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正氣合力爭先師德演講稿

2021-08-28 07:06:48 字數 1556 閱讀 7258

工作著快樂著

明溪縣實驗幼兒園:黃春苗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晚上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工作著快樂著》

讓我以一首小詩開始今天的演講吧:有一首歌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有一種風景最為雋永/那就是師魂/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一顆火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廣博的天空/我們用愛撒播希望……

我喜愛這首詩,因為,它真情謳歌了我們人民教師高尚的師德、美好的心靈。也讓我們從中依稀看到自己的身影。兒時的選擇,我從事了幼教事業。

不經意間,十幾年的時光在平凡和平靜中悄然逝去,沒有留下什麼驕人的成績,沒有作出什麼驚人的壯舉,但直到今天,我依然還堅守在這裡。我不敢說十分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正是在這平凡和樸實中,我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詮釋著乙個普通幼兒教師存在的價值!

海西應先行,三明要爭先,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們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弘揚正氣,合力爭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幼兒事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講正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古往今來代代相傳、時時閃光。古有包公、于謙經久傳頌,今有人民公僕孔繁森、任長霞震撼人心。

是的,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講正氣永遠是時代的呼喚,永遠是人民的期盼。在我們的身邊,在每個行業、每個部門都湧現出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先進事蹟,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用點點滴滴的行動譜寫著新時代的「正氣歌」。

譚千秋老師就是乙個典型的代表。當**災難突然襲來時,譚千秋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護住了他的學生。在那千鈞一髮之際,人生閱歷豐富的他本來有機會能夠從容自保,但是他首先想到了學生。

在那一瞬間,他眼前可能浮現出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也可能有些許遲疑和猶豫。但是,對自己學生的愛讓本來有選擇的他毫無選擇,他毅然地張開雙臂,緊緊地護住自己的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了他們,把死亡留給了自己。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在那最危難的一刻,用自己的無私無畏向世人展示著他的良知,用鮮血甚至生命維護師尊,鑄就了師魂。

在他的身後,留下了乙個家庭的悲痛和惋惜、四個家庭的團聚和幸福以及無數的感動。他無私的愛就像種子一樣開始發芽,不僅感染他在湖南衡陽的老鄉、他大學時期的同學,也感染著無數的教師和國人。

說到教師的職業道德,人們馬上會想到這樣一些次詞兒: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但我覺的新時期的幼兒教師還應具備活潑開朗性格和積極向上的情感。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

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的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記得曾經讀到過這樣的一句話:「漂亮的孩子人人喜愛,而愛難看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愛。

」也許在每位教師的從教生涯中,都會有這樣的感受,最讓人頭痛的就是那些問題學生,如果沒有這些問題學生,我們的工作會更輕鬆,我們的成績會更輝煌。其實不然,我們的工作離不開這些問題學生,我們的成長更需要這些問題學生。有人說,一名普通醫生之所以能成長為醫德高尚、醫術高超的名醫,是**於他診治了太多的疑難雜症。

我想,一位教師的成長也可以以此為鑑吧。

當鮮花綻放於陽光之下,是綠葉最快樂的日子;當果實成熟於金秋時節,是園丁最欣慰的時刻。我是一片綠葉,我是一名快樂的園丁,一名平凡的幼兒教師,我要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一棵棵幼苗,讓他們在無微不至的呵護下茁壯成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2023年9月

弘揚正氣演講稿

怒放的生命 我記不起有多少次站到過這樣的台上,而唯獨這次,以這種身份,以這樣的演講內容站在這裡,內心始終無法平靜,如今再次帶著無比崇敬和虔誠的心情為大家帶來演講。怒放的生命 如果說我們黨是一座傲然挺立的大廈,那麼,我們的每乙個黨員就是她堅實的基石一塊 如果說我們的黨是一條長流不息的河流,那麼,我們的...

弘揚師德的演講稿

演講發言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大家好!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了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路。所謂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教育學生的第一目的就是 傳道 即教授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知識技能。教師的品德和素養是能否培養好學生和教師發展的重要前提,只有對 怎樣做一...

學習張麗莉弘揚師德演講稿

了解了孩子們完不成作業的根本原因,我想好了對策。首先,不能再因學生完不成作業而生氣或批評,要根據他們的實際情況因人而異地對待 其次利用學生在校的課餘時間專找問題學生檢查作業補做作業 第三,天天堅持讓課代表 組長幫助檢查作業,讓他們及時反映問題學生的問題並在當天單獨檢查這些問題學生,給予督促和學習指導...