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教育宣傳月活動總

2021-08-28 07:07:51 字數 1325 閱讀 5222

上山城小學師德教育宣傳月活動總結

為搞好學校精神文明建設,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水準,我校依照教委的安排,結合實際,在四月份大力開展了師德教育宣傳月活動,現將所做的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加強了教師的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自修,提高了教師的政治理論水平。堅持每週4小時的政治理論集中學習制度,做到「七有」、「三會」、「三落實」。認真學習了《教師職業道德五大要求、十項規範》、《互助縣中小學教師日常行為規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互助縣教師師德八條》、《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十禁」要求》等內容。

我校教師人人動手寫筆記,積極創辦學習園地。通過學習,進一步推動了我校的師德建設,提高了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

二、在教師中大力弘揚「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無私奉獻精神,學習宣傳全國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激勵教師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在教師中樹立典型,向身邊的優秀教師學習。組織師德標兵、優秀班主任現身說法,激勵大家共同進步。

三、張貼30條標語,重新整理永久性標語。辦好校內廣播、黑板報、宣傳欄、壁報、學習園地、文化長廊等宣傳陣地,宣傳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努力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

四、以《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精神為指導,在師生中開展了禮儀教育活動;還開展了重禮貌、講禮貌,告別不文明語言等活動。

通過開展一系列師德教育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推動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設,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四月份師德教育宣傳月活動計畫

為了加強我校的師德建設,積極動員廣大群眾都來關心和支援教育工作,努力營造全社會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水準,使我校四月份師德宣傳月活動順利完成,特制定如下宣傳月活動計畫:

一. 主要工作措施

1、組織教師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五大要求、十項規範》、《互助縣中小學教師日常行為規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互助縣教師師德八條》、《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十禁」要求》等內容。通過學習,提高認識,轉變觀念。

2、在教師中學習宣傳全國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激勵教師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在教師中樹立典型,向身邊的優秀教師學習。組織師德標兵、優秀班主任現身說法,激勵大家共同進步。

3、、充分發揮校內廣播、黑板報、宣傳欄、壁報、學習園地、文化長廊等宣傳陣地,宣傳師德規範等,努力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

4、以《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精神為指導,在師生中開展了禮儀教育活動;還開展了重禮貌、講禮貌,告別不文明語言等活動。

5、繼續採用經常宣傳與開展宣傳月活動相結合,集中與分散、校內與校外相結合,臨時性宣傳與永久性宣傳相結合。

宣傳月活動安排表

師德教育宣傳月活動總結

上山城小學

二○○四年十月

師德宣傳月活動計畫

黃集小學2010年 師德宣傳月 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 重要思想和 以德治國 方略為指標,以 創人民滿意的教育 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為目標,大力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廣泛宣傳師德師風先進典型,規範師德行為,為教育改革發展大局服務。二 主要內容 1.加強師德教育,重申教師...

宣傳月活動總結

幼兒園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總結 根據全椒縣教育局關於開展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的有關要求,我園積極採取措施,大力宣傳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和國家相關部門政策檔案,讓科學育兒知識進入千家萬戶。通過乙個月的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進一步營造了全社會高度關心 重視和理解學前教育的濃厚氛圍,形成了全社會共同關...

法制教育宣傳月活動總結

大英縣回馬中學 集中開展依法治縣宣傳教育月活動總結 根據縣依法治縣領導小組辦公室 縣委宣傳部 縣司法局 關於印發 集中開展依法治縣宣傳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 組辦 2014 1號 要求,在全校集中開展為期1個月的依法治縣宣傳教育月活動,現將宣傳教育月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統一思想,明確目標,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