天我會毫不疑遲地說 那就是愛!愛,不是索取,不是等價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

師德演講稿

無悔的選擇無盡的追求 我曾聽過這樣的感嘆,我生不逢時,沒趕上英雄時代,要不我也會揚名天下!我也聽過類似的抱怨,我時運不佳,沒攤上個好崗位,否則咱也不想當孩子王。但我卻要說,選擇教師,我今生無悔,也是我畢生的追求。2007年的秋天,帶著對明天的憧憬,走上了三盡講台,實現了我的夢想。雖是偏遠,落後的湖灘...

師德演講稿

師德 師之魂 人們都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從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教師用筆耕耘 用語言播種 用汗水澆灌 用心血滋潤。他們只求付出不求回報。說無私吧,太老套了,用他們自己的話說就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這是一種奉獻,這是一種精神,支撐這種精神的就應該是這種高尚的師德吧!師德如何在教育工作中來體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