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

2021-08-28 07:08:53 字數 1091 閱讀 4056

題目:《青春像花一樣綻放》

演講者:劉潘潘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像花一樣綻放》。

大家都曾有過這樣的感受:在萬物復甦、草長鶯飛的春季裡,看見小草的蓬勃生長,我們心中會湧起力爭上游的豪情:看見鮮花的燦爛開放,我們心中會產生奮力拼搏的衝動。

大自然和人類的情感就這樣奇妙地相抱相契,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說「春天像健壯的青年,領著我們向前去」。

我們九年級外語組的四位老師是我校九年級中最年輕,最有活力的團體。因為年輕,我們激情飛揚、熱血沸騰,肯付出;因為年輕,我們雄心勃勃、壯志凌雲,講實幹;因為年輕,我們英姿勃發、絢陽如花,不畏難。

在這個團體裡,我們經常會目睹太多的感動。王建文組長風裡來,雨裡去,每天要騎40里路的自行車。但他從來沒有遲到早退過。

大雪天的早晨為了不耽誤一節課,不知摔過多少個跟頭。到學校顧不得摔跤的疼痛,登上講台的他依然激情滿懷。

翁秀娟、趙學霞兩位老師的孩子小,易鬧病,哪一次她們不是流著淚,狠狠心,把孩子扔給老人照顧,匆匆趕到學校上課,在學生面前談笑風生呢?揣著病單進課堂,打完點滴上講台,對於我們四個人來說都不是新鮮事。「輕傷不下火線」是我們每個人心中預設的準則。

對於組內的工作,大家從來不斤斤計較,從來不包藏私心。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明白:集體是水,個人是船,只有水漲才能船高。

在工作中大家相互扶持,坦坦蕩蕩,既成就了別人,也超越了自我。工作經驗尚淺的我,經常會有「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惑,他們無私的幫助曾給我帶來無數次「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在這個集體中,每一天我們都生活得激情勃發,神采飛揚,甚至有時會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狂妄。

曾經有人讚美教師是在用行動詮釋著「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著,我不喜歡,因為它太沉重;也曾有人謳歌教師是在用生命解讀著「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徹底,我不喜歡,因為它太悲愴。我喜歡泰戈爾的詩句「我願生如夏花之絢爛」。

讓我們的青春像花一樣綻放,開得繁華絢爛,香飄校園,香滿人間!

謝謝大家!

劉潘潘題目:《青春像花一樣的綻放》

摘要:九年級外語組是一支年輕、充滿活力、富有朝氣、團結協作的集體,雖然年輕,但她們業務精湛;雖然工作中遇到種種困難,但她們意志頑強;雖然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但她們激情飛揚,讓自己的人生像花一樣的燦爛。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精選 共5篇 當時我不聽話,做錯事情父母總會說 我要告訴老師,我心裡就害怕極了.在黨的教育下,我也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在教學生涯裡,我不斷地努力奮鬥,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

師德演講稿

師德師風建設演講稿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您也許會驚奇地問 那是什麼呢?今天我會毫不疑遲地說 那就是愛!愛,不是索取,不是等價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

師德演講稿

無悔的選擇無盡的追求 我曾聽過這樣的感嘆,我生不逢時,沒趕上英雄時代,要不我也會揚名天下!我也聽過類似的抱怨,我時運不佳,沒攤上個好崗位,否則咱也不想當孩子王。但我卻要說,選擇教師,我今生無悔,也是我畢生的追求。2007年的秋天,帶著對明天的憧憬,走上了三盡講台,實現了我的夢想。雖是偏遠,落後的湖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